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

献给即将走狼塔的兄弟们——为了一双军靴记录我的狼塔c线9天腐败之旅(处女贴)

刚才注册用户名就发现我的名字被注册了,三多,许三多都被注册了,晕菜,只能弄个大写的了。这是第一次在这么大的论坛发帖子,还真的有点紧张,你说我一个学工科的,让我搞爬格子的事情,哎……….我其实是被诱惑的。圈地和三哥说了,发帖子就给一双军靴,你说碰上这么好的事儿,我只能厚着脸皮在这里班门弄斧了,不过他们还说了必须要有人跟帖子,跟的多了才给鞋穿,太狠了吧也。谁让咱是这次队伍里年纪最小的呢,山里面挨欺负,这出了山还是要挨欺负,8264的亲人们顶吧,为了我不光脚丫子,鞋到手了我们一人穿一下……….
现在进入正题,题目是腐败之旅,大家肯定以为我是标题党,因为在大家的印象当中,狼塔号称新疆第一的徒步线路,在全国也应该属的上了吧,可是我却叫他腐败线,原因就是到了第八天我们还有肉罐头,还有茄子木耳蘑菇一大堆。全程9天出来,我到了麦田青旅称体重重了将近两公斤……,能把人走胖的线路难道不能称之为腐败线路么?
第一次写帖子没啥经验,真有些无从下手的感觉,我还是把我自己的这次狼塔c线的心路历程整理一下吧,不过这只能代表我自己的看法。说起狼塔c线还是从去年走完鳌太回来的想法,那时候碰上了一只新疆的队伍,说起过这个线路,回来研究再三,发现有点可怕,没人去,今年五一武夷山回来后跟蚂蜂商量去新疆的事情也没说要去狼塔,只是说去新疆找一个朋友。一个偶然的机会,蚂蜂发现了一个狼塔的召集帖,时间正好好跟我们差不多,就这样通过联系组成了一行九人的队伍,哈尔滨:追风赶月,城市海底,老三,圈地养猪,河南:天迹,大鲨鱼,上海:风声,蚂蜂,三多。

为了这次穿越成功,大家做了很多的准备,8月份是水最大的月份,圈地他们甚至要带上冲锋舟,最终考虑重量和体积因素还是没带,不过圈地倒是带了两件救生衣,虽然最后一次没用上,可见我们出发前准备工作的紧张。可就在离出发还有半个月的时间我却病了,天天发烧,吃不下饭,去医院又验血又验尿,最终还是没弄明白我为啥发烧,人家医生说我的体质跟刚从煤矿里救出来被困的人一样,输液的时候就给我弄点葡萄糖加vc,后来发现血液里要不啥指数高又推荐我去另一家医院,还说弄不好要住院,这时候离出发还有三天时间。第二天去了医生问我咋了,我说发烧,他说发烧你退烧呀,你验血干啥,这个指数发烧的时候就可能高。我还是不死心,想问详细点,医生说你想干啥,想吃药我这里有的是,想住院马上给你开房。我勒个去,我好不容易生病了去一次医院结果没想到弄出这么个事儿来,从医院出来我摸到了兜里准备看病的现金一生气去超市买了一堆吃的,又炖了2斤牛肉,结果吃完了,睡了一觉发现舒服了很多,nnd真是疾病像弹簧。期间猫哥打电话来劝我别为了面子硬撑,不能去就别去了,可是我却记住了他先前说的一句话:该死的娃娃头朝天。本来是为了安慰我的病情的,结果就是这句话让我坚定了去新疆的旅程,我这次去要么病全好,要么就是直接半路下撤,回来再治病,总之准备了这么久了不能不去。为了以防万一,风声大哥给我带了好多种药。

月2号晚上
现在是暑期正是火车的高峰期,也是新疆的旅游旺季,所以只能搞到硬座,40多个小时到新疆,这是我第一次做这么长时间的火车,当时就想这可怎么熬呀,40多个小时,到了新疆人也垮了,可是当你坐上火车你就会发现,你根本没有别的想法了,只能是一站站的坐,直到终点,到了乌鲁木齐,我感觉这40多个小时的火车也没啥么。

终于写完了,感谢大家的支持,第一次发帖子没有经验,由于不会上传照片,所以整个帖子弄得很凌乱,现按照页数整理如下:

初到新疆——(P3

第一天

狼塔之行——(P5)

第二天   翻越白杨沟达坂——(P6)

第三天   穿越台普希马克河 遭遇大雨惊险下撤——(P7)

第四天   上山遭遇老虎口  下山精卫填河——(P9)

第五天   翻越库勒阿特藤大阪   历险流沙坡 ——(P10)

第六天
穿越特兰塔沟惊魂三哥落水

偶遇牧民木屋吃羊先斩后奏——(P13)

第七天
午夜惊魂冲出迷雾勇闯蒙特开曾

贪吃羊肉膝伤复发单腿横切喀纳尕依特——(P16)

军靴到手附图片——(P18)

第八天
峰回路转遇矿山终成正果

阴错阳差分七剑难下天山——(P21)

照片之旅,附刺激镜头,还原真实狼c——(P23)

第九天

天山八月飞雪阻归程 矿上与狼共舞度春宵——(P25)

附几张照片:
看见这个我就饿了
脱吗?你先脱!你先脱吧。好吧!一起脱
传说中的人与兽加幼幼,你看母狼这无辜的眼神儿,人家还未成年呢

郑重声明:说狼塔是腐败线路,只是说这次吃的好,行程安排的好,线路没有啥大的危险,纯属个人感受,并不代表这个线路没有强度,也不代表对于别人没有难度,不要误导大家。我们这次整个团队经过严格筛选,没带一个女性,团队整体身体素质较高,带病人员只有我和圈地,在他们的照顾下我身体恢复很快,圈地一直由追风老大和风声大哥交替陪同,感谢这两位老大哥的无私奉献。

现分析几个节点:

1. 第三天下午遭遇暴雨,我们果断决定下撤,当时如果继续前进危险重重。第二天天气放晴,所以得以继续前进,如果继续下雨,我们只能下撤,这只能说明运气好。

2. 第四天遭遇道路塌方下撤,主要是考虑到全队人员安全,我跟蚂蜂上去尝试横切绕过塌方区的时候,不是过不去,我们在江浙一带的荒山遇到比这个陡峭的多了,但是考虑全队决定下撤。下撤后风声大哥两次尝试过水发现水大,并不是他过不去而是考虑全队人员。

3. 第五天过了塌方区,上了栈道,那里有一段路很陡峭,需要一些攀爬技巧和体能的支撑,对于我们来说没啥,但是对于一些腿上力气较弱的人来说,不一定会有危险,但是肯定会影响整个队伍的行进速度。流沙坡我跟风声大哥横切崖壁,纯属个人体能和技巧,没出啥危险。

4. 第六天三哥过河时失足滑倒,只能说是三哥大意了,他的体能在队伍里也是一流的,后来没出啥危险也是由于反应灵敏,体能很棒。这件事情也提醒大家过河的时候千万不能大意。

5. 第七天遭遇大雾,风声大哥和追风大哥果断要求停止前进,就地扎营,由于没有水源有些人想去寻找水源,也被他们吼了回来,避免了迷路的风险。

这就是我们最真实的狼塔,我们是8264上约的队伍,彼此都不是很熟悉,能成功完成这次穿越,是因为我们有敢于担当的人指挥全局,队伍中每个个体都发挥出了自己的特长。希望那些计划去狼塔的兄弟们不要被一些帖子吓到,正确的评估自己的体能和技巧,然后选一个好的团队。户外玩儿的不是虚荣,狼塔也不是我们炫耀的资本,如果体能跟不上每天累得苦不堪言,我想再好的风景也与你无关,好风景需要一个好的心情去欣赏。如果仅仅的是为了求虐,那么在家爬楼梯吧。

• 七笑 过程才是最美好的。尤其是这份经历,一辈子的兄弟情义。 2013-2-3 22:50
自己坐回沙发
来看看不说话SF
发个帖子也能得双军靴,还有这好事?
坐等大片上传
我这兄弟,可是两双军胶穿的狼塔C,差不多算第一人了吧!顶你!!!
做个记号

怎么插图呀,我晕
中间插一下~~偶然情况下知道了狼塔的线路,纠集身边的好友,开始共同商讨各项事宜,在此期间加入了,小神仙,末子,飘渺,岁月如歌,三多,马峰,鲨鱼等人共同讨论各项细节。在此特别感谢 树、蜗牛我牛、以及走过狼C并发布攻略的战友们。8月3号追风赶月,老三,还有我从哈尔滨出发,海底城市从秦皇岛出发,开始了正式的旅程。没想到途中发生了几次搞笑紧张的故事。8月3号晚追风赶月,老三,我们三人乘车去往北京倒车,车快出发时列车员再喊送亲友的同志请下车,但是车厢比较嘈杂都没有注意,就当车辆缓缓开动的时候别的车辆冲过来一个人等等让我下车,我是送站的孩子还在站台上那,随后列车员又说了句,前面还有一哥们没下去,你也过去吧,本列车一站就到北京,到了北京再说吧。当时我们三个就无语了,这送站送出了最高境界,一直送到家。

这次我们这节火车上好多都是维族女孩子,她们是一家服装厂的,集体从上海返回新疆,途中他们开始飙舞,给这次枯燥的火车之旅增加了几分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