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那些被拉长了的日子--第三次进出新疆日记

这段旅行是为了了却我许久以来的一个心愿,同时也想在几乎与世隔绝的山里感受一下登山者的心情。途中停留的地方有喀什、塔县和慕士塔格登山大本营。在慕峰大本营所住的日子并不多,也许是因为远离了城市的尘嚣,远离了手机和电脑,似乎每一天都被拉长了,因而时间显得特别的充裕,便有更多的时间去思考,去领悟。

在此,将这段日记晒出来,与朋友们一起分享我的记忆。

630日,从成都乌鲁木齐飞往喀什。

从成都起飞的时候是早上8点一刻,到乌鲁木齐的时候是正午,当时乌鲁木齐只有24度,与闷热的成都相比,舒适很多,在机场吃了一盘回锅肉拌面,不知是不是饿了的缘故,特别的好吃。

到了喀什已经是下午,办好入住,简单收拾一下,太阳就落西了。去了喀什的水果批发市场,吃了一碗很地道的凉粉。喀什的黄昏很凉爽,在酷似悉尼大剧院的建筑前,带着鱼腥味的喷泉让人似乎忘记了这里是空气中水分含量只有8%的喀什。喀什的夜晚的景色很美。白天灰突突的高台故居,灯下却是一片金碧辉煌。

喀什高台古居

喀什的桥

71日,参观喀交会。

据说今年已经是第七届喀交会了,与往年相比今年展品的科技含量增加了不少,但我还是没有感觉到,只觉得喀交会更像是一个超级大市场。如果说特别之处,是那些来自不同国家的五颜六色的石头。我喜欢石头,但却不懂,便只能多看几眼。

中午在喀交会对面的美食街吃了烤全羊和传说中的红柳烤肉串。喜欢新疆的羊肉,味道很鲜美。喀什的下午,酷热难当,人只好躲在房间里。

喀什美食街

烤全羊

红柳烤肉

• zxwl18
躲在房间吃野樱桃和小白杏,透过其尼马特宾馆窗外看喀什

那些被拉长了的日子--第三次进出新疆日记

72日,喀什到塔县。

上午匆匆忙忙办好边防证,中午从喀什出发,傍晚时分到了塔县。

由于登山的人比较多,塔县的宾馆住宿竟然紧张。犇磊鑫宾馆的2号楼已经住满,1号楼不仅破,而且弥漫着一股难以忍受的咖喱味道。

于是来到新开张的交通宾馆,在大堂里等候了两个多小时,终于住进了“主人房”。老板娘郑姐很热情,在体会到了自己开客栈的辛苦的同时,不禁感叹:塔县,不缺游客,缺的是会装修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