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一个人的长途骑行-----黄山篇

[复制链接] 查看:242056 | 回复:544
新手驴前来观望。。。顶牛哥!进天我也第二次骑行了,全程124公里,累的我都快吐血了!!

D2(8月13日):
   骑行的路线:泥河镇----铜陵市----池州市----九华天池----九华山---青阳县

全程:202KM
   天气:晴天
      今天早上四点二十就早早起床了,赶紧收拾好行李下楼了,喊醒睡梦中老板把宾馆大门开,我五点五分就上路了。这时候的天还没有亮,再加上路面很窄两边又全是茂密的树木,这就使得路面的光线更加昏暗,我只好把那只随身带的小头灯卡在头盔上,这只头灯只能够发出非常微弱的的光,用它来照明显然是起不了多大的作用,不过用它可以提醒对面开过来的车辆上司机我的存在。这样就会更安全一些。不过这样一来灯光也会吸引很多飞虫飞来,飞虫打在我的头盔上发出啪啪的响声。甚至还有很多飞虫迎面钻到我的眼睛里,为了不让飞虫飞钻进我的眼里。我只有戴上太阳镜。可是戴上了太阳镜之后能见度又会大大的降低了。无奈之下为了安全我只有放慢骑行的速度。一直到天完全亮了之后才关闭头灯,摘下眼镜,这样就能够大大提高自己的骑行速度。今天从一上路路面就不再像昨天那样平坦,虽然没有太大的坡,这里的地形最多也只能够算作丘陵吧。但是这种路况相对于平原地区来说已经加大了骑行难度,骑行的速度再也不会像平原地区那样快了。

路边的路牌提醒我已经进入了枞阳地界了

这里的早稻已经成熟,人们正在忙着收割稻子,家乡淮南的晚稻这时候还没有抽穗。

我发现旁边有一块水域景色很不错,周围的翠绿的群山环抱着一泓清澈水塘。岸边的水牛与水鸟共生,它们和谐相处。我这次出门没有带单反相机,镜头不能够把它们拉得很近,因此不能够很清晰地拍摄它们。我又不愿靠近它们,因为我的闯入必然会破坏它们之间的那种和谐的氛围。我也只能够远远地拍摄它们那模糊的身影了。
厉害,是一路狂奔啦

顺便邀伴,广州骑行厦门,详:https://bbs.8264.com/thread-852926-1-1.html
一路狂奔,厉害

我发现路边有一个小坡很不错,我将自行车搬上坡,自拍一张留作纪念。

好漂亮的野生植物,很像我们在花市里看到的某个品种

这块路牌很特殊,103省道103公里处的路牌

看了上面这张照片很多朋友可能会误认为我骑自行车上高速公路了,当我骑行快到铜陵长江大桥时103省道和高速公路并道了。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公里,也足以让我体验了一下骑行在高速公路上的那种感觉。

当我骑行快上桥的时候到看到了铜陵长江大桥的路牌,正好有一个小伙子路过,我顺便请他帮我拍下了这张照片。

八点钟我上了铜陵长江大桥,桥面正在紧张的施工中,我借助桥的栏杆自拍了一张。

顶!膜拜
前不久刚跟踪完山东之旅,现在继续关注黄山之旅……一路顺风!!
看了你上次骑山东,就觉得你是个牛人,呵呵,这次还是这感觉,今天刚从连云港回来,累的要死,不过,骑的感觉,爽,谁骑谁知道,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