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英雄,再会!-记我的坑爹UL帐篷-沃德Lizard UL

声明:

此文不属于任何组织,攀不上任何小小商业目的半小时刚邮走帐篷】。所以,没有丰富的专业知识讲解和玄之又玄的专业词汇。让各位看官失望了,抱歉。仅以一个新驴的眼观,用颠三倒四的白话,记述自己对这些粗陋装备实际使用中的可笑的认知,和各种无边的YY想法相信相多还是错误的,仅希望能给有意添置这些装备的朋友,多些个文字和图片上的参考。

【欢迎纠正,但不接受任何的批评,无理由。喜欢拿各种“听说”,做为自己可笑的见解的82大军麻烦回帖中添加“可能、也许”等让人高兴点的的形容词,谢谢~。
       文字生涩、图片模糊、讲解可笑,我知道此文所有的诟病。所以请表情党,和文字狱打手,放过小弟,移步它楼~五百年前~华丽谢过~

是款UL帐篷,恩从他的官方名字POWER Lizard UL蒙眼都可以摸的出来,为何选择这样一款帐篷可以从我的骚包人生说起,去年收了只F22一直作为日常EDC使用。从入手第一天就明白,相对它那瘪扁平凹的肚子,在不使用TAPA或者露营袋的情况下很难耍的起装模作样的全套中短途装备,曾经仿云层24,抗着钻石大帐的日子不再有了。可能对于出行吃的要求比较高,米饭配小炒成为基本配置,就算煮个面咖喱,鸡肉,花椰菜也是必备。向腐败路上的导师卷烟童靴致敬所以找寻与他匹配的帐篷,演变成了我半年内折腾自己的各种YY,这段时间里,始终F22都只占据在辅包的位置,一年前曾关注过LIZARD这款帐篷,但无奈价格资料等原因,一直束于淘宝收藏夹里。直到半年前路上捡了一钱包,你们信嘛?信不信我都是这样催眠自己的。心一狠就收了这款帐篷,悲催的是3个月后沃德官方打折此帐篷跌价至16X0。更悲催的是买什么新奇玩意,什么就得陷入8264最新质量门的我,一如既往的在收帐10天内看到82此帐的负面帖。。更更悲催的是当月哥不再单身,从回将虐线走成FB,厨房背身后的户外厨子之路。一张天马行空的菜单,一个巨硕无比的ALTRA 75,一位娇猩人的LD,搭配这顶超轻UL帐,听着都寒碜怪异。从此,义无反顾的再度回到一室一厅的B24怀抱。

谨以此文献给这顶即将离开我的LIZARD帐篷,并为观望此帐篷的兄弟姐妹们多提供几张图片和YY到无边无际的解说,诸看官见笑。

这个故事中的猪脚和他的wife,历经选择,不远万里走到了一起。在共度一盏春宵后,为了成全我和我的正牌wife大人,它们又即将形同陌路。这是曾是个错误?NO!再给一百次机会,根据自己的经济,我依然还是会义无反顾的同意它们的结合!分开,只是因为甜蜜即将占据我的户外生涯,小小的LIZARD再也容不下那么庞大的爱。

全重,谢谢日日夜夜磨刀的浪子提供的刀痕累累板凳一只。1072,比官网重了不少~但如果你拿掉修补套管,和可以厚到拍死苍蝇的说明书。重量将回到当初那个吸引你购买的数据,“1050克”

极简的重量来自这些优质配件的组合。图内的钛钉强度、质感都算不错。因为细小所以在大部分的露营地中可以非常方便的插入。

恩,黎川到和平的穿越送了饼爷一把DAC,证明了他有多暴力多凶残。。。

195克的帐杆,7.5的直径,8264灾难帖的猪脚,后期会给出很多自己的YY客官们下楼的下楼分解。

厚达的说明书,带各种中文详解多国语言版,媲美卡西欧手表说明书。。

中规中矩的外包装套子和外帐不是采用同一D数的材料制成,感觉厚实不少。不带压缩带,如此轻便易塞的帐篷也的确不需要那种东西。底部和许多帐篷一样LOGO上方有个方便掏帐篷的折痕充当提把。

这是去公园试搭,内部只塞了一张防潮垫地布和帐篷

塞入后,可以看的出来整个背包依旧扁平,目测后,推断可用空间基本足够我完成3日出行的YY之举,泪流满面啊。

取出后8根地钉的数量,让我琢磨了下搭建的固定点,钛钉是可以随时从淘宝上某家补充的到的,所以关于遗失这点不用纠结

摸过的双硅面料已经很多,赎小弟眼拙,这的确是孤陋寡闻的在下亲手摸到的最轻薄的一款,撇开数据中的20D实测中比HUBA软很多没有之一。

难能可贵的是这么轻薄双硅面料,贴胶却显的那么的一丝不苟,无懈可击。相比很多UL帐篷需要自己涂胶,优缺各异,冷暖自知,各看官自有观点。

前后两窗,比较窗口迷你,本来夏季使用空气对流的问题,后来发现纯属杞人忧天,因为这个内帐本来设计上就与南方炎热的夏季无法兼容

非常看不懂的内帐,当初购买时参考了百度GOOGLE所有可以参考的图片,自以为是的以为是的以为全纱网设计。到手一看顿时楞了,纱网是有,却只有三块三角裤大小分别对应帐篷左侧与头尾。照片如下。

黎川实测。6月微风,下半夜有小雨,帐内闷热,预判为内帐材质所至,YY解决办法:购买迷你静音电风扇一只改装18650电池一节,安逸的秋风如期而至。

都怪当时网络上只有贫缺之极的几张图片蔽了眼睛。透光率非常高的内帐,如果别家的女性,借帐篷换衣服我会非常热情招呼她进帐并为她打灯照明。

拥有15D强度的锦纶,触感非常的滑顺,观感上有丝绸的范儿。但相对来言透气率和防风性和保暖性成正比。孰是孰非,看您选择。

帐底的材质, PA 40D 240T RS, lam 10,000mm 40D的抗材质无论是否真的可以抗道1W~~~的防水等级,注定了它这辈子离不开地布的命运,1W~~~的防水,你值得信任嘛?。。。

帐杆的挂勾与帐篷的连接处用上了海普雷是一种抗撕裂,抗摩擦,的橡胶等物质的牛B合成品非常诡异的设计,小弟我又眼拙了,诡异的挂钩搭配上了从来没有见到在帐篷上出现的海普雷,迷茫啊迷茫,挂勾的实用功能暂时不知,但又次将我更换9MMDAC杆的想法彻底打到了烟消云散。。纸上谈兵的YY,永远赶不上现实的残酷。。伤不起啊伤不起。

开始吧~ 沃德帐篷~变型~!

搭建由中间唯一的主杆子开始,简单,展开接好穿过,注意红色的扣子必须打开,说明书上的步骤是这样来的,然后微调保证主杆各挂点受力平均,无任何变型倾向。再进行下一步骤。

第二步骤,从头尾两段的支撑杆开始,这也是我当初按图索骥YY的重要疑惑之一,5月购入参考资料不多,被图片误导以为头尾支撑杆为双杆“人”字型支撑,顿时展开无境的YY,打算DIY个地布通过量身定制的地布只需两根风绳完成半“自立”收到帐篷计划胎死腹中。这一段的风绳固定方法非常有趣,可以通过一个橡皮环配合夜光风绳扣 调节帐篷风绳固定端得松紧,让一切都变的so so easy.

原则上来讲非自立帐搭建的好不好,恶心不恶心。就看帐底是否能平整。于是地丁打的好不好成为关键。鞋子的名字也是靓点靓点哟~~

因为受力的面积小,指推45°地丁在平整的草地上有热刀切牛油的快感。。

外帐搭建完成,忘记交代它是先搭建外帐再搭建内帐的帐篷,平时很少见,但在TAPR或金字塔中却是显常见。搭建的方式也注定了,野外紧急归避所,和偶尔再耍下无内帐的骚包TAPR的想法变得如此的理所当然。。

搭建完成别嫌弃帐篷矮,,那是哥哥我个子伟岸。。。实测外帐最高处有105左右,符合资料描述。

外帐颜色实际更加可人,更难得可贵的是有抗UV功能,这样好啊,大太阳下,人就不会再在帐篷里嗮伤咯。哈哈,蛋扯完了,不过真的希望抗UV功能可以有效的对抗尼龙面料的老化。。

此帐篷为单开门,废话啊全重2J做条拉链就得添多少的重量上去,帐篷拉链压胶外盖防水挡布外加固定魔术贴,整个门帘透出的那个精细劲闪闪花光啊~~

不段得微调,现在这个外帐搭建玩的状态基本满意,179.6的个子放心我能再里面做的事一定比你想象中的多的多,欧也~

我眼中的人性设计,有了这个搭扣拉链就不会因为搭建的比较绷紧,容易被拉力撑开,但~~在专业人士,我们装备路上的梦想打劫对象~敬爱的淡老师面前,这个扣件却在雪线使用有着容易因为积雪结冰打不开的种种弊端。。。老尸就是老尸7月更威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