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4

西北

在草原上飞翔----青海甘南川北行记

我看见两个人争论着地上丢弃道具的功用,那玩意长得像木拖鞋!后来见到磕长头的信徒,我才明白,他们手上套着木拖鞋样的东西,一个头又一个头,从遥远的家一路走到神圣的寺庙。他们手脚并用,他们用身体走路,用心灵朝圣。

信徒们谦卑,虔诚,一无所有。看样子,他们想叩拜一生。

在草原上飞翔----青海甘南川北行记

我们尊重别人的生活方式,虔诚的背后是宗教和民俗,但如果从进化的角度解释,当脚用于行走之后,手就被解放出来去劳动和创造财富,大脑就会思考。劳动和思考才能产生智慧。

无论是佛教基督还是伊斯兰教,它们的真谛都是智慧,让众生过上幸福生活,而不是给众生找麻烦。

无论建多少佛塔,修多少寺庙,走多少长路,目的无非就是:智慧人生,清凉人生,幸福人生。

在草原上飞翔----青海甘南川北行记

转经筒也是藏传佛教一大特色。每个人都按顺时针方向转啊转,我们也学着样子,转啊转。真灵验,今天的痛苦就这样被转没了。

凡雪说,今天的痛苦都被转明天去了,明天加倍痛苦。

我说,我们是按时针转的,今天痛苦应该被转昨天去了。

几个人都有些转向,也不管今天的痛苦被转去了哪里,反正今天快乐就好!

在草原上飞翔----青海甘南川北行记
我不知道是不是沙发,不知道是不是插队,反正是直播,坐看,很精彩的美图,很细致的文字,严重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