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珠峰东坡时光漫步——记我的第一次长线徒步穿越(289楼后新增图片)

八月十九日下午五点半,随着飞机轻轻降落在成都双流机场,我的这次珠峰东坡徒步旅行宣告结束。走出机舱,扑面而来的是一阵阵热浪,成都天气还如往常阴沉、闷热。
在机场出口,见到女儿欢呼雀跃的样子,让我露出一丝愉悦的笑容,对于老婆的问话有些反映迟钝,有一句没一句的回答,身体回了家,心仿佛还在拉萨,开始想念那里的蓝天、白云,雪山、草甸,想念一起朝夕相处、同甘共苦十多天的朋友们,此时的耳边似乎又响起那首歌:

回到拉萨
回到了布达拉
回到了布达拉宫
在雅鲁藏布江把我的心洗清
在雪山之颠把我的魂唤醒
。。。。。。

• 873167019 历程精彩,片子精彩,文字更精彩,平稳的叙述中蕴含着巨大的力量! 2016-5-11 14:27
七月底,偶然在户外论坛AA相约里发现一则珠峰东坡徒步活动的召集贴,心中不免怦然一动。关注珠峰东坡徒步有一段时间了,绝美的图片让人神往,有心想跟风子户外走一趟,但时间总是不凑巧,八月份相对轻闲,我不想再放过这次机会。由于涉足户外时间不长,缺少很多露营的装备,经与队员火焰协调,只添置了一些个人必备的东西,如睡袋、登山杖、个人餐具等,其它的就打算跟别人混了。
8月6号下午五点,乘机抵达拉萨贡嘎机场。第一次到西藏,没有想像中的蓝天白云,雅鲁藏布江江水浑浊,江面变宽,两岸植被都有被水淹过的痕迹,看来前些日子下过不少雨。来之前,听别人说,八月份是西藏的雨季,对这次徒步能否赶上好天气打上问号。

我也关注过这个召集帖,可惜时间上不行,错过这一次,期待下次
从草原回来,一直在论坛上找关于这次东坡之行的帖子,终于被我逮到,哈哈,期待大片
回复 ~懒猫~ 的帖子

呵呵,听重阳说起过,确实有些遗憾。
行者无疆A 发表于 2011-8-25 00:50 回复 ~懒猫~ 的帖子呵呵,听重阳说起过,确实有些遗憾。

重阳也去了?
回复 ~懒猫~ 的帖子

是的,他昨天刚回家吧。

贡嘎机场落地,没见蓝天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