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L以上背包

Granite Gear轻量化背包的意义

大家都知道背包组成的几个大的部分:背负、面料。还有一个就是——设计!这三个部分是背包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当然,还有一些小的部分,比如:拉链、扣件、扁带、收口绳等方面。我个人认为,好的背包,不仅在大的方面做的非常好:用超轻耐磨耐撕裂的面料、用有科技含量的背负系统、拥有世界一流的设计团队,让背包从外观到实用性都鹤立鸡群。还得在小的方面更加精益求精,往往高端品牌之间竞争的就是小的方面。比如用的是YKK的拉链,或者是riri的,还有更可能是ideal的,这三款拉链都是非常有名的品牌。还有就是多耐福的扣件、现在好像是一枝独秀,其他比较好的扣件我还不是很了解。再有就是一些扁带啊,只要是看看编织的密度,扎线的质量。再有,可能就是一些设计上的理念了,比如头包、睡袋仓、开包方式等等……

下面我针对上面所讲到的方面具体说一下,就拿今年的新品,也是集多种技术于一身的光环追踪来说一下。背包好不好,首先想到的可能是背负系统,光环追踪采用的是水平对流背板技术,简称A.C.技术。现在好多背包采用的是高密度聚乙烯塑料和铝合金支架制造的背负系统,这种背负的背包自重肯定会重一些,比如OSPREY Aether苍穹 602300克,Gregory(格里高里)Triconi 60 2700克,ARCTERYX(始祖鸟) BRIZA 622900克,我所举得例子目的不是贬低OSPREY、格里高里、始祖鸟,而是要体现我们光环追踪的设计理念,62升仅1800克。现在我来说说背板,它采用的是重量轻、硬度高、韧性大、并具有抗化学腐蚀性的碳纤维背板,我觉得碳纤维背板还有一个优点就是耐用,碳纤维是不容易老化的。在背板上还有几排孔,可以调节长度来适应不同长度的脊椎。这个设计是非常有用的,曾经我们买了一个很好的包,可能因为时间或其他问题,我们胖了或瘦了,冬天穿了很多衣服或夏天穿的很少,这些原因都会影响我们,如果我们的背包可以调节的话,那么就不用担心了,而且还可以借给别人背。背部剔除了多余的材料,是鱼骨形的镂空衬垫,通风透气,也让重量变的更轻了。

光环追踪在面料上选择的依然是CORDURA面料,这个面料具有轻、速干、柔软、耐久性强、不易掉色的功能。还有,CORDURA面料的耐用性分别为标准尼龙面料的2倍,涤纶面料的3倍,和棉制帆布的10倍。全球领先的军队都在使用该产品制造性能卓著的军事装备。侧面的高弹网兜采用的是一种用作防弹衣的面料——Dura Stretch,在面料的选择上,光环追踪用的都是既结实又轻的面料,所以,这款包价格卖2600,不要觉得贵,性价比还是挺高的。光面料就是一个大成本的投入,另外在设计上,光环追踪采用的是传统的装包方式,好多款花岗岩背包采用的是独特的前面板贯通式,比如光环3800,气流子午线,而这一款没有用这种方式,我觉得应该是为了更轻,把两条长拉链和好几根束紧带也省了。说到拉链和扣件,不得不提的是,光环追踪把大部分扁带全换成了绳,扣件也换成小号的了,头包连接带和扣件、包前面和包两侧的束紧带都换了,虽然看起来比较单薄,实际上强度依然很高。原来花岗岩背包选用的都是YKK或者riri的拉链,最新的这款背包采用的是意大利品牌ideal,这款拉链比YKK要好,我个人认为应该是和riri一个级别的,这个拉链大家可能没听说过,但大家知道的,像三叶草、Levis,CKbossY-3等都是用他拉链的。扣件是世界知名的扣件厂商ITW,做工挺精致的。

花岗岩是第一个头包可拆卸做腰包的品牌,这个设计可以让我们到达营地以后,在营地周围活动,就把头包卸下来,里面装些随身物品,相机、手机、钱包等,省去了带腰包和小包的必要。花岗岩的背包如果不装满东西,根本看不出来是多少升,因为他的包身顶部有一大截可以扩充的空间,需要的时候可以装到70多升,不需要的时候可以卷起来,看着也就40升得样子,东西装的少得情况下不会显得邋遢。这样,这款包的用途就不止露营、穿越了,平时出差、旅行,或者一日游都可以背了。
通过以上对光环追踪的介绍可以看出设计对轻量化极致和一些独特设计的追求。有些人对背包选择侧重点不一样,如果追求透气性的人,可以选择空景背板,同时也会失去一些舒适性。反过来追求舒适性贴合性,透气性必然会差一点。还有就是针对自己用途来选择背包,是
休闲旅游呢?还是野营徒步呢?还是穿越无人区呢?如果是穿越无人区,可能就需要负重多一点的背包了,一般都会有个铝骨架,这样才不会高负重的情况下起到支撑作用,同时,这个包的自重会很重,平时背会痛苦一些。所以,在选择背包的时候明确了自己的目的才能选择到适合自己的背包。

皮沙发很舒服
LZ的中心思想是神马
回复 方蛋蛋 的帖子

中心思想是,去买!
早期有了解过花岗岩的包
确实如LZ所说轻量化很强势
用CORDURA面料很实在
确实是资深玩家需要的好装备!
很诱人,但是买不起!
昨天去进了一个追踪,感觉还不错,负重真的比不上FZ3800,不过背着比3800好看不少。而且最后打折下来价格也只有贵了不200多。
东西好价钱更好
看不懂,这文章写的有点复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