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

我从草原来——漫游呼伦贝尔大草原,阿尔山(攻略已添加在一楼)

马夫子 发表于 2011-8-26 23:14 好片,如情海波涛,无法自拔。

同感,我拔不出来了,呵呵

自由居士 发表于 2011-8-26 20:19 回复 重阳节 的帖子貌似老哥失踪了,结果在猫姐的帖子里面给捞出来了! ...

我的兄弟啊  哥想你
阿尔山,不是山,阿尔山是蒙古语的音译,全称为哈伦·阿尔山,其意思为热的圣泉。
公园内的地貌属于大兴安岭西侧火山熔岩地貌,由于火山喷发熔岩壅塞及水流切割,造成一系列有镶嵌性质的截头锥火山形成特殊的地貌景观,山脊缓和,山顶多石质裸露,坡面较为平缓,坡面较短,坡谷大多平坦而宽阔,属典型的中山山地地貌,以花岗岩为主,地下矿藏有石灰石、大理石分布。
峡谷内

登高远眺

岩石上的绚丽

怒放的生命

杜鹃湖,因湖畔开满杜鹃花而得名,可惜我去的时候已错过了花开的季节

不过美景依旧,湖面浮萍田田,迎风摇曳,清香扑面,好似来到江南

石塘林为第四纪火山喷发的地质遗迹是亚洲最大的近期死火山玄武岩地貌地质构造土壤、植被生物均保持原始状态,生物多样性复杂,具有较高的科研和保护价值。石塘林长20公里、宽10公里,是由火山喷发后岩浆流淌凝成。经过千年风化和流水冲刷,形成了石塘林独具特色的自然地貌令人难以想象的是,在基本上无土可言的石塘林里,高大茂密的兴安岭落叶松挺拔俊秀,枝繁叶茂,粗壮的盘根紧紧抱住火山岩,在熔岩缝隙间深深扎下去;高山柏以其低矮的身躯遍地延伸,显示出顽强的生命力

哈拉哈河

地池
只听说过天池,还真不知道有地池,冲进去走了一圈,在我眼里,又是一个大湖

护林员小屋外面的挂饰,看来是一个有情趣,热爱生活的人

路边的小水泡,要朝师傅停车拍下,不亚于名胜

红叶星星点点散落在草地上,仿佛蝴蝶飞舞在花丛中,
告诉人们秋天已至

好美呀,我什么时候才能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