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

BYE BYE 老豆谷----重返文水坑作业

文水坑位于惠州博罗县福田镇,那里有孱孱的流溪、有湍急的飞瀑;有卵石静卧、有巨石挡路;有浅水见底、有深潭莫测;脚底有滑石、岩上有青苔。河谷内山峦秀丽,奇石居多,野果随处可摘,几乎人迹不循,乃世外桃源。
     去过此地的人都知道,沿溪走这条线路大多会湿身,不要指望不湿身,所以经常会主动湿身,一湿到底,到深潭戏水,当一回浪里白条。是周边驴友们夏季泡潭子的首选之地,不过这次因为时间的问题我们没走溪谷,直接沿着溪边的山间小路走到目的地。
     这一清凉幽静之地,在多年前被惠州驴友命名为:老豆谷。据说是第一次发现这条溪谷时,正好是父亲节,故因此而得名。
     老豆谷我们每年都会去过一两次,可从今年8月1日开始已经轻易不能进去了,离溯溪起点约3公里处的山路上有一大铁门,铁将军把门,一夫当关万夫莫开。21日经资深驴友的周旋,方打通关节让我们一行人得已重返此地。据路透社消息是被一老板买去做晒腊肉之用,一路上我们都在感叹,晒个腊肉,何苦要圈上这样整一大片山地溪谷,让广大人民群众没了一个夏天休闲纳凉的好去处。也许,这地方我们以后是来不了了,再见了,文水坑;再见了,老豆谷!
     上午10点40才从惠州出发,在福田镇吃完中午餐后进入溪谷,正是太阳猛烈的时候,到达目的地时2点15分,大家休息一下待身上凉下来后就扑进清澈的潭子里玩耍起来、、、、、、
     回来后发现,这次拍的PP很多都是蒙的,而且居然忘了拍合影,晕了,勉强选几张上来交交活动作业吧~~~

幽静碧绿的潭子:

水量比以前去小了很多

泡泡

悠闲

太阳太大,怕晒,又想泡水,这MM突发奇想,爽歪歪啊:

泡得真开心

坐滑梯

快乐的时光总是一闪而过,时间一下子就到了五点,GG在叫回家啦

再见了,文水坑!

再见了,老豆谷!

END

坐沙发,看水饺。
明年就没有白进的了,可丝可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