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藏雪莲

我们背着大包找宿营点,浪迹的鞋子没个一天干不了,永恒有点高反,也就是说,明天我们走不了了,安心找地方休息吧。这里是冬季牧场,有一个羊圈,铺着厚厚的羊粪,我们就在羊圈里扎营。隔着一公里远有一条可以取水的小溪。
       永恒不舒服有点高反,我只好一个人跑到乱石滩去看雪山,这儿的每一块石头下都有五六朵藏雪莲,天生宝地呀。等到晚上八点四十太阳落山也没拍到日照金山,光线被别的山挡住了。这一夜,睡得很香甜,夜里,银河璀璨。
        7月24日  晴,休整
        早上起来到河边查看水势,昨天宽阔的河流早上就小了三分之二,但水流仍然汹涌,很宽,必须趟水过河。沿河而上,高差大水流变得更湍急,看得人眼晕。
        峡谷中有一大片红石,野花摇曳满山漫坡,清晨花儿们还都羞答答地没有全部开放,含羞带笑漂亮极了。坐在山坡上遥望雪峰连绵,我们即将亲近的雪山冰川,身未到,心已远。
穿越疏勒南山 探秘黑海之蓝

沿着山坡走回营地,散发着羊粪的芳香。

• 6an 这就是牧民留下的羊圈啊,心态真好,还羊粪的芳香 2015-10-22 13:59
穿越疏勒南山 探秘黑海之蓝

这时候大家也都起床了,永恒的高反症状也减轻了一些,我们到一公里外的小河边打水,格桑花儿开得艳,永恒笑的也格外灿烂。
     浪迹带了个净水器,我们轮番压水,这个单兵装备要过滤4个人的饮用水还真是个力气活呢。

回到营地晒鞋、吸烟、喝茶、聊天,闲适的一天。把带的馕也拿出来晾晒,减轻重量。
穿越疏勒南山 探秘黑海之蓝

闲着无事就观察这些小动物,鼠兔太多了也不怕人,公然在草地上追逐嬉戏。
       晚上也许是喝了茶的缘故,我很兴奋,拉着永恒絮絮叨叨地聊天,要知道在她高反的这两天,可真是把我憋闷够呛呢。午夜起来,银河、繁星漂亮极了!很爱星空,很喜欢在高原看星星,天很近、星很近、心很近、、、、、、

7月25日,阴晴不定的一天

(永恒拍摄)

十几天的食物让背负达到了极限,一路走一路调整肩带腰带。一大片乱石滩走得人没了脾气,出发不久就过河,头两条河水一米多宽我们都是跳过来的。跳到第三条时,永恒摔了一跤,从那天开始我们开始领会到永恒对河神的虔诚,几乎每条河她都要大礼参拜一次。

接二连三的过河、涉水、脱鞋、挽裤、、、、、河已经过得麻木了,天气开始变坏,风刺骨、雪飘舞、冰河也刺骨,冷就一个字,我从心底深刻体会一次又一次。
穿越疏勒南山 探秘黑海之蓝
(浪迹过河后再把袜子鞋子扔过来让我穿着过河,这昂贵的防水袜真不是盖的,确实保暖,还有那46码的溯溪鞋,跟潜水员脚蹼一样,这是给防水袜拍的广告片
(永恒拍摄)

(DV截图)
        这条最宽的河流我们是打保护绳过的,装备骚人浪迹那五百多块的防水袜这时发挥了作用,帮助我抵御那刺骨的冰寒。刚下水那段水特别深特别急,人一下去腿就发飘,那么急的水一旦倒下很难再站起来的。老天也像是要给我们更多的考验,这会更冷了,冰雹、雪花、冷风一起来,当时心里就是一个字--忍!   我忍  !再艰苦也都会过去,再冰冷也都会过去,太阳会有的,温暖会有的。

• 6an 那谁谁,穿大裤衩子那个,抱我们的偶像大神太紧了 2015-10-22 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