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夏末,我们与浪花共舞

生活在这个压抑的城市,做着一份忙碌而颇具挑战性的工作。每天机械的完成着计划中的工作任务,生活似乎就该如此,一切皆在掌控之中。

年轻的我们,为自己所追求的梦与希望而努力着,一切动机很简单,我们想要活下去,并且活得好。

某天的某天,整个公司接到了一个全新的任务 —— 周一不准请假,集体到水上项目训练基地,参与全民健身运动。亮点在于:请假不参与的,扣工资。

所谓的运动,就是划船,划皮划艇、划龙舟。从小惧怕水元素的我,还未出发,就先晕眩了。因为在我内心深处,对水的恐惧由来已久。我是丁卯年的兔,五行属火,从小到大曾三次落水。还好只是落水而已,尚且没有遭遇过“落马”的待遇。

话不多说,言归正传。既然是游记,还是重点介绍一下出游心得。

早晨八点,我们一行二十多人从拓东体育馆出发,自驾前往位于呈贡松茂水库的云南水上项目训练基地。大约三十多分钟车程,我们到达目的地。

空气前所未有的清新,可能是每天忙碌于昆明的钢筋水泥丛林中,我的呼吸道已经积满了秽浊的尘埃,所以对于远离尘埃的库区空气,我毫不留情的笑纳了。一边疯狂享受着这份久违的清新,一边远眺库区中正在训练的皮划艇专业运动员,我的心,不自然的萌生出下水挑战自己的渴求。

同志们停好车,整理好行装之后,训练基地的教练给我们讲述了进行水上运动的基本知识。本来还嬉皮笑脸的队伍,在“受训”中顿时严肃的不自然,可见革命同志们还是很有组织性、纪律性的。

在“受训”结束后,众人纷纷丢掉了之前的严肃、认真,瞬间由革命队伍变成了匪军,三五成群四散开来,有的端起相机就给正在训练的运动员帅哥拍写真,有的穿上救身衣就要开划,有的找个地方坐下,就开始打坐入定……

总之总之,各种鸟态层出不穷,而我,作为一个淡定的革命斗士,选择了目前天朝最为普遍的抒情方式——围观。啥也不做,傻傻的站着,看着你拍、看着你划、看着你打坐。

于是乎,我麻木的欣赏着运动员肌肉的美感,蔑视的等待着其他同行参与者划艇的丑相。结果,我期望的结果出现了——有个兄弟划到库区中央,为了追求速度,落水啦!!

于是乎,另一个兄弟为了模仿运动员摆poss,也落水啦!我笑的那个开心劲。正在我为我安全在岸,麻木围观之时,我老婆很温柔的对我说——你也去划一划,看你那小身板,需要多锻炼啦!

于是乎,我谨遵老婆懿旨,雄纠纠气昂昂的穿上了救生衣——“君不见青海头,古来白骨无人收”。原来被抓壮丁的心情就是这样的,只为博的红颜一笑,如此恐惧水的我,在她面前俨然就是一共产主义斗士!

于是乎,在我出发之后,一行人皆为我捏把汗。我的皮划艇平衡度最差,一直在狂喊狂叫,哪里还有半点“雄纠纠气昂昂”的豪气。

再也没有于是乎,英明神武的我,在一阵不自然的骚乱之后,瞬间淡定。左瞅瞅、右瞄瞄周围运动员的姿势和动作,顷刻间发扬了中华山寨大国的风范,我把自己当做了运动员,从容的向远处划去。

就这么划呀划,划呀划,在千分之一秒之后,我爱上了这项运动。原来皮划艇是这么划的,一段路程之后,我彻底为之倾倒

什么我老婆、什么红颜一笑,都见鬼去吧。就在这种牛逼兮兮的念头驱动下,我不愿意划回岸了,我向着水库深处划去。

划到库区中央,我收了桨。安静的靠在座椅上,闭上眼,轻轻的聆听着风声与水声。就在这一刻,我感觉到了灵魂出窍的快感,真的很有感觉。我不知道该用怎么样的语言,怎么样的夸张之词来形容这种感觉。就这么安静的聆听,安静的回归,安静的去忘记——忘记那些凡尘琐事,忘记那些压抑在心头的痛。

下面的内容,与心灵无关,在恋恋不舍下船登岸之后,在登岸过程中,很不幸,我踩到岸边的青苔,滑进水中,完美的上演了一出——小阴沟里翻船的惨剧。之后,我们一行徒步上山,到项目基地休闲中心吃午餐,一顿野味,吃的我们灵魂再次出窍。席间,觥筹交错,大家豪饮畅谈。浮一大白的滋味,让那些烦恼事,滚一边去!瞬间明白了当年李白先生的快乐,真真是——但使主人能醉客,不知何处是他乡。

当然出行只为放松身心,浮一大白也只是点到为止。毕竟酒足饭饱之后,革命同志们,还要醉划龙舟。

再一次的用“于是乎”。于是乎,二十多号人,队分两边,分乘2条小龙舟,很不淡定的出发啦!这一次,我成了鼓手,负责给划桨的兄弟们打节奏,喊号子!

我们这艘龙舟上,醉了的同志比较多,步调没统一好,很不幸,我们输掉了竞技。百米龙舟之后,出了作为鼓手的我还有余力,划桨的同志们,几乎都“醉卧沙场”了。鉴于此,我得出了一个结论——龙舟竞技,拼的是团结合力,玩的是身体素质。

龙舟之后,同志们醉卧的醉卧,休息的休息,本来很怕水的我,重新穿上救生衣,跳进皮划艇,再一次驶向库区中央,我还要去聆听一次风声、水声,因为我明白,今日一别,不知道何时才能跳出钢筋水泥的包围,重新投入自然的怀抱了。

此次出行,我带着一种本能的抵制,最终却发自内心的爱上水上项目,真不知道是福是祸。不管他那么多,写下这些心情,说给读得懂的你们听。

我和同事,还有某某同志的狗狗。

大家在“受训”,教练在传道授业解惑也。

来张大合影,哈哈哈。

由于只能上三张图,就选了有代表性的几张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https://www.ynlily.com,欢迎转载分享心得,请保留版权信息。

我也来上图
激情夏末,我们与浪花共舞

有机会很想感受一下
雪岭岩羊 发表于 2011-8-10 16:53 有机会很想感受一下

欢迎来,到时候可以单挑PK龙舟,哈哈哈。
看起来蛮有意思的
寂寞孤燕 发表于 2011-8-11 00:18 看起来蛮有意思的

下次活动,有机会一起来哟。
在澄江试过一下,好玩!
回复 kmhunter 的帖子

没事情,兄弟留下个联系方式,下次联系你。一起去嗨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