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友1家4口自驾游被江水冲走,哀悼(转帖)

2011-08-18 08:4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评论(94)

3G导读:昨日,广州11人自驾游四川,岷江水突涨,原本干涸的河滩被充成江中孤岛,其中一辆越野车以及一家4口游客被江水冲走失踪。
  昨日下午2点过,一个由三辆越野车组成、大人小孩共11人的自驾游车队途经阿坝州茂县时,车子驶离国道213线,从路边一小道驶进岷江的一处江滩游玩时突然遭遇危险:岷江上游来水突然猛涨,原本干涸的江滩很快被急流吞噬。
  这群广东游客惊魂之时,一阵急流袭来,其中一辆越野车以及4名游客被江水冲走失踪。
  接到游客的报警后,茂县政府部门即率领消防、公安、交警等大批救援队伍到场。华西都市报记者得知,整个救援持续2个多小时,被困的7名游客全部获救,两辆越野车因水太大依然被困江心,另有4人失踪,当地正组织人全力搜寻失踪人员。
  ■江水突涨游客呼救
  华西都市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前方参与的救援人员得知,险情发生地在茂县沟口乡的岷江主河道,遇险的是三辆越野车组成的自驾车队,均是广州牌照,3辆车共有11人。
  具体被困处是国道往松潘方向,距离国道几百米处的岷江河边。江水异常的湍急汹涌,从岸边看过去,7个人被困在一个狭长型的江心岛上,水还在继续上涨,淹了被困的两辆越野车的轮子。7个人中有3个小男孩、2个女子和2名年轻男子。因为距离远,听不到他们喊什么,但对方拼命在挥手,看上去非常焦急。
  记者了解得知,事发处的路平时很少有人走, 可能是采沙等小场开出来的。从路线上看,估计这三辆广东来的车是往九寨或红原等川西景区自驾游,路经此处时想休整或者到江边亲水,不想却遭遇岷江上游的突然涨水,由于上涨太快,他们来不及逃避,连人带车一起被困随即形成的江心岛上。
  ■攀绳救援7人脱险
  游客自己拨打了报警电话。茂县县委书记和县长亲自带救援队伍赶往现场指挥救援。当时,岷江水湍急,游客们和两辆越野车被困在宽仅几米、长约120米的孤岛上,孤岛离岸边有60米的水面,救援难度极大。
  现场勘查后,为了争取时间,消防人员决定采用搭救援绳的办法救人。一名水性最好的消防员在做好安全措施后,牵绳子奋力游向被困游客所在位置。几番努力后,这名消防员成功游到了孤岛上,和被困游客会合。
  随后,消防员立即固定绳索,搭好救援通道开始转移被困者。7人在这种从未经历的危险境地上已很恐惧,但2名年轻男子非常勇敢,主动让救援者先转移孩子和女子。整个救援持续到昨日下午近5点,7人全部获救。
  ■继续搜寻4人失踪
  这7名游客被救回岸边后,两名女子情绪异常激动,看上去十分悲痛,从他们口中进一步核实了他们有一辆车被水冲走,4名同伴失踪的情况。随后,茂县相关部门将7名获救者妥善安置到附近宾馆。
哀悼一下!!!自驾的朋友小心啊
太不幸了.
哀悼...

。。。哀悼一下,为什么出事的总是广东的
回复 davyback 的帖子

哀悼就行,不是出事的是广东人的问题,这话说得有点过了。
哀悼!
哀悼·~
哀悼!!!!
Blessing.
回复 秋枫叶 的帖子

我倒不是针对地域,只是感觉广东这边的,销售商为市场拼命推动驴文化,而这种商业推广下成为驴的朋友们在外经验上相对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