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儿山

爬上雀儿山,鞭子打着天---2011雀儿山攀登图记

曾经随着夏日的到来,有一个地方就会让我那颗不安的心燃烧起来,那就是“雀儿山”。两年以前,当从四姑娘三峰登顶回来之后,自己就把目光瞄准了这座美丽、峻峭的山峰,纯洁的冰原大地、巍峨壮丽的山峰一直深藏在我心中挥之不去。2011年8月初自己终于如愿以偿参加了川藏高山向导协作队组织的雀儿山攀登活动,并于8月7日6:40登顶雀儿山海拔6168米顶峰,这是我的一个新高度,实现了两年多以来的一个梦想。这是一座真正的雪山,大量的冰壁,冰沟和悬崖,蔚巍壮观,明、暗冰裂缝纵横,冰塔、雪桥密布于攀登路线上,此次攀登让我从中学到了很多攀登知识,自己的经验、技术、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
    鉴于一些网友对以往记流水账式的发帖方式的厌倦,但我也想不出什么好的写法,就一切从简,我就不对如行前自己怎么怎么准备的,从家里出来,住了什么旅馆,吃了几个什么样的菜,拉了几泼SHI等等一一描述了,仅把自己参与这次攀登的一些图片和图解发出来与山友们分享。本人此次参加的是商业登山,和自主式登山有很大区别,不愿意看的或不赞同此方式的也不要来和我争论该怎样登山了,你们飘过就行,一直缺氧刚回来几天,大脑迟钝,我已经很累了,谢谢理解。

最后衷心感谢川藏队的教练、协作们,没有他们,参加雀儿山攀登的绝大多数人是不可能达到那个高度的。

C组全体队员

从成都出发过二郎山隧道后,因为修路,一路走走停停,路况很差

这种路况让人崩溃

从成都到玛尼干戈沿途的景色很美,特别是从甘孜到玛尼干戈一路上风景如画,只是同行的同伴色友不多,自己不好意思因自己的爱好而耽误大家时间,没叫司机停车,只有等大家集体停车方便的时候抓紧时间拍几张,因此很多美景只能留在我的记忆里,无法和大家分享了。

路边遇到一个腼腆的藏族孩子,他的妈妈让我给他拍照,小孩子却羞涩的跑开了
爬上雀儿山,鞭子打着天---2011雀儿山攀登图记

经过两天半的颠簸,终于到达玛尼干戈玉龙拉措景区大门口,从这里开始下车徒步至BC,大包有马托,大家轻装步行以适应海拔。

队友:来自浙江的“飘荡的美丽”,C组唯一的一位女性。

在大本营又一次见到了川藏队队长苏拉王平(PS:进大本营前买一双高筒雨靴甚为必要,保证让你干爽舒心)

为苏拉做做广告
这个就不解释了,你懂的

初到大本营的那个夜晚,月明星稀,谁知接下来的天气却会是那么的让你饱受折磨......
爬上雀儿山,鞭子打着天---2011雀儿山攀登图记
在大本营做适应性训练全套冰雪攀登技术、安全技术、救援技术、环境常识一天后,大家冒雨开始从BC(4020M)向C1(4850M)进发

在上升路上与成功登顶后下撤的A组队员相遇,其中有我的昆明老乡阿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