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穿越疏勒南山 探秘黑海之蓝

过了最宽的一条河后,换下湿的鞋袜,老天终于开眼了,四周阴沉,唯有我们的上空放晴了,阳光暖暖的照下来。我们在小河边晒裤子晒袜子,虽然很不雅观但我还是撅着屁股晒着已经湿透了的裤子。还用清澈的河水煮了青稞奶茶喝,身子总算暖和过来一点。那时我一个劲的说:“让阳光来的更猛烈点吧,我情愿被晒成黑娃也不要再冷了!”一语成畿啊,结束穿越后我果真是这些年来晒得最黑最惨的一次,胳膊和脸上的皮都是一整块一整块的掉,着实是冷怕了的,逮着点阳光就暴晒取暖。
(永恒拍摄)
穿越疏勒南山 探秘黑海之蓝

换上干的袜子,可鞋子依然是冰冷的,要在地上乱蹦才能缓解那种麻木。烧第一锅水的时候,小河还是清澈的,烧第二锅的时候水变浑浊了,当时心里一沉,这,意味着,上游的水变大了,一看时间,果然,一天当中冰川融水最大的时刻即将到来了。

不敢耽搁,赶紧背包走,穿越了两三公里的乱石滩后,一条声势浩大的河流横亘在眼前。河水特别浑浊特别湍急,夹杂着石头翻滚的声音,让人心悸。几次探路未果,水还在不断地变大,已经是下午两三点了,这水势越来越凶猛,像一条桀骜不驯的红龙翻滚着咆哮着向我们示威。

(DV截图)
      浪迹到前面去探路,走了很远很远也找不到过河点,登山杖不等支撑就被河流冲歪,腿一下去也不受控制地走偏,这河,这个时段,根本就没法过。

这时在我们来的方向出现四个人影,随风用望远镜看了下说可能是挖金子的。在野外不怕碰到野生动物,最怕的就是碰到人,尤其是挖金矿的,因为这些人手里有武器,还有我们队伍里有女生,不到万不得已都不会跟他们照面的,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对方四个人也发现了我们,坐在河滩上没有继续前进,僵持了很久随风决定独自过去看看,远远地看到他和对方比比划划的,而且是隔着河喊话的,这下我们放心了,这么急的河,我们过不去他们也过不来,这河这时候成了天然屏障了。
        随风回来后说那四个人只是找金矿的,没有携带武器也没危险,隔着两条大河,我们很安全。光是隔着河喊话就差点把双方都整高反,力气活啊。

咆哮的洪流

唐古特虎耳草
        在河滩上拍摄蝴蝶、野花
       看这水势走是走不了了,我们只能在河滩附近扎营,早早地扎好帐篷,饮用水又成了问题,河流是很多,可都浑浊不堪,很多悬浮物。我们用了各种办法,用头巾用口罩滤水用自然沉淀都没用,就是用了净水器过滤,出来的水仍是浑浊的。
        后来随风在河滩发现一小股溪流,河滩自动过滤成清的了,我们拿着所有用具去打水。
       太阳强烈,雪山发生小面积雪崩

饭后我和永恒在附近拍摄野花,这个季节是最美的季节,各种野花竞相怒放,山坡上很多藏雪莲、大黄,远处的山发生小面积雪崩了,近处的冰川还在喷涌浑浊的混沙水。
雪绒花
蓝翠雀

紫苑(格桑花)
龙胆花---小五星龙胆
大唇马先蒿
唐古特红景天(小红景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