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石家庄自驾阿尔山 满洲里 室伟作业

[复制链接] 查看:19779 | 回复:44
石家庄自驾阿尔山 满洲里 室伟作业 石家庄自驾阿尔山 满洲里 室伟作业 石家庄自驾阿尔山 满洲里 室伟作业

第五天:一觉醒来已经十点半了,这也是唯一的一个懒觉。收拾好后直接奔向有名的风干牛肉饭店聚薪斋,风干牛肉果然味道不错,其他菜炒得味道也挺好。饭后在小镇购买了特产风干牛肉。向着本次旅程的目的地室伟出发。路过海拉尔后大概十几公里有个路标金帐汗景点,反正今天时间也早我们就拐了进去。景色实在是太美了,牛、羊、马在悠闲的在蓝天白云下的草原里吃着草,宁静、祥和。在景区里我们祭祀了敖包,旁边台湾旅游团的一个人用台湾普通话许下了保佑娶三个老婆的愿望把我们笑的肚子疼。离室伟还有两个小时的时候就进入了林区,两旁的白桦林让我们在车里大声的唱着朴树的《白桦林》,此时此刻我觉得我刚刚懂得了歌词真正的含义。都说室伟太商业化了,而且人多住宿也不便宜。我们根据推荐在大雨中多走了10公里到临江村入住。晚饭很丰富五道菜还有伏特加和俄国啤酒,腐败呀!只是小村庄到了晚上就没有电了,而且手机也没有信号。真是偏僻而又能躲避喧嚣的地方。(全天消费769元)

真美的景色啊
载蓝草青、美景一路,若再晚去一段时间会更美
xianmu羡慕 石家庄的帮顶了

第六天:一大早我就睡不着了,自己一个人起来拿着相机去村里转转。昨天下了大雨路上很泥泞,并且随着游人的增多,路边的垃圾也很多。房屋也都比较凌乱,跟心中想象的宁静安详的美丽的小村庄有不小的差距。回来后把大家喊起来,一起去餐厅吃了俄罗斯大列吧,蓝莓酱,四个小凉菜和粥,挺丰盛的。大家一起开车游览了临江附近的景色,往室伟反。在室伟我们登上了界河的游艇,畅游在两个国家之间的美丽的额尔古纳河上,两岸的风光尽收眼底。中午在传说中的冬妮娅家吃午餐,冬妮娅大妈人不错,很健谈,不过也不知道是我们没有点对菜还是做的不好,反正吃得一般。饭后大家各自活动,我自己在小村子里闲逛,他们有的坐在河边发呆,有的去购物。反正都在以各自的方式享受着难得的自在。

该往回走了,告别这份祥和宁静。。。回来路过海拉尔我们专门为了吃海拉尔大冰砖特意绕进城里,四个人蹲在马路牙子上吃冰砖,哈哈。继续上路,太阳已经落山了,走到了一个没有什么灯光的小镇乌奴耳,实在太小太破了,找到最大的一家旅店-林业局宾馆,进去看了一下,条件简陋,床单都没有换过。实在是接受不了,我们决定赶60公里住到下一个镇子。路况还算凑合,经过50分钟后到了博克图镇,远远的看去这个镇子比乌奴耳也强不到那里去。打听了路人找到了镇宾馆,一个床铺20元,公共卫生间,不能洗澡,不过床单枕头是都换过的。没办法不能赶路了,只能凑合一晚。镇上也没有开门的饭店了,只好泡方便面。今天这晚上是我们一路吃住最差的一天了。(全天消费1269元)石家庄自驾阿尔山 满洲里 室伟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