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雾中激情穿越元莆沟

820日一大早,由凡平领队,我们一行13人向互助东河乡朱家台村进发。此行的路线图:朱家台村北沟翻越大坂山,途径大圈滩、西沟台、安子湾、元甫村到元甫沟口返回,大约23公里。

在互助县城吃过早饭,继续向北驶去。差十分钟九点车到了朱家台村口,步行开始。下过雨的天依然阴沉但空气湿润适合徒步,很快就穿过了宁静的小村庄到了北沟,放眼望去峻美的山峰笼罩在云雾中,令人神往。领队凡平说那就是我们要翻越的山峰:措卡峰

沙发,呵呵~
坐第二个看大片,嘻嘻。
期待大片   应该是跌宕起伏  精彩纷呈   好一个浓雾中激情穿越    要严重的  赞一个!
一次今生难忘的穿越。
怎么在吊胃口啊,期待后续。
终于有时间看帖了,关注中!

回复 小溪流tq 的帖子

浓雾中激情穿越元莆沟

山越来越绿,稍加休息开始爬山,山势不算陡峭。到半山腰云雾却越来越浓,藏獒不断提醒大家,不要走散。能见度越来越低,还下起了濛濛细雨,继续向山顶攀去。不知谁喊了一声“到顶了”,大家顿时来了精神,一口气攀上了顶峰。除了脚底下的山峰,四周云雾茫茫,如同脚踩白云。
    山峰不宜久留,领队招呼着大家赶快下山。不同的是阴面的山坡上全是半人高的灌木,大家在灌木丛中寻着路慢慢下山,忽然之间云雾散去,山坡上洒满了阳光。
看看时间已经是下午两点半,累了也饿了,找一块宽阔的草地吃饭,丰盛的午餐。依旧又开始烧美味的菜汤、曼陀罗在煮奶茶,最难的是藏獒从包里拿出了一个瓜,每人一块:好甜。吃饱喝足,开拔!
    山腰一条小路平坦到远处,路边的柏树造型奇特,拍几张。身后三只小山羊好奇的紧随其后,不断的“咩咩”叫着,真可爱。到了一片开阔地,牧民用篱笆围的牧草地,还有几间用篱笆围成墙的房子,很特色。凡平说这里是大圈滩。

接着往前走,忽然天空发暗,开始下雨,以为一阵儿就过去了,却是越下越大,看着泥泞的路也加快了脚步。前面的人停下了,一条河拦住了去路,湍急的水流让大家望而却步,必须过河此时雨才开始下不久,再等怕山洪下来,后果不堪设想。藏獒果断的让大家脱鞋准备趟水,他首先下去,没想河水太急冲倒了他,身手敏捷的他一跃身到了河对岸。雨越下越大,其他男同胞在上下找过河最佳位置,不能再犹豫了,藏獒起身穿上湿漉漉的鞋子跨在河较窄的地方,夏雨、凡平站在河里扶住一块大石,让每个人踩着他的腿过河,他们搭成的人桥让大家一个个过了河,忽然一女同胞脚下一滑仰面倒在河里,此时他们不顾个人安慰死死抓住她的手,将她拉了上来,惊心动魄。可惜,因为雨大情况紧急谁也没法拿出相机拍下这最为感动的一刻,只好永远留在脑子里。
       雨还在泼,藏獒吆喝着惊魂未定的大家赶快走 。没有路,从树丛中穿,顺山坡上,到了开阔地,还要过河,路在对面。这次好多了,河面窄雨也几乎停了,顺利过去。
      西沟台到了,开阔的放牧点有一条通向西的小路。大家正要走,领队喊住了,方向不对,元甫沟在北面。曼陀罗主动去探路,回来说无法行走,河水挡住了去路。眼看时间不早了,怎么办?藏獒、凡平在商量线路,继续向北没有路,前途未卜。最后决定沿小路向西走去,不知是否能找到公路,迈着承重的步伐心情一样沉重,又过了两次河,在山坡上走在前面的冰忽然喊道“看到公路啦”如同一剂兴奋剂,大家顿时来了精神,在远处的山腰上有一条公路,还有车通过。希望之星重新燃起,加快步伐向公路的方向走去。
    此时已经是晚上八点,天空开始暗了,每个人都饥寒交加。“加把劲就到了”,互相鼓励着,迈着沉重的步伐一步步离公路越来越近,八点四十终于上路了,一看才知道是威北公路观景台附近。电话没信号,来了一辆车拦下凡平和塞上雪上去到有信号的地方通知司机来接我们。沿着公路往前走,每个人都全身湿透,停下来会冻得发颤,过往的车会主动停下来,问需不需要搭车,好感动!终于我们的面包车来了,电话得知凡平他俩已到互助县城,定了一桌饭菜,还烧了一大锅红糖姜汤为我们驱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