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泥石流所造成的意外之行,8月下旬暴走亚丁-稻城-香格里拉

8月下旬,重庆出差,本想在成都转战海螺沟瞧瞧,却未想,至雅安后,得知泸定方向泥石流严重,或阻此行。于是乎,改道香格里拉大环线,再于是乎,此行在一路辗转中颠簸为乐,直至滇西。
目前318国道全线整改,从新都桥后,两句话足以概括:“摄影师的天堂,驾驶员的地狱”,三个字再来概括:“偶滴神!!”。如果非越野,可暂时放弃此线,或者改为从云南入境。

由于非预期计划,沿途一路飞奔,走马观花,绝大多数时候,只能抬着小炮开着车窗猛抓,悲催的是,本来只将此行作为重庆会议的准备,电池!电池!!!这玩意,成为此行最为遗憾的悔限。所以再次提醒各位童鞋,武器装备,特别是电源,千万准备充分

历时六天,重庆-成都-雅安-泸定-新都桥-理塘-稻城-亚丁

第一天:重庆至成都,成都至雅安
宿 雅安,标间,100大洋,环境很不咋滴,有随行就市之疑。
吃 康定,不是川菜的川菜馆。。。估计100大洋。
雅安前高速封道,改走国道,恶梦开始,在雅安前10公里左右,半山腰半夜1点过,不知是压痛哪墩石头。。。爆胎收场,车上几位大老爷们开着大灯冒雨换胎,惨淡的是,胎子换好,电瓶没电:L:L,巨汗,一直到3点没车车愿意停车搭线带电瓶,最终还是本美女拦下一位帅哥滴小车解决问题,到雅安,凌晨4点。
强烈提醒,自驾的童鞋们,任何情况下,关闭发动机后,请关大灯。

第二天:雅安至雅江
补好胎后,11点从雅安出发,泸定中途有一段,1个小时左右单向放行,路边还有卖蜂蜜的老百姓,买点上高原备用,补充维~~一大堆的什么素,翻过二郎山,风景截然。
进入甘孜,典型的藏族风格建筑满目皆是。
途中新都桥至雅江318国道,很烂很强大,坐在车上那叫一个无极推拿按摸!
宿 雅江,县委招待所,标间100,普间80,
环境也是不咋滴,不过停车很安全,带有大铁门,不过没有大狼狗。考虑加快行程,放弃宿新都桥,蛮遗憾。
吃 方便面:L
大晚上的感觉藏族地区民风比较彪悍, 不敢夜行,故雅江虽有小山城之说,也没有去尝试传说中的山城烧烤,次日早餐,不明白是高原地区发面有问题咋滴,大白馒头和包子老硬的。
购 鹿茸
二郎山顶,有很多老百姓卖些小玩意。鹿茸,150米,买了一对,孝敬老爹泡酒去。

第三天:雅江至稻城
宿 稻城 藏式民居 110大洋,相对比较干净。
理塘 牦牛肉   200多大洋吧 蔬菜那是一个贵哪。。   稻城 传说中的 松茸炖鸡  230米 一个字。鲜。两个字,很爽!
整个一天,都在颠簸折腾,但相对,新都桥至雅江,路况相对好了不少,出雅江不远仍然有半小时左右的单向放行。哎。。。啥时候才能不折腾。途经世界高城理塘,海拔4010,还好,蛮适应。
饭后逛了下稻城,许多民族工艺品店,特产店,结论是:放弃。

第四天 稻城至亚丁,亚丁至香格里拉
宿 香格里拉  县委党校前一个新开的酒店,标间,3间,200,好便宜,好干净,好强大。

吃   牦牛肉啊牦牛肉,蔬菜那是一个贵,30一份,荤菜40。。

8点起,离开稻城经亚丁,梦幻之旅开始,不枉上千公里的折腾。
亚丁景区上山途中,松茸,雪莲花,红景天,很好很强大,同时,不忘记得砍价。很遗憾,到了三神山下,一直在下雨,见不着神山真容。
注:稻城到香格里拉有两条线,都在乡城分道,巨强烈建议,不要走大小雪山那条线,虽然近100多公里,但是开车会昏死,200来公里,开了差不多十个小时,走德容最多5个小时。

第五天 香格里拉至丽江,丽江至大理
宿大理 标间 老主顾了,60 米
吃 咱自个私奔,继续牦牛烤肉若干串。

第六天 大理至昆明 昆明返筑

新都桥途中楼窗中守望的藏族妇女:

泥石流所造成的意外之行,8月下旬暴走亚丁-稻城-香格里拉

新都桥,抓拍的好色MM:

4010的理塘。没敢住,怕长睡不醒;P

• phper
  • 史瑞克

哦耶~全民棒棒糖

稻城至亚丁,梦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