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技术

摔车!

骑车一直有两种状态:摔和准备摔!                              前几天我终于把准备变为现实,只是一直在想,怎么摔的?下坡的技术我一直在练,虽然一直提醒自己和别人,
                       下坡安全第一,不要太快了,可总觉得自己可以再练一练。于是在公路上大部分时间下山速度都很快,都在40-60之间,
                       幸好也倒没出过事,这个速度一旦出事,非死即残啊!
                              摔车的这次有些征兆呢,下第一个回头湾的时候,速度和刹车没有配合好,鬼使神差的带了下后刹(以前过弯很少
                       用到后刹),有点过重,车子就横向侧滑了。忙松刹,手脚用力稳住了车身,腿发力使车重新获得平衡。心中不安了下,
                       于是再往下就放慢了车速。脑袋里开始乱想,过弯角度,压外线,身体侧倾,有种不祥的预感。左弯都很顺利,一个右
                       弯,压内线,刚要出弯,“叭”的下就摔了,肩,手,脚,头先后着地。万幸的是,车速真的不快,30以内,身后没有
                       车。赶快扶起车靠边。肩部擦伤一块,三个手指头划伤,腿撞击伤,头没事,戴着头盔呢!拿出创可贴简单处理了下伤
                       口,骑车缓慢下到山脚。回家后,因为肩部消毒清洁不到位,导致以后几天感染,去掉结的痂,又重新处理了伤口。
                       然后一直在回想细节,进弯角度,车速都没有问题,车子也没有问题。还是刹车的选择问题。仔细想又是鬼使神差的捏了
                       把后刹。
                             今天从西山上下来,突然意识到了问题的所在,那鬼使神差的一捏。左弯没事,因为身体左倾时右手用力往外拉著车
                       把,同时带着前刹;右弯时,身体右倾时左手用力往外拉著车把,这时不要带后刹,要依然带着前刹。或者在前刹能保障
                       下,轻微带一点后刹。以前过弯,虽然车速快,但前刹有保障,轻微的后刹不会导致侧滑。然而在慢速下过弯一时大意,
                       前刹不到位,轻微的后刹也能导致侧滑。摔车的车胎为1.75城市胎,轮胎的抓地力不足也导致这次摔车,但最大的问题
                       还是刹车的选择。下坡时,前后刹的比例在90:10,最好能达到100:0。
                            虽然不知什么时候还会摔车,技术依然得再练,只是希望每次摔的明白。
                            同时,安全第一,记得一定带头盔!
杀了个花
下坡不能确定弯的那边有什么 减速~
不能确定自己刹车100%灵敏 减速~
不能确定路面一定平整~减速
速度决定一切。
前天我下坡第一次达到46公里/小时,爽歪歪嘀。
下坡时我一般都把车速控制在40码以内!
切记,带头盔,平时看着用不着,一旦出事头盔就是保障。
后刹可以用来玩漂移,哥试过连着漂了两下,避了一辆摩托车,太可怕了
压弯不用刹车的路过~因为速度太慢~~~~
面土豆 发表于 2011-8-8 23:41 压弯不用刹车的路过~因为速度太慢~~~~

压弯不刹车也可以,入弯前刹够就行了,压弯还拖着刹车容易侧滑,而且车身也容易受力不均而失去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