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七夕 ”私奔“ 甘南行(兵马俑-麦积山-尕海-八角城-年保玉则-若尔盖-郎木寺-九寨)

2011年8月6日七夕,预谋已久的”私奔“上演了,带上自己的和别人的老婆孩子一车7人,大清早的出发上路了,目的地西安临潼。一路还算顺利,早上艳阳高照,跨海大桥真是不错,就是限速80公里,郁闷。不知道是不是受到”梅花“的影响很快天空变的阴沉,之后大雨滂沱。本想走疏港上日东,结果下了大桥一个没注意直接就上了济青南线。 到了泰安东,这一段高速修路,在泰安城绕了1个多小时才从城西重新上高速,走京沪在曲阜转到日东,过荷泽上连霍晚上9点左右到达临潼住7天连锁酒店(西安临潼华清池店)¥124.00/标间.临潼虽然升级到西安的一个区了,毕竟是郊区还是没有大城市的氛围,不过街边晚上小吃不少,倒是热闹。入住后,我们在旁边的小吃摊上解决了下晚饭,顺便庆祝下“私奔”,中国的情人节。

161.63 KB, 锟侥讹拷权锟斤拷: 150, 锟斤拷锟截达拷锟斤拷: 0

跨海大桥

2011年8月7日早游览秦始皇兵马俑. 那叫”PEOPLE MOUNTAIN,PEOPLE SEA“ ,1号坑进门后,乌鸦鸦的一偏,都在拍照。那我们就先绕坑游览吧。 电影,电视,看的太多已经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主要是为了孩子,了却一个心愿。 儿子课本上有兵马俑一课,出来前兵马俑也是他三大必去的景点(另外两个是敦煌和黄山),可到了兵马俑就不是那么会事情了。看了一会就没有了兴趣。累的就想坐在台阶上休息了。 比较开心的事情是,为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小学生可以免票,这个政策还是相当的给力的。我们一行对于人太多的地方都没有太多的兴趣,西安其它的景点都咔嚓了,看完兵马俑直接上高速。下午1点多到达咸阳,下高速找了个烤鸭店(高速服务区的饭超贵,28.00/人还吃不到什么)。烤鸭店还发生个小故事,齐队帮我搞了个50D,拿烤鸭当教材,教我如何光线处理。估计是店员以为我们没吃过烤鸭,三吃的鸭子,最后鸭汤连个骨头都没看到,居然说是过滤的高汤,怎么就没几滴油星?据理力争,"抢"回了一个好大的鸭架子,不过兴趣索然,胡乱一吃就打道走人了。

西北的BIANG BIANG面.jpg

单反教学

7日下午两点多从咸阳重新上高速,很快半副修路,全部车辆都在左边半幅高速行驶,好在车辆不多,前行20公里有余,前方遇车祸,本想跟随甘字头是车辆下到国道,没想到狂奔5公里也没找到一个下道口.还是齐队经验老道,说当时在堵车附近有个下道口在修路,我们立刻返回,绕到匝道,到了收费口。管理人员说不能下但可以走正在修路右副车道,很快我们就绕过车祸处重新回返回左车道高速.那时见逆向车辆已经排了足足有7,8公里长.下午5点多到了天水麦积镇麦积山景区,住天水翠怡酒店(138.00/标间),房间倒也干净.晚上在镇上的农家宴犒劳下,大厨做的炖鸡的味道还是相当的不错。

2011年8月8日一早驱车到麦积山景区,主要是为了看全国四大石窟之一的麦积山石窟. 麦积山位于甘肃省天水市东南约45公里处,是我国秦岭山脉西端小陇山中的一座奇峰,山高只142米,但山的形状奇特,孤峰崛起,犹如麦垛,人们便称之为麦积山.石窟始建于公元384年,后来经过十多个朝代的不断开凿、重修,遂成为我国著名的大型石窟之一,也是闻名世界的艺术宝库,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麦积山石质皆为紫褐色之水成岩,其山势陡然起独峰,最初有许多天然之岩洞。它的海拔1742米,山顶距地面142米,现存洞窟194个,其中有从4世纪到19世纪以来的历代泥塑、石雕7200余件,壁画1300多平方米。石像不同于洛阳的龙门石窟,不是山体开凿而都是泥塑,在山体中能看到很多木桩孔,还有黑色木桩的残骸. 泥塑的石龛都是建在悬崖峭壁间,历经近2000年风吹雨淋还能保存这样完好,真是令人佩服. 比较有意思的居然在一座石窟岩壁上有清代乾隆时期游人留下类似现代到此一游的题字,看来不自觉的人自古有之。

上七佛阁-散花楼( 麦积山石窟最大的石窟).jpg

天水是个好地方,有山有水,风景秀丽。甘肃人的话就是“金武威,银张掖,金银不换是天水”。天水的水果真是没得说的,第一次吃天水的水蜜桃,那感觉,“甜,真甜,都能吃出水蜜桃糖的味道“在天水补充水果,买了15斤桃子,本打算吃它一个星期,结果没出两天就解决了。最近网上流行领导们的悬浮照,咱也得抓住流行的尾巴,上悬浮照喽,不过人家可是真功夫,不用PS.

8日下午离开天水先到兰州, 甘肃的高速很有意思名为高速居然是2个车道中间没有隔离带,海拔逐渐升高,道路蜿蜒曲折,货车又多,弯道急,经常与对面车会车,想超个车都困难. 天水还是青山绿水,一路上到处能看到绿油油的梯田,越靠近兰州山也变的光秃秃,黑幽幽的了. 到了兰州更是飞沙走石,本想在兰州做下补给,见这架势赶紧逃离了兰州.

离开兰州已经晚上6点多,好在和东部有近2个小时的时差,这时的兰州还是艳阳高照,本打算干到夏河看时间不够就决定晚上住到临夏.临夏回族自治州是全国两个回族自治州之一。共辖五县两民族自治县一市, 即临夏市、临夏县、永靖县、康乐县、和政县、广河县、东乡族自治县、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自治州首府设在临夏市.;临夏,穆斯林群众集中,民族风情和宗教建筑特色鲜明,被誉为“民族建筑的博览园”和“中国的小麦加”。 从兰州到临夏有高速(临夏是高速的终点),一路上基本是每过一个村庄都能看到清真寺,圆顶的塔楼. 晚上9点左右才进入临夏,到处能见到带着白色小帽的穆斯林.

邦克楼 - 邦克楼
阿拉伯语:米厄宰奈(Mi’dhanah)   ,伊斯兰教清真寺群体建筑的组成部分之一。
阿拉伯语音译,意为尖塔、高塔、望塔,即宣礼塔。中国穆斯林称邦克楼、望月楼。专门用作宣礼或确定斋戒月起迄日期观察新月,是清真寺建筑的装饰艺术和标志之一。
米厄宰奈多建在规模较大的清真寺内。据载,在清真寺增设“米厄宰奈”,始于伍麦叶王朝。哈里发穆阿维叶下令将大马士革清真寺原教堂的望楼改造为宣礼塔。后埃及和伊拉克总督效法,分别在阿慕尔清真寺和巴士拉清真寺用石料砌成不同形制的“米厄宰奈”。哈里发瓦利德命希贾兹长官欧麦尔在麦地那先知清真寺增建了“米厄宰奈”。阿拔斯王朝时,米厄宰奈建筑普及各地清真寺卜多依照所在地高塔的传统形式而建筑。伊斯兰世界的宣礼塔,风格各异,造型多样,有圆柱形、正方形、方锥形、圆锥形、六角形、八角形、螺旋形、圆柱狼牙形等,塔内有螺旋阶梯,可拾级而上,有的塔在高层建有连环的拱廊和嘹望阳台,大多用石料和砖砌成,色泽多彩。塔的布局多样,有的建在寺墙内四角,有的建在大门两侧,有的独耸立在庭院内,有的与礼拜大殿浑然一体,高矮参差。各寺塔的数量不等,最少l座,最多9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