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3

骑行万里,祈福奥运! ------- 长沙至珠峰骑行活动.

LZ太强了/。顶

真的太精彩了.谢谢楼主跟大家分享这么美好的旅程.

好的贴子当然要支持呀! :victory:
看了快3小时才看完,佩服啊
的确佩服,自行车骑行啊
一直想问楼主来着!你们这次的骑行每个人大概的花费是多少啊!
今年四月份去了你们湖南的长沙、常德、津市。在西北长大的我很是留恋那段时间。可惜只有十几天的时间,很想骑单车好好在沅江边溜达几天!呵呵!还有美味的臭豆腐,辣爽的米粉!!!
很棒的小伙子!!!!
原帖由 雨夜苍狼 于 2007-12-2 19:29 发表 一直想问楼主来着!你们这次的骑行每个人大概的花费是多少啊!今年四月份去了你们湖南的长沙、常德、津市。在西北长大的我很是留恋那段时间。可惜只有十几天的时间,很想骑 ...
...

我自己(46天)总共花了5500元  啊牛花了5000元  柳辉花了5700元..嘿嘿!..我们其实就是那次 媒体不看好的几个小伙子!

骑行万里,祈福奥运! ------- 长沙至珠峰骑行活动.

四大学生骑单车去珠峰 户外专家建议量力而行2007-9-4  旅游视频网
    “为了宣传奥运精神,锻炼体魄,我们4人将从长沙出发,骑自行车去看珠峰。”7月15日上午8时8分44秒,在长沙市黄兴南路商业步行街黄兴雕像下,龚冠宇、陈天舟、谢中平、柳辉,这4名来自涉外经济学院的大学生带着3000元经费,出发前往珠峰。资深户外运动人士提醒,学生对此行估计过于乐观,能否顺利到达将成问题。“我们特地选择8时8分44秒这个时间出发,它是珠穆朗玛的新高度。”龚冠宇解释,“明年5月,奥运火炬将传递至世界最高峰,所以珠峰是我们骑车的目的地。”

半年来,4人凑钱各自配了一辆1000元的基本专业山地车,再加上学校提供的3000元经费和过去的户外用品,他们决定开始挑战。“我们做了严密的预算,内地每人每天的生活费为10元,进藏以后20元。晚上不随便住宿,主要睡在自带的帐篷里。”龚冠宇自信地说,“我们一定能看到珠峰。”

去年19人进藏半途而废

爬山虎户外运动俱乐部的“头驴土匪”表示:“此行能否成功将是个问题,我觉得基本不可能实现目标。大学生们并未对全程做好充分准备。他们年轻,体力上可能不成问题,但经费准备太少,不足以应付任何突发问题,而这条路上随时都有可能出意外。”

从长沙骑自行车进藏,对于热爱户外运动的湖南人来说并不是新鲜话题。早在去年5月22日,就有长沙市民葛先生组织一个19人的自行车团队远征,但是,出发后还不到一周,就有女队员因惦记家里的孩子强行退出,还有人趁天没亮就偷偷溜走;第10天时,瓢泼大雨,队员翻车坠入深沟;两周后,尚在湖南龙山就只剩两人,沿途的泥石流、崎岖的山石路彻底瓦解团队。

2006年5月3日至4日,女孩小倩参加大学生自发组成的沙漠探险队,在途经库布齐沙漠腹地时,出现不良反应晕倒,虽有队员对其进行人工呼吸抢救,但最终还是死亡。

今年3月10日,11名“驴友”在北京灵山攀登途中迷路,在这场意外中,23岁的夏子死亡,另一人则因虚脱和视力受损被送往医院。

[ 本帖最后由 深灆衍 于 2008-2-21 15:58 编辑 ]
那有4个人只带3000块钱进藏的!...我们一路上吃得很节俭.(内地:西红柿炒蛋..空心菜..麻婆豆腐..)一餐15元以内..正巧的是那段时间猪肉价飞涨..5555....我们只能靠每天吃维他命来勉强维持我们的营养!

顶着冰雹骑行近万里看珠峰 长沙4大学生谈往事

2007-10-19 6:50:06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10月18日,湖南涉外经济学院附近,顺利返长的大学生展示他们成功抵达珠峰大本营的照片实习生龚磊摄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4名大学生龚冠宇、陈天舟、谢中平、柳辉,7月15日从长沙出发,骑自行车去千里之外看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详见本报7月17日A10版报道)。虽然户外运动专家并不看好学生们的举动,但他们却最终顺利完成任务。“付出很多,但患难兄弟情、沿途独特
美丽的风景、意志的锻炼,将是我们一辈子的珍宝。”10月18日上午,在小星星大学生户外运动俱乐部内,龚冠宇微笑着告诉记者。 46天骑行4400公里   3个月未见,他们明显黑了瘦了,“骑了46天,4400多公里。我瘦了12斤,他们瘦了五六斤。”绰号阿牛的谢中平神色有几分得意。原本崭新的自行车经过这一路坎坷,也颇有点饱经风霜的意味。“除了人瘦了,荷包也瘦了,原计划花费12000元,结果共超支9000多元。幸亏路上碰到搞自驾游的好心人,免费带我们到成都,不然又要多花1000多元了。”   俱乐部墙上的宣传栏也成了这几人的天下:珠峰大本营留影、珠穆朗玛峰、高原彩虹、藏羚羊、公路荒原……走过的足迹值得珍惜。“当我们终于看到大本营石碑时,除了兴奋激动就觉得终于解脱了,终于证明了自己的能力。”穿着与照片上一样的红外套,龚冠宇感慨万千,“这张就是传说中的圣山珠峰,虽然曾多次看过她的照片,但真正站在山脚下往上看时,云雾缭绕中的她还是给我强烈的震撼,我终于明白为什么藏民们会那么崇敬她,没有词能形容她的高贵美丽。” 在冰雨和冰雹中赶路   一路上的艰辛与快乐让人念念不忘。8元一晚的旅店,被单不仅发黑还发臭,没出湖南陈天舟膝盖发炎被迫退出,到了拉萨柳辉仍被父母招回,龚冠宇终因体力不支暂时昏倒……路在脚下,却总有遗憾和挫折,但幸运的是他们最后还是到达了珠峰脚下。   “我来了,我看到了,我征服了。我们要用自己的行动来证明我们能行。”柳辉告诉记者,四川境内的剪子湾海子山也许是记忆中最艰难的一段。山峰之陡远超预计,山脚才2000米,山顶却有4600多米。“越接近山顶越没体力。更糟的是离山顶1/4路程时,一场带着葡萄般大小的冰雹、冰雨向我们袭来,雨衣无法抵挡,浑身湿透鞋里都可以养鱼了。”而这还不是最惨的,已过中午大家饥肠辘辘,可准备的补给仅是半瓶凉水和两个像石头一样硬冷的馒头。“随便咬了半个就被噎住,又不敢喝水,太冰了。当时站在山顶我有点绝望,看着路觉得不会有尽头。”稍微休息20分钟后,他们又继续赶路。“下山一路被风吹着,手都冻僵了还是得硬撑。回来很多人问我们这么辛苦到底获得了什么,患难兄弟情、意志锻炼、美丽风景,这些都会是我们终生美丽的回忆。”   今天龚冠宇、陈天舟、谢中平、柳辉都平静快乐地坐在俱乐部里,墙上的照片是过去的脚印,年轻的心不会停止追寻的步伐。“今年寒假,我计划带领俱乐部的人去贵州山区扶贫,趁着年轻总要干点事,不论是挑战自我还是帮助他人。”龚冠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