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牛毛大山之行

2011813,对我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今天是三伏,我要去牛毛大山穿越。最重要的是今天是我的生日,能有那么多人和我一起度过,我觉得好幸福。

昨夜辗转反侧,迷迷糊糊也不知道是否睡着。凌晨四点起来,看天色微亮,整理行装出发。

走在街上,抬头看天,天空蔚蓝,白云片片。真是一个晴好的天气。一路走到集合地点,看到一辆车停在那里,想也没想就冲过去想上车,结果却被告知这辆车并不是我们乘坐的那辆。把等候的同行人笑坏了。稍等片刻,我们乘坐的车来到指定地点,我们坐在车上等候。六点车准时出发。

车一路前行,大家都兴奋地有说有笑。当飞翔给大家说明此行的目的和意义时,大家都安静地倾听。

在不知不觉中来到了桓仁县大甸子村。行进在山间,有如胳膊肘的弯路让车速减缓,拐过弯路,又一路直行,停靠在一片玉米地边。大家下车后背好行囊开始进发。此时天空阴云密布,太阳被遮挡在云里,发着青白的光。远处的山被包围在白云中,好象白色的围巾缠绕其间。想象着自己如果身在其中会是怎样的景象。刚开始的路很平坦,踩在柔软的草地上,听着山间鸟鸣,闻着青草特有的香气,不觉得神清气爽;看着两旁的玉米地,成熟的玉米镶嵌在其中,丰收在即。

大家行走都很轻松。逐渐地走到了山路,大家开始按自己的体力前行。不时会交换位置,前行的人偶尔会停下来休息,等后面的人刚站立休息,他们又开始继续前行。登山真是检验身体素质的时候,平时注意锻炼的人身体素质很强,他们能很好地协调自己的身体体能,比较轻松地登攀。就是苦了平时不太锻炼的人,他们在行走过程中会感到特别吃力,举步维艰,每走一步都会感到气喘吁吁,心跳加速。在稍事休息后,抬腿行进还是很困难。我和秀士负责收队,在等待了几次后,后面两个人决定回返。等待和鼓励都不起作用了。看来凡事都要量力而行。看起来很容易的事情做起来却很难。登山的路线比较好走,只要你有足够的体力和耐力,就能走到山顶。在林间行进,微风习习,让登山的人感到凉爽无比。在听到不时有人告知登攀的位置后,大家都一鼓作气往山顶进发。接近山顶二百多米的时候,天空大雨突降,雾气在雨中逐渐散去,大家都感到措手不及。赶紧拿出雨具,纷纷披挂妥当。只见五颜六色的雨披让绿色的山林生动起来,煞是好看。没有准备雨具的人就任由雨水淋湿全身,调整心情,依然笑颜如昔。乐观的人总是知道如何去面对一切。

终于在各自的努力下,从山路走上了平路。山顶在雨雾的笼罩下好似仙境。行进在前方的人几乎看不见。只闻其声,不见其人。当看见大风车时,大家都发出感叹:好大的风车啊!在山脚看起来不怎么起眼的风车,现在就矗立在眼前。高耸入云的风车,圆柱体的主体不知多少人能合抱得过来,长长的风叶在雨雾中自由地旋转着。和大风车相比,我们简直微小的不值一提。在雨雾中我们来到了一座塔里。这座塔叫护生塔“,共有五层,在雨雾中默然,好似在守候,保佑着世间的生命。让生活在世间的人明白生命的可贵。大家围坐在塔里,在嬉笑声中饱餐一顿。

收拾完毕,站立在塔边,看着山顶雨雾中的花草,在随风摇曳。由于雨雾的原因,没有集体合影留念,不免让人遗憾。

为了节省时间,飞翔决定带我们从山路下山。上山已属不易,想不到下山更加得让人难以承受。由于下雨的缘故,山路更加地难走,湿滑的草,泥泞的土,横卧的树干,乱石,山水,岩石。。。。。。不时队伍会停下来,等前面的人慢慢地移动位置。有时还会听到有人的尖叫声,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总之,真是太考验人的意志了。每个人踩在湿滑的草上,不时要小心会滑倒。踩在泥泞的土上,要快速抬起,以免脚陷其中。遇到横卧的树干,或钻,或跨,哪管衣服是否弄脏。不过千万不要妄想踩在上面跳过去,那样的结果可能会使你摔倒。走在乱石上,要小心脚下的石头。别看它一动不动,老实得很。但是当你大意的时候,踩在上面,可能就有其中一块石头让你吃苦头。它从上面滚落下去,你也许会摔倒,脚也会受伤。在晴好天气里,看着奔流向下的山水会觉得美不胜收,现在可不是欣赏美的时候,心里只是想着这是多大的困难,如何能过去。这里我就要提提漫步了,每次和他出队都会很感动。别看他平时嘻嘻哈哈,爱开玩笑,不熟悉的人以为他只会嬉皮笑脸。却不知道他是一个热心肠的人。在整个穿越过程中,大家和他开玩笑,他脾气特别好,也不生气。他不断调动我们的情绪,不时提醒我们注意安全,使我们在愉快的心情中走完全程。本来按照他的体力,它可以走在前面的。可是却为了我们后面几个人,甘愿在后面。在我们后面几个人遇到困难时,他都能伸出援助之手。自己站在冰冷的山水中,扶着我们过去。当走到一个坡度很陡的山坡,我都不知道如何下去。漫步在坡下用语言鼓励我,并且告诉我怎样下,听从他的话,我倒退着往下,脚踩在泥泞、湿滑的土上,根本不好找寻落脚点。但是一想到漫步在坡下接我,我就特别放心。接下来就跟着他一路走下山。再有就是秀士,他的身体素质特别好,也完全可以走到前面。不过他是一个特别讲义气的人,飞翔让他负责收队,他毫无怨言地接受这个任务。他也是一个特别开朗的人,用自己开朗的性格感染着周围的人。并且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在面前。在走一处岩石时,他先下去。然后在下面告诉我如何走到下面。我在他的指导和帮助下安全爬了下来。回头观望,感觉这个岩石好陡。坡度近乎垂直,下来的时候需要抓住藤条,身体后退往下,不时要回望是否踩在落脚点。由于雨水的冲刷,增加了不小的难度。有个树根在前面下去人的抓扶下,几乎都要连根拔起。后面的人根本就不能抓扶,只有抓地上的土和突起的石缝,把身体贴附在岩面上,慢慢地后退。再有就是神采奕奕了。本来他最近身体欠佳,但是他是个言出必行的人,任何困难都难不倒他。你看他只要走在户外,马上就象浑身充电了一样,根本看不出来身体有恙。他的热心、豪爽,大家有目共睹。只要谁需要帮助,他都义无反顾地去帮忙;只要哪里有困难,就有他的身影出现。他特有的微笑让他身边的人感到安心。渔樵更不必说,他不但是一个才子,写的文章让我们佩服;而且他很热心和细心。在他力所能及的时候,他都会全心全意地去帮助别人。走到一块大石时,因为不好下,他把自己的脚伸在石头上,让后面的人踩在他的鞋上,他在下面接着,使后面的人安全下去。还有石林大哥,他算这次已经三上牛毛大山了。真是让我们佩服和羡慕。他在下山的过程中,不时提醒身后的人注意安全。当然还有一些人也是特别值得我们佩服的,让别人去感激吧。整个团队精神贯穿其中,风雨无阻,携手同行。神采奕奕说得好:我们都要心存感恩之心,记住别人对自己的好。

是的,人世间走一遭,遇到的人千千万万,走在一起容易,同行并且投缘却很不易。心存感激,倍加珍惜。在有生之年我会记得所有对我好的人。我也希望能去帮助别人。让别人也能把我记在他们的心里。

在一条大河前,大家会合。面对河水,我不知怎样过河。石头都浸在水里,根本不能落脚。经过询问过河的人,才知道他们都是直接淌水过去的。我正在犹豫的时候,漫步伸手拉我,一下子把我拽到水里,我紧跑几步,奔上岸。激起的水花喷洒在蹲在河边人的身上。我不好意思地道歉,他们都友好地说不介意。踩在草地上,水在鞋里,好像踩在棉花上。前面过河的时候都能保持干爽,结果到最后一条河却全湿。看来想保持完美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世间本来就有很多缺憾,换个角度想想,也不失一种完美。

前方一片坦途,我让自己飞奔起来。如果不是身后的背包,我会跑得更快。后面的人叫我,我也没有停下脚步,一路飞奔到停靠在原地的车里。司机足足等了我们一天,我们都对他表示感谢。因为身上的衣服还是很潮湿,我们不能直接坐在座上,把垫子放在上面,然后再去坐。我们在用别人东西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尊重别人。等大家都回到车上时,已经是傍晚六点了。本来是定好是傍晚五点回来,晚了一个钟头。对司机师傅感到歉意。真是计划没有变化快,世事难料,有些事情是人不能掌控的。

车子开动起来,现在的天空已经放晴。蓝蓝的天空,远处的空中飘浮着几朵云,太阳在云中照射着大地。真让我们恍惚刚才是否下过雨。山峰依然在云中隐现。两旁的庄稼地在阳光的照射下鲜嫩,青翠,好美丽的田间风景。车子行驶在干净的马路上,透过窗户,阳光特别刺眼。大家好像精力特别旺盛,好像和来时一样精神,在互相开着玩笑。车里不时传出欢声笑语。时间飞快地流逝,夜晚降临。马路上的街灯亮起来了。车窗外已经几乎看不清了。车里除了司机的位置有亮光外,车里漆黑一片。有的人闭目休息,有的人与家人联系,让家人放心。还有几个人依然在乐此不疲地闲聊。

车到市内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大家在下车的时候互道珍重,期待下次同行。走在回家的路上,心情还是沉浸在穿越之中,抬头见一轮明月悬挂在天空,今夜的月是如此的明亮,调皮的星星在空中不时眨着眼。今天真是个难忘的日子。我会永远把今天记在心里。

PP~啊
送上迟到的祝福!祝比我晚一天的兄弟生日快乐!
有缘在一起就要珍惜。祝福你……
迟来的祝福 生日快乐
原来也是辽宁相当有名的一个山呢,现在很少人去了。
祝福你噢!
散热片,我们同在蓝天。
流水帐  哈哈 感觉快乐就好
朋友好文笔!写的好,精彩再现,感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