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黄龙水之绿意

五彩池处处有

金瀑泄银

黄龙的景点虽挺多,但地域并不大,留有半天的时间基本就差不多。1我们12点半左上车子赶往松潘。 司机的车技好生了得,一路会车、超车,在如此复杂的路况下开的如此娴熟,让坐在副驾的我惊出一身冷汗,好在后来逐渐适应。1个小时不到,很快赶到松潘。  山路漫漫

金色的记忆-----10月川西游记(10天行程更新完毕 08年1月28日) 金色的记忆-----10月川西游记(10天行程更新完毕 08年1月28日)
沿途雪山

松潘自古都是兵家必争之地,相传也是松赞干布迎接文成公主的地方。地方相对来说比较大,但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只能草草吃完午饭,赶紧上路。值得一提的是松潘虽距川主寺不远,但吃的很便宜,可以说物美价廉了,小店的“牛杂汤”很是地道。
上一张当天的路线图

早就听司机说之黑水县有一段在修路,特别难走,而且还容易堵车,为了能在天黑前赶到客龙沟,一直不停的催促我们赶路。

再次路过叠溪海子在还不到茂县的一个路口转向西行,果不其然,路况很差。这里的山路应该是刚刚开辟出来,很多路程仅仅是在半山之中开辟出行车的空间,路面可想而知,幸亏我们坐的是三菱越野,如果是一般的轿车估计很难跑这条路程。

这一路的风景和这两天看到的是天壤之别,可以用穷山恶水来形容,车子走在颠簸的路上,我的右侧是没有任何保护的山谷,能听到湍急的水流声,只有在偶一个路口回转,看到夕阳照设在对面山顶之上的碉楼群很是壮观。  没有休息,一直在赶路,看的出司机也很疲惫,如此路况在天黑的时候走,危险是可想而知的。

很不幸,太色渐渐黑下,可我们还不知道已经赶到哪了。我们原计划是赶到客龙沟外面的宾馆住下,由于司机也是第一次走这条线路,等我们停下车了问,才知道我们已经走过了客龙沟的路口几十公里了,不过前面不远便是黑水县,索性就赶往县城入住吧。

经入店询问,很快找到黑水县人民政府的招待所,很便宜,80元/标准间。

放下行李后我们出来觅食,路上上海夫妻奇怪的问我,怎么能听懂当地人的话。哈哈~~我笑笑没有回答。

黑水县城很漂亮,建设的挺不错,看来很快就会成为一家标准的旅游城市。很快走到中心区域,看到重庆一家知名的火锅店再此开设了分店,赶了一天的路需要好好饕餮一下,就他了!

美食、药酒、侃大山,虽然挺累,但身心放松,这就是旅游的魅力吧。

明天的目标是——“客龙沟”!!

[ 本帖最后由 austin.xiao 于 2007-12-2 17:35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