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被遗忘的天堂

出发前一直纳闷,为什么没有太多人从阳朔去贺州玩。到了才发现主要是没有直达大巴车。有的都是桂林路过的,在阳朔停,需要提前联系。还好有从桂林到黄姚古镇的专线车。于是直接杀到黄姚古镇。

想去黄姚,是因为群里一个朋友提过,说和你能想的所有古镇都不一样,一圈青山包围着,古镇里有河流过,河流从山里过来都是矿泉水。目前没太多游客,一到天黑,古镇里异常安静,适合喝酒发呆休息。

贺州到阳朔这段被称为中国最美的自驾车路线,名不虚传,山峰秀丽,草甸连绵。山峰下小路通向山里,间或几间房子嵌在绿色中。这一路肯定能找到好地方,先记着。

一进古镇,便是一棵遮天蔽日的大榕树。对榕树情有独钟源于黄河浪的《故乡的榕树》,这是语文课本里我最喜欢的一篇文章:我怀念从故乡的后山流下来,流过榕树旁的清澈的小溪,溪水中彩色的鹅卵石,到溪畔洗衣和汲水的少女,在水面嘎嘎嘎地追逐欢笑的鸭子。

贺州——被遗忘的天堂

小溪依旧从后山流下、鹅卵石依旧多彩,鸭子也在水面追逐,只不过洗衣的少女都离开古镇去城里了。古镇里最多的是老人和孩子。

白砖黑瓦。鲜红伞。小朋友。

抬头看,便是青青的山峰。伫立在那。像守护,也像是依偎。
山下是S型的,古镇采用八卦格局。据说山是可以上去。只不过是在下雨。
我在探索与生存之间游荡了好些回,最终还是匍匐在了伟大的生命面前。
我热爱生命,阿门。

湿,寂寥。

很安静
老广告。时光仿佛穿越到了民国。

路过一条街道,脑子里闪过似曾相识的感觉,搜索记忆无果,便拉了当地人问,说拍过黑芝麻糊的广告。心头一怔,想起舔碗的镜头。

能在这样一个砖瓦间都透着凉意的小镇上开着小店,用自己的方式愉悦着生活,想必也是一种别样的境界把。

既然寂寞了,索性三个人一起寂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