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

平顺-----壶关八泉峡穿越胜利完成

本次潞安巅峰活动参加人数21人,其中山西太原脚印5人。从平顺的  安咀村起点途径红土北只.黑虎村到达暖泉峡谷当地人叫八道水。峡谷风光以地缝峰谷、群瀑横飞、碳酸钙壁挂形成景观特色。峡谷深幽、溪流潺潺、花木飘香、石纹斑驳、奇石纷呈、群瀑飞泻、虹霞辉映、奇景迷人。
      八泉峡位于龙泉峡中部桥上村北,北起八道泉源,南至谷口石桥,绵延25华里。峡内有景点8处,景观60余个,是自然而成的一幅绝妙的山水立式长卷。郭新民也有诗赞曰:   瀑跃溪歌鸟鹭飞,苔颜草色斗芳菲。 山怡水悦神无定,柳暗花明不觅归。伟人峰景区是进入八泉峡的第一个亮点。道路旁边嶙峋的山石,自由的散落在河床里,四周的山峰在清风的吹拂下,泛着暮春里独有的苍翠。右侧的群峰环绕间,一座奇异的小山峰披满金色阳光,驻足仔细端详,山峰竟然酷似毛泽东半身像,那伟岸的身影,安详的神情,好像正纵门远跳,放眼神州。在伟人峰的近旁和对面,唱晓的“雄鸡”被勾勒出引颈长啼的剪影;—匹“骏马”腾跃而起,昂头长嘶,怒奔天宇;一段长峰极像延安宝塔矗立在半山腰,这座承迎着最早晨光的山柱,在伟人峰以及雄鸡、骏马的映衬下,不能不让每一个看到它的人浮想联翩。 从谷口石桥走至八道泉源,途中必须经过18道大湾,攀越9段栈道。这18湾中,湾湾淌河,过弯涉水,因水路不同,深浅不一,渡河的方式不尽相同。渡过十八湾,便攀上崖间栈道,九栈道均在离谷底较近的悬崖间,俯视谷深流急,仰望绝壁千仞,栈道上或刻脚痕,或凿手扣,或有藤蔓,或设岩梯,可以说栈栈有特色,处处险不同,但均需加倍小心。九栈十八湾与一线天相连,全长20华里。这里壁高谷深,狭窄如带,站立谷底仰望天空,天似线形,因峡谷走向和山体位置的变化,一线天的线形也变化多端。一线天的末端有一段乱石河。不同颜色、不同花纹、不同形状的石块镶嵌在河滩上,其形如老翁、倩女、老虎、雄鸡、山峰、笔架、砚台、鹅蛋,遍滩的象形石小则如豆,大则如斗,应有尽有,阔似一个天然艺术珍品宝库。到了八道泉源,峡谷变得宽阔平坦,在河滩中央,依次排列着三块巨石。名曰:香炉石、碾盘石、恐龙蛋。三石巨大且相距均等,是八泉峡又一不同风格的岩石景观。八道水是八泉峡最幽深、最奇异、最壮美、最秀丽的风景区,10公里的长峡通往平顺县的暖泉村。在距村5公里处流出股股清泉,得名八道水,是古淇河的源头之一。八道水名曰“八道”,实际并非只有八道,在此区域泉眼很多,有的从悬崖间飞流而下,有的在草丛中潺潺流淌,有的在平地上喷射而出。置身此地,真可谓水的天地,泉的世界。这些清泉在提脑山和耳把山处汇为一泉下泻,发出潺潺、汩汩的响声。八道水所以遐迩闻名,其原因:一是这里的山粗犷壮美,河沟宽处百米有余,窄处只有三、四米,而沟两边的高山全是悬崖绝壁,如钟如屏,抬头仰望,蓝天一线,清泉如带绕山转,美境引人入胜;二是奇石洞穴美,在河沟的中段有一截开阔地,宽100米,长600米,这段山崖上洞穴甚多,其中东山上最大的一个洞叫黑龙洞,洞口象龙嘴,雨天洞水泼天而下,晴天则可入洞,洞长约300米,洞形如长藤结瓜,蜒曲幽深,钟乳石奇形怪状。在八道水的河沟中,怪石嶙峋,每一块都有10米多高,石上绿草丛生,桑榆结伴。最大的一块巨石,高12米,宽10米有余,底部仅一米见方。传说是女娲补天时用剩的仙石;三是流水清澈透明,河中水潭不管有多深,一眼可见潭底。而且流水声清脆悦耳,似话如歌;四是花草如织,气味芬芳,灌木丛生,绿野含茵。
  先得瑟一下8264的奖品,活动当天早上忘记携带,请参加活动人员下次见面后发放给大家

照片 171.jpg

照片 174.jpg

有照片吗 看看泉水啥样的
……
zhb001 发表于 2011-8-22 09:05 有照片吗 看看泉水啥样的

照片整理中。。。。。。。
我的顶你!

秀一下我们的队伍
平顺-----壶关八泉峡穿越胜利完成

平顺的天是那么那么的蓝、

到达徒步起点,大家下车正装出发。

我还活着,这是我憋着那泡粑粑下到山下的第一个想法...第一次出去就跟着走了这么KB的(对我这没胆子的人来说)一趟。那个成就啊...那个满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