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成都到阿里__长篇连载 (已更新)

成都阿里(所有图片和文字均为原创,转载请注名.)

博:https://blog.sina.com.cn/maqingart   QQ:175201593

因为朋友告诉我这个坛子上有个 PPの支教日记 ,我来到这里.
我初到这个论坛,在此发帖子,希望结识一些新朋友,也重温一下7月我那遥远的旅途.
我疲于混沌的生活,这样遥远的旅途不知道以后会不会还能有.

这是7年6月25日晚,我在My blog上写到:快跟我走吧/穿越万里滚滚红尘/我们去那人间天堂。

从成都到阿里__长篇连载   (已更新)
图片来自普利司通轮胎

[ 本帖最后由 青青草 于 2007-12-10 10:04 编辑 ]
只有一张吗太少了把
7年7月的川藏线走得太仓促,以至于没有等到某地天公作美,景色最好的时候把它拍下
来;很多时候都坐在班车上,无法把途中的美景下车拍下来,甚为遗憾。
回到山东,即投入了琐碎又繁忙的工作中,常常感到疲惫不堪;有时候,停下来休憩的
某个瞬间,怀念我的旅途,而想到川藏线上某个地方的时候,有恍惚的感觉,甚至怀疑
自己是否真的到达过那么遥远的地方。
我的川藏线,梦一般的划过。

走一走川藏线,是我长久以来的一个梦想,不仅为风景,更为那些川藏线上相遇的爱情
感动;《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在介绍川藏线时,还特意安排了一个记者专门采访川藏线
上相遇的风花雪月;“相伴到天边”,我对知己的强烈的渴望,从小时侯看《射雕英雄
传》的时候就萌生了。
但是,很遗憾,我匆匆走过的川藏线,没有我希望的相遇。

7年7月14日晚,我在My blog上写到:这次,如果我遇到了我的卓玛,我愿留在草原上
和她一起牧羊。

6年7月15日晚,我坐T27去拉萨。
7年7月15日晚,我坐K208去往成都,然后走川藏线去拉萨。

7年7月17日中午,火车抵成都。我住到梦之旅青年旅舍,因为它离锦里近。
但遇到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我和几个驴友在一楼的厅堂里商议包越野车的事,其中一个
驴友把手机放在长桌上,站起身看了一会儿墙上的地图,再回身坐下的时候,手机没了
。前后不过5分钟。后来我们查看了旅舍里的录象,清楚地看到是从门外进来的一个本
地打扮的青年人在屋里转了一圈,顺手牵羊地给拿走了。旅舍的人不愿报案,这位丢手
机的驴友也自认倒霉,就这样不了了之了。另外,感觉这旅舍的被褥不是太干净。这旅
舍的管理,还是需要改进不足的。

成都锦里

张艺谋称赞成都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我不晓得人们留恋成都什么?是湿润却有点儿闷热的气候,还是辣得直流口水的火锅,是五元钱就可以坐上一下午的茶馆,还是满大街肤如凝脂的美女?总之,青砖汉瓦,雕梁画栋,成都在刻意寻找旧时蜀都的遗风,不过,杯酒残羹里寻得的永远只是一个梦,唯有门上的青铜狮子千百年来一直清醒着,静默地看着人影绰绰,往来穿梭,从来没有笑过。

[ 本帖最后由 青青草 于 2007-11-14 18:35 编辑 ]
不错,顶.
晚上,我在甘南一面之缘的好友海洋从城市的另一边,打车赶了好远的路来请我吃了一
顿正宗的四川火锅,并带我去了龙堂,帮我看帖子寻人包车去拉萨。之后的日子里,他
还在成都“飞鸽传书”,给我发送我在旅途上某地的住宿信息和天气信息。就是这个好
朋友海洋,让我在成都和最初刚刚开始的漫长旅途上不感到孤单,给了我温暖。谢谢他

没有找到人一起包车到拉萨,因为大家的路线总是或多或少的不同,还有很多人有或重
或轻的恐惧心理,担心自己能否走到拉萨。去成都之前,我在网上联系的提供包车业务
的成都女孩还冒雨来与我见了一面,但没有凑齐人,也只能很遗憾地向她说声抱歉。不
过,我很喜欢这个成都姑娘,可惜有缘无分。大家如果需要从成都包越野车去九寨,黄
龙,新都桥,拉萨,理塘,丽江的,可以跟她联系,四川中青旅的木子QQ: 806789179 电
话:13880294649

只好坐班车一站一站地磨到拉萨了。于是,才有了后来的坐车坐得屁股都疼,或许我瘦
,屁股上肉少也有关系吧。嘻嘻!

在梦之旅青年旅舍,我还遇到了一个女孩子,本来打算一起去玉树看赛马节的,但因为
她和另外几个驴友要到康定转车,而我要到泸定停留一夜就错过了,之后虽然走在一条
路线上,但总是一前一后,没有再见面。她中文讲得很好,一点不像外国人,却是韩国
人,她拿护照给我们看,我们才相信。

我开始了一个人的川藏线。

泸定。)
从成都到阿里__长篇连载   (已更新) 从成都到阿里__长篇连载   (已更新) 从成都到阿里__长篇连载   (已更新) 从成都到阿里__长篇连载   (已更新) 从成都到阿里__长篇连载   (已更新) 从成都到阿里__长篇连载   (已更新)

泸定桥,七十年前,因为长征途中的红军冒着炮火攀着铁链飞夺泸定桥避免了全军覆没的危险而闻名世界。七十年后的7年7月18日黄昏,我来到桥上,依然是十三根铁链上铺着木板,桥下大渡河水依然湍急,颤巍巍的站在桥上,脚下十几米处是翻滚着浪花的滔滔的浑黄的江水,我怀想七十年前红军的英雄壮举,仿佛耳畔又响起激烈的枪炮声。抚摩着铁链,上面是否还沾着英雄的血迹?抚今追昔,不能不对红军肃然起敬!“大渡桥横铁索寒”,来到泸定桥,我才知道,一支征服了大渡天险的红军队伍,还有什么困难和敌人能够阻挡住他们前进的脚步?走过了泸定桥的红军队伍是一支不可阻挡不可战胜的传奇般的英勇之师。正是这支不畏艰难的英勇之师,过泸定桥后,又翻越了能冻死人的大雪山,走出了吃人的沼泽草地,最终走向了胜利,缔造了新中国。
我的旅行,就是从泸定桥出发,这是我的长征。

[ 本帖最后由 青青草 于 2007-11-21 10:42 编辑 ]
这是从成都到阿里,一路上,我吃的最美味的一餐,
在泸定桥畔,有一对乐山的青年夫妻开一家小店,
味道很不错,
或许对我们山东人来说尤是.

先到这里,下次接着发,过了泸定,就渐行渐远,远离了繁华都市.

[ 本帖最后由 青青草 于 2007-11-14 18:51 编辑 ]
作个记号,慢慢看
会认真看下去.
期待中.
这个行程也在我计划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