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2011暑假西藏行游影记(2011年12月12日更新完成)

代 序
(这是临行之前发的一篇博客日志,在此作为影记代序)

2011西藏行即将启程。虽然去藏地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但这次与以往有个大不同,就是与女儿同行。
    06年至今,除了08年,我每年暑假都要去走藏地,青海的藏地我已走过四次,四川的藏地走了三次,甘南的藏地走过两次,只有云南和西藏的藏地走过一次,而这次,则是二进西藏。
    原本这次是想独自进藏然后随高山牦牛探险俱乐部直接去阿里的,可女儿的一句话:我也想去,让我将这次的进藏行程做了相应的调整,再加上女友小雨的加入,让我的这次“独行”最后演变成了“玫瑰三人行”。虽说人员变了,行程改了,但进藏这条线没有变,考虑到她们两人初次进藏,我调整了出游方案,也许此行我到不了阿里,但能带着女儿同行,陪着女友进藏,我还是非常高兴和欣慰的。毕竟,这次是女儿主动要求与我同行了,她能与我同行,即使我到不了阿里,我也心甘情愿。
    行前我的手发的甲沟炎让我有些担忧,但经过了几天的“紧急治疗”,症状明显好转,心情好了很多,唯一担心的是女儿的身体,这两天热伤风的她固执的不肯去医院打针让我对此后的行程有所担忧,只希望她能在29日西安拉萨之前有所缓解,愿佛祖保佑我们!唵嘛呢叭咪吽~~~

PS:本帖谢绝转载,如需要请站内短信联系。

7月25日,打好了进藏的行包,尽管母女二人均有所不适,虽心存着担忧,最终我们还是决计按原计划上路。

箭在弦上,不得不发,打好了行包,怀揣上地图与车票,第一目的地——西安,走~!

插队等待

此行历时23天,最终行程为徐州—西安—拉萨—林芝—然乌—林芝—拉萨—纳木错—拉萨—日喀则—珠峰—日喀则—桑耶寺—青朴修行山—拉萨—西宁—共和—西宁—徐州。
一.西安篇
     7月26日下午18:43分乘上去西安的列车,一夜行程,清晨7点到了西安。

西安,一个陌生而熟悉的城市。说它熟悉是因为我多次路过,也曾不止一次的“见”到过它。说它陌生是我虽多次见过它,但一次也没有真正靠近它、了解它。这次再来西安,还是“路过”,因为我们预定了29日西安飞拉萨的475元特价机票,铁定了我要再来西安一次。
在西安站下车后,我们没有打的,打电话咨询了酒店前台后,花一元钱直接坐公交车转了大半个城来到了我在网上团购的酒店——雅居酒店。
在网上团购酒店我还是第一次,虽然之前在网上看到过酒店房间的图片,但到了酒店后还是让我们感到了意外,没想到一间99元的房间能有如此大的空间,除了一张大床外还有一个可以打开的大沙发,设施全新,而且可以上网,这样,我们三人这两天可以住得很舒服了。哈哈,99元的大房间,三人住的不要太爽哦,我们来到西安后先有了个小小的惊喜。

安顿好住处,我首先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带女儿找医院去挂水。来之前只给她挂了一天水,这热伤风不治好我是无论如何也不敢带她进藏的。小雨在房间上网,我和女儿去找医院。

插队欣赏
由于我们所处的区域稍微偏远一些,周边没有什么正式的大医院,只在建材城附近的木塔寨村里找到一家小门诊部,好在知道该打什么针,小诊所就小诊所吧,先挂上水再说,眼下最要紧的是赶紧治好女儿的热伤风。
挂完水已经中午11点多了,看看女儿状态还可以,一行三人赶进城内,先找地儿吃中饭,之后想去大雁塔看看。

我对西安的印象很不错,古城,总是有些“内涵”的,就如南京一样,因为它人文历史的积淀,给人总是有些厚重感,也正是这种厚重,让人走进去有种心里很踏实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