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北

[原创]藏地狂欢---“小爱”10000公里西藏自助旅行

前言

去年进藏至今,整整一年了,工作比较忙,一直就没系统整理一下一行所见、所想、所感,想想该把自己这一番来之不易的心得及收获整理一下,好与大家一起分享,此前在e族发了一些照片,没想到得到许多朋友的支持,今儿静下心来,回忆一下,主要就是记一些流水账,就当重游一回吧。

藏地狂欢,是令人神往的。

曾经多少次梦想着站在高原的蓝天下,能随手采一缕清新的有些可爱的云彩,曾经幻想着狂奔在高原上,远看着地平线叹息,紧张的有些无法呼吸,有些懵懂的想法,却不知如何表达;

终于这一天,踏上了青藏高原,真的是随手可及的云儿,真的是蓝的不能再蓝的天空,真的可以远望着地平线疾驰,回来这么久了,仍然不能释怀,

就像仓央嘉措的诗句-----

最好不相见,便可不相恋

最好不相知,便可不相思

……

-     本人夫妇单车完成高原之行,期间喜怒哀乐不自言表-

请支持原创帖子

话说坛子里有前辈说,去穿越,去极限旅行基本都是被忽悠去的,咱算不上是穿越和极限,忽悠一词呢也不十分适用,就是有些中毒,看了很多关于高原的帖子、照片,被那片神秘的地方所吸引,就去了,只是对个人来讲,对一个从没出过远门的人来说,就是感觉不容易,其实这个不容易是回来后才真正感觉到的,出行之前与回家之后的感觉以及心理是完全不一样的,不是没心理准备,心里也做了最坏的准备,没身临其境,你或许永远不知道是啥滋味。

准备算是仓促的,从拍板进藏到出发不过月余时间,进藏的方法也几经更改,人员是不用商量的,就我跟老婆两个人。进藏方式从跟团,自助乘火车或经昆明拉萨,自己组队拼车到自驾,从川藏还是青藏,都讨论了一下。跟团,被我直接否决,好不容易去一回了,就稍微彻底点,狂欢一回吧,跟团真的没啥意思,这辈子压根就没想过有一天跟团出去旅行一回,以前没有,以后也不一定有,这个,lp自然是赞同的,提跟团的理由或目的不过是为了省点钱以及相对安全点而已;火车自助,也否决,理由无非差不多,火车不会为了你停下来让你对某个景致欣赏够了再走,自己组队拼车一来人员不好凑,不是这个没空就是那个时间紧,二来藏区拼车也类似于火车,要以大伙的意志为主,个人想法为次了,不能想停就停,结果我拍板自驾,老婆相当的高兴,雀跃一番,正是她的想法,我对此嗤之以鼻,早说不就完了 ,其实一开始我也是就酝酿自驾了 ,就想最后来个惊喜而已,哈哈,目的当然是达到了。

未完待续,还有17天的内容,此贴申精。

有朋友以为我们是骑行,所以今天把标题更改一下。

另:本贴后面将同步发在e族、磨坊。

没进过藏,近期准备进藏的非专业人士可将拙作看完,帖子内容将真实叙述、无吹嘘夸大也无隐瞒,进过藏的专家们就请拍砖路过吧。

只恨小时候没学好语文......说明一点,此贴将发布一系列照片,因为上传照片大小限制需要压缩,故需要借用以前经过压缩发在e族的部分照片。

这算是我8264的处男贴,不过帖子还没最终写完,可能需要一点时间更新,如果有支持的朋友,请见谅。基本可保证隔一天更新一回,为什么今天迫不及待的就发了开始帖子,是因为今天是进藏一周年的日子。

回复 藏地狂欢 的帖子

好戏开场,坐地板慢慢看!
关注一下 呵呵
看大片
车牌号不错嘛
坐等看大片,
走在高原之前期准备:
    因为没经验,我们准备西藏旅行可谓费工费力,没打算从老家直接开车,因为时间有限只想在有限的时间里在藏区多呆几天,再说路况不太熟悉,遇上堵车什么的不是跟自己怄气吗,路途远了点,想到飞机出行、中途租车,开始考察川藏南线,即从成都租车出发,但看到到处是泥石流自然灾害,怕了,惭愧,还是青藏吧,西宁、格尔木没有合适的车子,一个是太贵,一个是必须专职司机跟车兼做导游,经过一番网淘,最终确定西安为自驾起始站,全国连锁的租车公司,不用押金什么的,一张信用卡搞定,要是信用额度充足的话,随便你用车,不用现金交易,价格也可以接受,虽然稍远了点,但考虑西安也是不错的地方,顺便也把西安游了也挺好。路线敲定,机票是网购的电子客票,当鼠标点击“确认付款”那一刻,藏地狂欢一事变弓满弦紧了。
    从没有远行的经验,更何况是青藏高原,都需要准备什么,吃的穿的用的药品,不知道,又是一番网淘,各大旅行网、论坛,逛来逛去,说啥的也有,自己整了个清单,恨不得把美国最先进的特种兵装备也弄来,来回捯饬、精简再增加再精简,最后还是两身衣服,一点吃的,指南针,水果刀,笔记本电脑+3G网卡(我坚持带着,开始家人还不愿意,太重,事实证明带着笔记本是非常明智的选择)等等一般用品,没啥特殊的户外装备,主要是没条件购置,那些玩意太贵,再说不是整天用的。以后看着网上别人琳琅满目的装备,又汗了一回,好多都不认识究竟是干嘛用的。
前后准备时间不足一个月。绕来绕去的我就是就买了一双山地鞋,老婆添了一点营养品,就是西洋参和花粉。主要准备工作就是定车子,订机票。
    温馨提示:有条件要做个体检,心肝肺肾疾病还是不要去高原,血溶氧量低的也要小心。不习惯藏餐的,自己多带点耐储存的食物和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