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志者事竟成》玉林14岁小朋友小游大明山龙头峰札记

从观看大樟瀑布景点再上去不久就看到了密密麻麻的细竹林,好大一片竹林,相比田间地头的竹子, 野竹更显它的坚韧不拔性格,越往上行竹林间的小道越是陡峭,在接近山脊的时候,人只能附身抓着柔韧的竹子前行,前面只见一条通向龙头峰的小路淹没在竹林中,埋首低头钻进竹林顺道而行,此时,雾开始慢慢飘上来,让我体会到了什么才是真正的云雾缭绕,我们仿佛身在仙境中,有腾云驾雾之感。走在这片竹林的途中,我们看到了一棵已经有几百年的老茶树,茶叶绿而厚,只可惜嫩芽都被猎户摘走了,我们只摘到几片稍为嫩一点的茶叶。

傍晚七点多时,天渐渐暗下来了,我心里不免有些紧张起来,似乎感觉我身后时不时有一双绿眼睛一直盯着我看,我心砰砰直跳,但又不敢跟花叔叔说,也许是我多想了。到了离山顶大概还有二十分钟的路时,我们在一个泉水流经的地方接水,因水流太小,接水时间长,在等水过程中我顺便检查了一下自己的腿部,因为上山之前就听说大明山上的山蚂蟥多,果不其然,我的踝关节处有一只山蚂蟥正在津津有味地在吸着我的鲜血呢,什么办呀,告诉叔叔,叔叔立刻拿出一小瓶盐出来,将盐倒到蚂蟥身上,山蚂蟥就吐血即而掉到地下了,但我踝关节被它吸血的伤口处血还是不停地浸出来,花叔叔告诉我被蚂蟥咬过都是这样的,因为蚂蟥在吸血的过程中同时也释放出一种生物酶,这种生物酶能稀血的,所以现代医学上利用了蚂蟥的这种特种功能研制出了一些能防止血液凝固的药物。花叔叔还告诉我被山蚂蟥咬上后,它吸不饱是雷打都不放口的,只要洒上一点盐它就会乖乖地松口了。这次上山我不但观赏到美丽的风光还学到一些生活的小常识。我们接满了水,又穿过一片竹林,经过重重艰辛,终于到达盼望已久的龙头峰山顶了!我们的衣、裤、鞋全湿透了,就像是刚从水里出来一样,又湿又冷,不过,兴奋已经忘记了一切,经过艰辛的奋斗终于征服了大明山的最高峰确实是一件令人欢心鼓舞的事情。想起花叔叔对我说的话:“要征服的不是这座山,而是你自己”。到了这个时候我才深深的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我卸下沉重的背包后,感觉到非常轻松,心情也就豁然开朗了,叔叔用酒精炉生火炖香菇鸡汤,我负责搭帐篷,不久,鸡汤炖好了,接着我们又煮了一锅饭。我们今晚住的“猪窝”我也搭好了,我给父母打了个电话报平安,得意地跟他们说我们已经到达海拔1760米高的龙头峰了。一边吃饭的时候我不经意地往天上看,此时,月亮早已挂在黑漆漆地天空上,旁边点缀着密密麻麻的繁星像眼睛似地向我们眨眼,“啊,真是太美了”,这种景色在城市是无法看到的,再低头品尝这鸡汤,因为花叔叔在这汤里放了几片那棵已经几百年的老茶树的茶叶,喝起来更感到无比的美味,正当陶醉在美景与美食中,我突然想起我捡到的鹰嘴龟是否也饿了呢,我打开背包一看,才发现鹰嘴龟不知道什么时候跑掉了,我感到非常遗憾!夜晚山上风很大,感觉异常地冷,风呼呼地吹过我们的营地,我蜷缩在帐篷里想着鹰嘴龟,想着我们上山一路的艰辛,不知不觉我就睡着了。

《有志者事竟成》玉林14岁小朋友小游大明山龙头峰札记

第二天清晨,我先醒来,我从帐篷里探出头来,一轮旭日在雾中,花叔叔也醒了,看到此景,叔叔说:“可惜呀,这雾挡住我们看日初了”。但我觉得这也是一种朦胧的美景,于是我出了帐篷拿着摄相机拍录下了此景。我们收好帐篷后就开始煮早饭,趁着饭还没熟之际,我们穿过长满必须用手拨开才能通过的低矮细竹丛林上到离“营地”不远的龙头峰最顶尖,此时,我矗立峰顶放眼四望,群山绵连云淡风轻,大自然风光真美啊!这一刻,感觉昨天一路上的艰辛,汗水,疲惫都统统荡然无存了。花叔叔告诉我:“登上龙头峰就算毕业了”,这一刻我体会到了,站在最高的山峰上的这一刻我感觉到我就是最“高”的人了,于是禁不住地对着蓝天,对着旷野一阵的欢呼,不经意间眼睛一撇,“哎呀妈呀,这谁家的祖坟竟埋到这么高的山上来啊”,这么美丽的风光就因为这座坟心情被破坏了,真是大煞风景,甭理它了,还是观光吧。我们远眺上林县城和武鸣县方向,虽然有些云雾遮挡,但还能隐约地见到那些火柴盒似大小的楼房,这么远的地方都能看得到,所谓的站得高看得远也让我体会到了。再看到比较近处的大明山天坪景区方向,几个建筑物座落在云雾中别有一番特色,最明显的就是两座高耸的电视转播塔,此处我拍到了不少录像和相片后我们就下去吃早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