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露营驼梁,雾里看花

8月13日家庭会议临时决定到驼梁溜溜腿,主要决策者还是我们的儿子,虽然长大了,但把他一个人放在家里,我们还是觉得不妥。出行方式:自驾。路线:从中台山上,在驼梁扎营,第二天再回到中台山。

9点从石家庄出发,走中华大街上高速,灵寿下高速,过横山湖,路过五岳寨山门,翻过山梁,看到路标中台山宾馆后进沟,12点30分到达停车场。

我们一家三口曾跟石家庄庄乐游户外一起登过中台山,但建筑物增多,从那条叉沟进山三个人形成了不同意见,最后我是少数服从多数,决定从最近的一条叉沟进山。登到第一个山梁我们就发现不对了,但只好沿着小路前行,途中进行了简单的午餐。又过了两道梁,看到了五岳寨主峰,穿过森林来到了寨倾,时间是下午3:30。

一路欣赏风景拍照,到了第二个风雨亭,下起了小雨,我们正好避雨,这也是这两天唯一的一次降雨。下午6点30分到达驼峰下面的垭口,老乡说山顶马粪太多,我们开始就地扎营。营地非常松软,这是我在野外扎营以来最好的营地。营地没有水源,取水路太远,我们只好在老乡处买了两瓶啤酒(20元),条件是给我们提供一些水。

吃完晚饭,我们把食物放在里帐和外帐之间,夜里听到有动静,认为是风声,早晨才知道是动物把我们的食物当自家的美餐了。馒头、烧饼、牛肉都成为他们的美食。是狗还是什么,到现在我们也不得而之。

早晨俗登顶拍照,9点20分开始下撤。路上驴头雪上与我们交流心得,并留下手机号,相约一起驴行。他带了30人住在中台山农家,轻装登顶。下山走的路线是中台山里面的一条叉沟,也就是上山时想走的沟。下午2点到达停车的地方。

回来我们过了一个桥,拐向了平山方向,过平山陈家庄,进入了平山高速,转平山外环,没石闫公路进入石家庄二环,下午5点到西二环。来回距离一样。全程共290公里。

由于判断失误,也增加了不少乐趣,增加了难度,走了新的线路,形成了一个小环穿。每次登山都能看到不同的风景,我们在花海中穿行,在云雾里飞翔。

露营驼梁,雾里看花 露营驼梁,雾里看花 露营驼梁,雾里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