岗什卡峰

(关于那些自主攀登的岁月流年1)从天边到人间——岗峰记忆

看见佛光的那刻,大夫在上面淡淡的告诉我,到顶了。
没有丝毫的激动,依旧按照先前的节奏,不紧不慢的推着上升器。
之前有次路过念青唐古拉山,有个南方的大姐,第一次见冰川覆地,忍不住心情激动,冲下大巴,跳跃着奔向山前,大喊:啊,雪山,我来了。随即,高反倒地,不省人事。
从此,我时刻引以为戒,

(关于那些自主攀登的岁月流年1)从天边到人间——岗峰记忆

G家骚盔的聚首,断了苦累辛劳的哀愁。
然后,脚步扎稳,哥HOLD住。

师傅的婚礼上,重见马大夫,黄脸病颜,没了领攀登顶时的豪情冲天。
他塞着鸡腿告诉我,昨天盒饭有马达,貌似得了肠胃炎,
然后怀念起他那副曾经铁打钢铸的下水来。
(关于那些自主攀登的岁月流年1)从天边到人间——岗峰记忆

雪落风飘,浓浓的雾气之中,
红的发紫的人和紫的发红的心,紧紧贴在了一起。

开篇的文章飘洒,现在的图片精美。很好,顶。
帅哥,美女登雪山强大。
回复 古袅袅 的帖子

袅袅的片子很给力,有机会去西安找你玩

总算是登了顶~马上要结了文。

摆拍、缓气的当口,大夫挖起了雪蘑菇,下撤功课的准备是最需认真细致的。

我一直觉得岗什卡的顺利登顶,完全是靠着大夫的一己之力,

在他那卫生巾般的保护中,我和妈富隆都得道成了仙。

大夫,您辛苦了,

尽管,在不久之后,您还会更辛苦。

(关于那些自主攀登的岁月流年1)从天边到人间——岗峰记忆 (关于那些自主攀登的岁月流年1)从天边到人间——岗峰记忆 (关于那些自主攀登的岁月流年1)从天边到人间——岗峰记忆

越聚越浓的雾,吞噬了蓝天和视线,
卡着关门时间登的顶,于是抓紧时间下撤,
我单绳先下,挡开混沌的寻找先前留下的红布标记。
所以说,大夫的经验对我们的攀登起着决定性的影响,
然后,在他英明的决定之中,我顺利的找到一个一个缠着红稠的冰洞,
只是,随后的路上,不听话的妈富隆没有拿扫把做路旗,
于是,头晕目眩的迷雾中百转千回。

百转千回的走在返回C1的路上,先前的脚印早被风雪湮没,大夫重又辨别方向的继续寻路,小心翼翼的在裂缝区域穿插而过,
我收绳、收队,然后一脚深一脚浅的跟着他们的痕迹。

对过冰裂缝区的一般做法是结组、路线旗标识和使用探杆。有些暗裂缝处会凹一点,反光会暗些,但也有些外面是看不出来的,只能用探杆探。国内登山者大都不使用探杆,只是依靠登山杖或是冰镐探路,但是这些裂缝一般都比较窄,有可能无法准确探寻,前者经过时,也许顺利通过,而后者就很有可能卡在其中,然后,悲催的哥就这样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盘算着加大表面积的倒地自救,却发现左脚越卡越紧;
计划着刨除积雪的松腿自拔,却发现身子越陷越深,
努力用冰镐在深陷的脚边清理,却半天不见起色,悬空的屁股靠在坑边,一股凉意涌上裆间。
哥不孤独,因为有孤独陪哥。
只是,这样体位坚持下去,充血的脑袋早晚失温。

突然感触起《可可西里》中那份陷入流沙的无助,
(关于那些自主攀登的岁月流年1)从天边到人间——岗峰记忆

然后,眼巴巴的盼着上帝从夕阳中走来。。。

上帝姓马,年芳二八。
浓雾之中,大夫由远及近的晃荡过来,
看得出,他体力透支的也很厉害,只是就那样走着、撑着、硬抗着。
然后,问明情况,伏身倒地,把脑袋埋到了我两腿之间,

拔出来的时候,我们两个都瘫软在了地上,相视无语的静谧之中,
大夫含情脉脉的瞅着我,虎须微颤,面色潮红,
然后轻咬双唇的吐出几个字:袅,你修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