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神山的呼唤--川西稻城亚丁朝圣之路

对稻城亚丁的向往,始于2010年的新疆之行。当时有两个队友曾经去过那里,并对其赞不绝口,从此,川西便成了我的一个跃跃欲试的牵挂。

在离开乌鲁木齐成都的前一天,朋友帮我设计了一个行程并介绍了成都的罗罗给我认识,我的川西之旅就这样确定了。

同磨坊的驴友一起出行过两次,旅途虽有着各类突发事件,但整体还是蛮愉快的。本次去川西,第一次同天涯的朋友一起出行,走的是确定的成熟的路线,食宿行一切都被安排的好好的,却总觉得缺少了一些乐趣,可能是主动参与与被动接受之间的差别吧!

犹豫了好久,最后还是决定整理一下游记,给自己留一份记忆,也给以后走此路线的朋友一些借鉴。

第一天:成都—137km—雅安—142km—泸定—49km—康定—71km—新都桥。

从成都出发,经成雅高速公路抵达雨城雅安,沿途尽是典型的川西田园风光。下高速后沿318国道一路往西,伴着秀美的青衣江上行直至川藏第一险关•二郎山,沿途会穿越众多的高山峡谷。行车约3个小时到达二郎山山腰,穿越二郎山隧道(长4176米),在这里并没有看到传说中的隧道两边阴阳两重天的奇特景象。之后再沿着大渡河谷上行,经红军长征途中飞夺的天险•泸定铁索桥旧址(桥于我们到达之前一周拆除),到达康定城。大约一小时后到折多山垭口(海拔4298米),稍作停留休息、拍照后继续西行,傍晚抵达摄影天堂•新都桥。

路程较远,因为下雨,沿途景色逊色不少。可以说是着着实实赶了一天的路。

神山的呼唤--川西稻城亚丁朝圣之路

深夜插入,欣赏美景

第二天:新都桥—68km—雅江—137km—理塘—148km—稻城。

一早从新都桥出发,便开始翻越高尔寺山(海拔4412米)。如果天气晴朗的话,可以在山顶远眺蜀山之王•贡嘎山(四川最高峰,海拔7556米),高高的山峰耸立天际,非常的壮观,可惜我们到的时候乌云密布,什么也没看到。下山后经过雅砻江畔的康巴小山城•雅江县城,又接着开始翻越剪子弯山(海拔4659米)、卡子拉山(海拔4718米),这段时间里面一直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山草甸带前行,在西俄洛观景台还可以欣赏到“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壮观景象,因为缺少阳光,不论是照片还是心情,都没有了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