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帕米尔之歌:新疆大环线(吐鲁番-乌市-喀纳斯-伊宁-赛里木-那拉提-喀什-帕米尔)

2011年7月23日,我和朋友一起花了28天,粗略了逛了一趟南、北疆的一些城市景点,旅途的奔波劳碌虽然幸苦,但可幸的是新疆的绮丽风光真的是无限美好,让我这有着挑剔眼光的人都感到心旷神怡,这里的人文风情和自然景观都和内陆地区有着迥然不同的区别,处处充斥着人和自然相和谐的美丽场景。

出发的头一天,我们起了个大早,我们得先从宁波坐车到上海,然后坐下午2点40分的班机才到乌鲁木齐市,出游那天说真的心里的兴奋感是无与伦比,因为对于此次旅行我们期待的东西太多了,而且也足足筹备了近3个月,如今我们的梦想终于要展翅高飞了!

< p

这是本次的行程:吐鲁番→乌鲁木齐→布尔津→喀纳斯→阿勒泰→奎屯→博乐→赛里木湖→伊宁→那拉提→库尔勒→喀什→塔什库尔干。那么废话少续,马上上图吧~

<;P p

align=center>到乌市后已经晚上7点50了,由于我们起点定在吐鲁番,所以我们没在市区停留,直接坐车去吐鲁番了,这里要说的是新疆和内陆城市有近3小时的时差,所以这里夏令时节天完全黑的话要等到晚上11点左右哦~

align=center>新疆行的第一站就是吐鲁番的坎儿井,坎儿井可不是一口井哦,而是人工挖凿出的规模相当庞大的灌溉系统,分明渠和暗渠,藏于地表以下的就叫暗渠。

这是还原当时挖凿水渠时的工作实景,因为我们参观的是坎儿井民俗风情园,听说老的坎儿井更有看点。

我隐约觉得,这将是大片

这是吐鲁番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古建筑群了。

漫步古城之中,依旧可以追寻当时的历史踪迹

站在高处俯看这一整片建筑群,仿佛能感受到当年这里的居民生活风貌

古城内最大的一座寺庙,叫什么名字来着,忘记了

交河古城是建于两条河床的台面之上,现在河床干涸退却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葱翠碧绿的树林

呵呵,这个景点我想绝大多数人都很熟悉吧,大名鼎鼎的葡萄沟来了,我们到的时候也刚好是葡萄的采收季节,沟内总计的葡萄品种可多达上百种哦,当然还有美味的提子。

进入葡萄沟,最先进入眼帘的就是铺天盖地般绿意盎然的一串串葡萄

先给大家介绍下吧,眼前看到的这个品种叫“马奶子”,虽然个小颜色带绿,味道可是甜得特别爽口,多吃也不会腻

这是另外的一种改良品种,无核红葡萄,很适合做成葡萄干

葡萄沟的另一片园区,阿凡提庄园

猜猜看,是葡萄还是提子......是提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