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

献给即将走狼塔的兄弟们——为了一双军靴记录我的狼塔c线9天腐败之旅(处女贴)

找到了几张清楚点的野生黄羊的照片,马蜂这次扛着很重的长焦镜头也算是做了点贡献

没遇到狼,或者羊头?
非常羡慕lz 俺也是向往中啊  说实话真是让以前的帖子镇住了脚步
为了军靴帮顶
先顶了再慢慢看
回复 fire4_2000 的帖子

背回了羊头,遇到了狼不过是被锁着的
继续大片期待~~~~
去晚了连羊头都见不到了

8.11
第六天 穿越特兰塔沟惊魂三哥落水
偶遇牧民木屋吃羊先斩后奏

今天7点钟就被他们叫醒,因为河水变小,所以大家要赶紧趁早过河。草草的吃了点早餐大家就开始准备过河,河水虽然不深,但是时值早晨,河水冰凉刺骨,人进去之后双腿就开始麻木。开始没有做保护,由风声大哥在前面开路,今天的课题就是反复的过河,所以我们几个干脆穿着内裤过。过一次河走一段路,等双腿刚走的发热又开始过河,好不痛苦。在到达离两河交界处不远的地方一次过河中,三哥失足滑倒,圈地养猪在他旁边抓了一把,可是仅仅是抓住了防雨罩。三哥仰面朝天被湍急的河水一下子冲走了几米远,好在他身手比较敏捷来了一个鹞子大翻身,抱住身下的一块大石头,接着一个旱地拔葱站了起来,总算是有惊无险。后面的人开始靠那个打包带过河,由于前面几次过河这个扁带上面都是口子,没办法风声大哥只能一个一个打上结。

过了两河交界处,往前走就是一片谷底,这里四处是北山羊的残骸,片片深绿色的绿石散落一地。沿着谷底走到拐角处爬上山坡一片草原展现在眼前,这里的草都能没过膝盖,看着长势旺盛的草地我心想看来今天的羊肉就要泡汤,你说这牧民不来牧羊难道都进城务工了不成?这时候河对岸的马蜂跟风声发现一个羊头,羊脊骨还在,看上去像是被吃过不久。你说这狼也太狠了,吃的这么干净,一点肉也没有给我留真是气死我了,我知道今天遇不到牧民的话羊肉就吃不上。

沿着河谷继续前进,前面是一个小山头虽然不高但是很陡,今天上午连续过河大家都有点失温,所以虽说是一个小山头但是爬起来也蛮吃力的。走在前面的风声大哥突然喊我:三多快点爬,我看到牧民房子了。我拿眼睛白了他一下,心想这老家伙肯定又糊弄人,没吱声。我慢慢的爬到山顶发现在前面一处开阔的草原地带孤零零竖立着两个帐篷,虽然很是简陋但是让人感到是那么的亲切。我喊着叫着一溜烟跑到那里,屋子空无一人,四处打量一下发现水壶里的水还是温的,又出来四处寻找,根本不见羊群的影子,心想坏了难道牧民回家了,好不失望啊!!!!

这时候后面的大部队赶来,经过大家分析,牧民没有回家,因为他们生活应用一切都在,牧民这是去远处放羊了,为了保护他们大本营附近的草地,他们可能去了远处,可能一天回来,也可能几天才回来。我当时一听心里那个拔凉拔凉的啊,走了几天好不容易看到牧民,他们居然还不在。我跟风声大哥说:你骗了我好几天了,老说前面有羊肉,反正这次吃不上羊肉我就不走了,我们就在这里等牧民回来。正在我懊恼的时候,他们发现在牧民的屋子里挂着一些风干的羊肉,这群狼见了羊肉早已按捺不住,淫心顿起,芳心乱跳,恨不得把这些肉生吃。经过大家商量决定先吃肉,然后留钱走人。按照市价估计羊肉20块一斤,然后估计了一下羊肉的分量,大家决定留200块钱。后来这群人嫌拿的羊肉太少怕不够吃,又挑了好几块。最后估计了一下留了300块钱在牧民所谓的床上,还留了个便条。架锅生火,锅和柴都是现成的,葱姜蒜我都有带,牧民那里有盐和酱油,这一下就全妥了,风声大哥切肉,追风大哥掌勺,我们所做的就是漫长的等待。等待的煎熬很痛苦,走了一上午的水线,体力消耗很大,我的肚子早就开始闹革命了。可是追风大哥说要炖一个小时否则羊肉不烂。没办法,我只好出去放风,观察牧民的动向,整的跟做贼一样。这时候帐篷前方的山顶出现了一群羊群,看样子是朝这个方向过来,可是过了一会儿羊群不见了踪迹,大家说肯定是别处的牧民,也有的说应该是去招呼他的同伴了,看我们人多不敢冒然下来。这时候风声大哥问我:三多还有烟么?我回头说有。他说:一会儿牧民来了你就去敬烟,先搞好关系。看来这强吃羊肉还要走情感路线。过了一会儿,羊肉终于熟了,闻见这高原羊肉的香味,真如醍醐灌顶一般,从头发爽到大母脚趾甲,我狼吞虎咽的吃了两小锅,我背了六天的大蒜终于派上了用场,吃了一头蒜两小锅羊肉,那时候的感觉只有一个字爽,要是再能美美的睡上一觉,我就可以升仙了。吃饱喝足锅里还剩了不少羊肉,蚂蜂把他从骨头上剔除来准备带走。

有人说我们的行为算是鬼子行为吧,有人说算不上,我们最多算是国民党,我们吃了给钱呢。大家说着笑着,正在这时候牧民回来了,回来的是两个牧民,我心里一阵紧张,不知道遇到的牧民是友好还是敌意。我赶紧乖乖的跑上前去敬烟,牧民很友好,简单的交流了几句,知道他们也是从雀儿沟来的哈族人,这下我提着的心才放了下来。走进帐篷,牧民发现了剩下的羊肉,用生硬的汉语指了指我们说:吃,吃,你们吃。我们赶紧把经过说了一遍,又指了指放在床上的钱问这些钱够不够,鲨鱼大哥拿起了字条解释,结果他们根本不认识汉字。两个牧民用我们说不懂的语言交流了一下,说不要钱。我们赶紧问够不够是不是钱少了。牧民说够了。然后给我们煮了茶,一大块茶砖,煮的时候还要放盐。又热情的邀请我们上床。他回手从身后拿出一个口袋往中间一放,打开后指了一圈我们,说:吃,吃。我走进一看不认识啥东西,问了之后才知道是奶泡子,用油炸的,咬上去硬硬的但是很香。休息了一下到了三点钟我们问好道路跟牧民道别。

沿着牧民指的方向前进,都是不是很高的山,可是山势起伏,走起来也蛮吃力。也许是羊肉吃的太多,也许是好多天肚子没见荤腥,没走多久我们几个年轻的就不行了,我肚子开始发胀,胀的我一点力气也没有了,我走走停停,这里的风景真是不错,四面的高山中间一道河谷河谷上方就是成片的草原。走到了一个山坳处大家停下来,这时山腰处已经是大雾弥漫,辨认不出太远的路。经过协商看路之后大家决定继续前进,到蒙特开曾大阪底下扎营,想把前面被困的一天补回来。

拐进左侧山谷是一条小河,逆着小河方向沿着山坡向上横切,都是碎石路,虽说路线不是很长但是坡度很陡,还是需要一些体力。到了山顶的小河边大家补水,这时候雾开始向下弥散,不敢多做停留,又沿着碎石反了一个坡这时候是一小片平地,这时候已经是雾锁群山,可见度太低,经过几番尝试后,大家决定在这里等待雾散,或者是扎营。没过多久天空开始下下雨,没办法只能扎营,这里没有水源,没办法做饭,还好有带的羊肉,这冷掉的羊肉居然比中午的还要好吃。大家围坐在帐篷里吃着羊肉侃大山。今天我们营地的海拔是将近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