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

其他

四个老汉游鄂渝

很详细,不光文字解说,还有PP,这个要顶的!

往事随风 发表于 2011-8-22 12:34 很详细,不光文字解说,还有PP,这个要顶的!

谢谢版主加分鼓励、支持!好好努力,争取做好!

第三天

87日,今天的时间相对比较宽松,早晨起来较晚,7点退房,720左右吃完早餐起程前往今天第一个景点:白帝城和瞿塘峡

行进中拍的长江大桥,此地离长江大桥大约有4KM左右(时间7:47)

远处晨雾中的白帝城和瞿塘峡(此照片时间是8:17)

820左右我们到了景区停车场,停好车后开始了今天的旅游!

白帝城东依夔门,西傍八阵图,三面环水,雄踞水陆要津,为历代兵家必争之地。西汉末年公孙述据蜀,在山上筑城,因城中一井常冒白气,宛如白龙,他便借此自号白帝,并名此城为白帝城。公孙述死后,当地人在山上建庙立公孙述像,称白帝庙。由于公孙述非正统而系僭称,明正德七年(1512年)四川巡抚毁公孙述像,祀江神、土神和马援像,改称三功祠。明嘉靖二十年(1533年)又改祀刘备、诸葛亮像,名正义祠,以后又添供关羽、张飞像,逐形成白帝庙内无白帝,而长祀蜀汉人物的格局。
  白帝城原名子阳城,为西汉末年割据蜀地的公孙所建,并在此屯兵积粮。公孙述有帝王之心,便令其亲信先造舆论。不久城里城外就流传起一条重要新闻,说是城内白鹤井里,近日常有一股白气冒出,宛如白龙腾空,此乃白龙献瑞,预兆这方土地上要出新天子了。舆论造足了,公孙述便于公元25年正式称帝,自号白帝,并改子阳城为白帝城,改城池所在的这座山为白帝山。公元37年,东汉开国皇帝汉光武帝刘秀发兵攻蜀,公孙述不敌,战死。蜀人为记念为位白帝,特地在白帝山上修建了一座庙宇,并供奉白帝像。这就是现在的白帝庙,而白帝庙后来之所以名声大噪,则是因为与三国英豪搭上了关系。公元2228月,刘备在夷陵之战中大败于东吴,兵退夔门之外。从此刘备一病不起,乃于白帝城附近的永安城(今重庆奉节县的夔州城)永安宫托孤于诸葛亮。约在唐代以前,白帝庙处就增建了祭祀刘备的先主庙和祭祀诸葛亮的诸葛祠。明代,公孙述的塑像被毁弃,庙内代之以刘备、诸葛亮、关羽和张飞的贴金塑像。从此,白帝城内无白帝,白帝庙祭刘先帝

20060525日,白帝城作为明至清古建筑,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

白帝城景点检票处

通往白帝城的长廊

出师表(上)

出师表(下)

一枝独秀

远看夔门

继续上片了!

很有个性的发型哟!

远看瞿塘峡

对不起美女哟,是你们撞进了我的镜头!

准备渡我们过江的码头和游船

好地方呀,有时间一定要去玩玩

瞿塘峡上!

等待

等待

我们搭乘的刘备号游船(还有孔明号、赵云号和张飞号)

船上的朝天椒

铁柱

铁柱

远处据说是原来来白帝城的道路,因为三峡水库蓄水,路就没啦!

瞿塘峡

就我们哥几个了!

回眸一瞧百媚生啊!

辽宁的冬天 发表于 2011-8-22 16:17 好地方呀,有时间一定要去玩玩

确实是个不错的地方!值得一游!

10:30第一个景点旅游全部结束!立即趋车赶往下一个景点――重庆大喊大足石刻!因这段路程前半程由我驾车,无法拍沿途风景!
全程540余KM里,几乎一路高速。12点多时到了梁平服务区,简单地吃了点自带干粮,稍微休息一会,加了油,换驾后继续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车了沿着高速公路(重庆内环高速)纵穿重庆市,在重庆西一个高速互通上按照GPS规划路线拐上了遂宁方向。一直跑到了下一个路口才感觉方向不对,立即调整路线,在青木关互通拐上了重庆绕城高速,向走马镇互通方向前进,在走马镇互通拐上了渝昆高速,在邮亭收费站下了高速拐上省道S205,沿S205省道直30余KM即到达大足古文石刻主景区――宝顶山石刻。

宝顶山石刻是中国罕见的大型佛教密宗石窟道场。大佛湾是为广大世俗众生进行说教的外道场,小佛湾是信徒受戒、修行的内院,体系完备而有特色。在石窟的显著部位,图文并茂地刻有号称“唐瑜伽部主总持王”柳本尊的行化事迹图,并在二十多处造像的主尊位置刻柳本尊、赵智凤“即身成佛”的形象。宝顶山石刻的表现形式在石窟艺术中独树一帜。大佛湾数千尊造像题材不重复,龛窟间既有教义上的内在联系,又有形式上的相互衔接,形成一个有机的整体。其内容始之以六趣唯心,终之以柳本尊正觉成佛。其间有教有理,有行有果,形成系统。经变相对应配刻经文、偈语、颂词等,图文并茂,且与藏经有异,是历代藏经未收入的藏外佛教石刻文献,对佛教典籍的研究具有重要学术价值。 造像注重阐述哲理,把佛教的基本教义与中国儒家的伦理、理学的心性及道教的学说融为一体,兼收博采,显示了中国宋代佛学思想的特色。 宝顶山石刻是中国石窟艺术民族化、生活化的典范。造像内容和表手法都力求生活化。如父母恩重经变相通过求子、怀胎、临产,以及养育子女的过程,形象生动,感人肺腑。牧牛图长达30余米,刻出林泉山涧,云雾缭绕,其间穿插“十牛、十牧”,抒情诗般地再现了牧牛生活。又如横笛独奏的“吹笛女”,充满内心喜悦的“养鸡女”,酒后昏乱的“父子不识”、“夫妻不识”、“兄弟不识”、“姐妹不识”的“醉酒图”等等,无不活灵活现。雕刻大师们体验生活之精微,再现生活之准确,令人叹服。
对不起,俺要吃饭了,明天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