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缘起
我从来都是个敢想敢干的乖乖女,对于旅行我习惯了一个人。你说浪人吧都是形容日本人的,我怎么称呼自己呢。我自己一个人既不是出走,又不是私奔,题目好难起。而且我这个树懒都快一年了 还没提笔写游记呢,唉,还有那一堆照片。
越南是我一直最想去的国家,明明知道很容易成行,却年复一年的工作,休息。终于我下定决心,上午去办理了签证,下午开始查火车票,结果发现了重大问题:从北京到越南联运票要6000-7000块,可是自己去南宁座票300,南宁到越南最贵的票也不超过300块,而且可以坐汽车去。回头发张票价的照片证明一下。然后等签证到手就可以买车票了---主要是我懒,不想去火车站买票。结果就是没有卧铺了---晕倒,好久没有挤火车的经历了,难得再经历一次吧。痛苦就不聊了,说话我就到了南宁。
南宁的却不是特别冷,没下雪却一直下雨。北京一直没有下雪,车过湖南,真的银装素裹,看着大雪纷飞的窗外,好兴奋。终于见到雪了。出来南宁站,我马上又进站买了到越南的火车票,最早的也是明天下午的票了,唉,没办法列车晚点只能再待一天了,票最贵的是软卧也没有到300块。好容易找到一个旅馆住下来,阴冷阴冷的,所以一定要住有空调的旅馆。以后一定要提前订房间。
2011年1月20日 今天晚上的火车,时间还早,遛一遛南宁吧。南宁的万达和国贸就不用说了,最要紧的是要去沃尔玛买电源转换器。超市里当地牛奶和酸奶品牌众多,最特别的是水牛奶做的优酪乳别有一番风味。早饭吃了老友杂粉,中午去中山路小吃街那边吃了粉饺和海鲜云吞,推荐粉饺,香菇馅儿的,淋上很特别的酱汁,味道很像甜酱和麻酱混合的。推荐长期驻扎北方的人们但是如果你去过越南之类的国家就不会认为这么特别了。南宁对于喜欢自然的人和喜欢人文历史的人来说意义不同,因为它没有博物馆。

晚上终于要踏上漫漫征途了,开心,在软卧候车区等车,抽空给自己的车票拍照,因为现在有空而且票会被收走的,哈哈。
2011单身mm背包流浪记--越南篇(每天更新中,照片,视频排队中) 2011单身mm背包流浪记--越南篇(每天更新中,照片,视频排队中) 2011单身mm背包流浪记--越南篇(每天更新中,照片,视频排队中)
高级软卧就4个人儿,但是3个美国鬼子就我一中国人,这可是从中国开到越南的车啊。想的有点多。大家聊天,三个美国人都在广西当英文老师,但是不知道是他们就这么傲慢呢还是怎的就是不觉得她们友好。总觉的她们瞧不起人。反正这也是美国人的风格,我也就没什么了。说起越南,唉,你就知道啥叫DEBATING了,反正没吃亏,让3个美国英文老师了解中庸这个概念了。维护我们中国的国家尊严应该是最基本的事了,妥协的结果就是,她们说:恩对于越南和美国打架和中国打架这事,应该是越南本身习惯于战争吧。老头说HELEN 你英文很好,我说谢谢,心说不然怎么对付你们啊。
坐火车去越南不推荐,因为晚上被折腾的厉害,每隔几个小时就有人叫你起床,出关,入关,背着行李跑来跑去,唉,没法睡,推荐大家汽车去。
2011年1月21日开始越南之旅---为什么受伤的总是你?
北京时间5:45am越南时间6:45am我到了越南嘉林站,同车厢的4个人又拼车去了旅店。我和2个美国MM住一间,25美金,我给8美金,老头自己住一间。我收拾了一下准备出去玩了,叫她们2个人家很烦的样子,好吧,我自己去了,这事我最稀饭干了。最要命是找到有UNION PAY标志的ATM,一番折腾找到了,(最少找了10几台ATM,取了500,000VND。1RMB约等于3000VND)不会饿死在这里了,兴奋,照一张。传不上去太大了,晕

接上
取完钱就可以好好看看还剑湖了,早上7点前,他们这首都人民和我们一样早上做早操,还剑湖还是著名景点,唉,我们的小县城的湖都可以比这个好,还有沿湖的庙啊之类,对于我而言,特没有吸引力。还了160,000YND也是8美金给同室女孩,然后沿着还剑湖,逛了龟塔,玉山祠,花了10元人民币买了张破地图,还没有这免费给的地图好呢,去了李国师寺,有一张特别漂亮的女孩子的照片放在侧面的供桌上,可怜红颜薄命啊,这么漂亮的超级美眉,可惜了。中午吃了水果奶昔,好吃极了,无限回忆中。下午去看了水上木偶戏,录了但是品质不太好,稍后试一试穿一段上来。我们的木偶戏也有很多,这水上木偶戏是hanoi的特色,个人推荐,应该看看。戏看完了,赶去历史博物馆,每个地方都有好心人,相信我吧,在普遍对你不友好的人中间,博物馆的人对我真特别让我感动,门口买票的时候,他们不会说还有20分钟到4:30闭馆时间了,你就别买了,进去吧。但是还是让我明白不用买票进去就可以了。虽然越南历史博物馆对所有中国人而言没有惊喜,但是你可以看出这个国家不想自己有任何与中国,美国有关的记忆。相比其他亚洲欠发达国家,这个国家永远只有自己的语言做指示牌之类的东西,其实没必要的,如果你的历史可以逃开中国,那么请说明一下一百年前的历史吧。我们友好如故,神马都是浮云,就是有点小感叹罢了。
看到中文没有,哈哈。
我想对于一个这样的国家,少有中国人感兴趣吧,研究中国文化圈的可以好好琢磨一下。
这个湖还是最好不要到桥上去,我就奇怪了,为啥帮我照相的mm欲言又止呢,那个是同志聚集的地方。原来如此啊。
就这个桥
越南人对你特别不友好, 这个你自己体会吧。

这家服务员特别热情,不然真找不到地方取钱。
街景
路边小吃店的菜谱
很好吃推荐大家一定要常常去各种路边摊吃小吃,真的。

这个是天主教堂
西方人不感兴趣的我们应该最该去看看,推荐。
接着说我的这天吧 自己一个人把河内逛了个底儿朝天,著名景点都去了,连超市都逛了。晚上回去的时候,前台告诉我,美人们说我收拾行李影响她们休息了,我都无语了,得,怎么着啊,没住过青旅吗,还好心叫你们出去玩呢,真是没遇见过这样的极品了。回屋发现2个mm正在浓妆艳抹进行时,按道理来说,她们会邀请我一起去,我正想前台的话呢,看她们两个打扮,真的很漂亮,非常漂亮,你不得我承认,我一路遇见的mm无数,最不好相处的是这2位,但最会收拾的,最漂亮的真就这2个了。学习ing,忘了刚才生气了。她们收拾好敷衍了几句就走了,晚上10点多了已经,切,你们回来我正睡觉,怎么不说呢,难道你们不会吵醒我吗。
凌晨4点她们回来了,我怎么知道的呢,因为她们不仅说话还有个在哭,唉,我能不醒吗。我听她们在说什么呢,就是被当地人打劫了,还被打了,我发扬中国人优良传统慰问了几句,了解了一下情况,建议了一下她们找美国使馆和当地警察,然后起床给找了纸巾送个这个泪人,建议她明天去看医生,被打的说那些当地警察就看着她们被抢劫,什么都不管,她们呼救就是一个白人男子帮了她们。唉,我就知道是这样。mm说helen记住不要相信你的敌人。我晕!她们睡下我看了下表,5点多了,唉。
早上不到7点起床看医生去了,留下一个收拾行李,唉,我又醒了。
其实呢 这事有几个可能是可以避免发生的,如果你不和当地男人聊这么HIGH,他怎么可能有机会啊。还有怎么不早回来呢?我要是去保证把你们2个12点就叫回来,不会来也找人陪同送到家啊,都不知道这都啥女生啊。
我逛夜市的时候是和个高大的美国老头去的,(这个家伙反正是甩不掉了,唉,我觉得有时候就应该不用顾忌什么友好之类的说辞,这里先埋个伏笔),越南的夜市啊,东西就不用说了,小偷不少,我的相机手机钱包都在套头外套前边的,像袋鼠一样的袋子里,因为是通着的,所以很容易掉东西,我一般警觉性不高,但是直觉告诉我这些小矮人中年妇女不是善类,于是我就一会把手放进口袋一会,唉,你说你想偷我东西,第一次我阻止你了,你还好意思伸手吗,她还偷第二次,第三次,失败后走了,我跟老头说,他说你怎么不告诉我,我说反正没有损失,其实我根本才不不想找麻烦,因为我是来找乐的,不是来找事儿的啊。

2  2011年1月22日六--强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今天的任务是买洗手台上的架子给旅店,咱们就说说这个PL推荐的黑店吧,昨天洗澡先是没水,然后水龙头坏了,然后灯不亮,这个不提,说说架子的事吧。浴室洗手台上边有放东西的玻璃架大家都知道吧,我放洗发水的时候发现没有钉子固定,还好第一次我接住了,我把玻璃按上以后,把洗发水放在了洗手台上,但是瓶子顶到了玻璃,没接住,摔碎了。虽然不是镜子但是还是觉得不太吉利,前台说我要赔100人民币,我说30吧,人家说我扣着你护照呢,我说没有,当时没有交,你连我护照号都没有呢,行李我已经打包好放在楼下了,30人民币怎么样,自己想想,你叫警察,可以,我还要打给大使馆呢。然后我就出去玩了。今天凌晨被吵醒,我就觉得这里风水不好,不然怎么总出事呢,昨天我已经够不爽了,今天凌晨美眉被打劫。早上老板妥协了,说那你给我买吧,你说的价买不到,我就租了个摩托车大叔,载着我,去了建材市场,100,000VND也就30人民币搞定,让老板出的车费,大家和平SAY GOODBYE.做人尤其是当中国人就的要给别人当榜样,但是绝不当受气包和窝囊废。我不是出不起这钱,就是想告诉你,不用把我当冤大头,本来就是你自己旅店的问题,你还上LP呢,大家互相让一步就好,要是你要挟我,我也不怕。有礼有节,是必须的!!!

买回来架子之后,我就坐在楼下写东西,来个卖小吃的。越南人呢,各个都想赚你钱,什么东西都收你10-20倍的价钱,我们中国人就更惨了,他们还求着白人,对中国人就不友好加把你当傻瓜。我回国跟我干爸爸感叹这事,他老人家说你哥哥也去做生意,人家对他可好了,我说我在越南这么久,他在那里几天啊,而且你也说了,生意啦,不求你求谁啊。我觉得我这人真的够好脾气的了,就说说这个卖小吃的吧。我已经吃了午饭,正在整理思绪要写点什么,她看见我了,非要卖小吃给我,我就还了个中间价,也就是10倍的越南本地人的价,她答应了,大家都开心。然后我想正好有卖水果的,而且我看到她和本地人交易的钞票面值了,我正好没有吃过这种水果,我给她也是这个10倍本地价,人家一下从我手里夺过水果,挥手扭头让我离开,晕。还有早晨买了个玉米,那个老女人睁着眼说瞎话,唉,不跟她一般见识,就是态度都太差了,所以生气。这都是首都遇到的,还有更过分的,以后再说吧。我这找乐的人,真不想写这些扫大家的兴,但是大家也要有心里准备。

昨天逛街的时候发现了另外一家,交钱入住,现在要搬家了,这家真的特别不错,不过发现可以坐open巴士去HUI,没有卧铺,要坐十多个小时才到。我又对这里没有任何留恋,思考了很久,据说那个下龙湾现在去都是雾,什么都看不到,犹豫中。下午去了八亭广场回来车马上就发车的时候,买了票,离开这个我下次一定要入住的店。

八亭广场有很多景点,还有即将上演的好戏。八亭这个三分之一天安门大的地方,让人心旷神怡,从古代中国到现代中国都COPY的明证啊,还有那个胡志明纪念堂。本来从来不稀饭天安门不喜欢毛主席纪念堂就是因为排队的人多,永远那么拥挤,这次我打算去看胡志明爷爷了。唉,逛完了八亭附近的景点,到了那里的时候人家卫兵换岗下班了。那个气势还真像天安门的卫兵啊。也录像了,有空发上来。

好戏开场,有个年轻的小伙子走上来说你哪里来的,我中国人。我说我也是中国人,咱们别英文了,说中文吧,吓得他跑掉了。找了个烂借口,我是韩国人。切,骗谁。我从小学就对付各种骗子,怕你啊。还有别的有关故事,在我未来的大马行记里会讲。

我家里人都嘱咐我,路上小心,别出去把别人拐了啊,所以你求上天保佑不要遇见我奥。O(_)O哈哈~

2011
123日周日--中国式的leave me alone

晚上6点到早上9点终于到了顺化,这里是古代皇城,还有古代故宫,英文名字都一样。美国老头像个跟屁虫,我住什么地方,他也说要住。我住在一家我个人很稀饭的旅馆---因为什么东东都是绿色的,哈哈,绿的窗帘,被子,床单,枕头,床,柜子,桌子,椅子,墙面,地板,看看浴室啥样,哈哈,浴缸,马桶,都是绿的,开心死了。不过住着的却非常不舒服,到越南以来一直下雨,这里的旅馆没有这么潮过,真是没法睡。还有更令人懊恼的,我要出去逛逛,老头说要一起去,这家伙就在大厅等着,你想溜走都没门。正好吃饭的时候碰上一堆中国人,人家说我们租了车可以逛河边陵墓和皇城,我问可以入伙吗,人家好心问了一下说5美金,我说好,参加,因为真的很省很划算。老头说我不去不付钱,我说那我自己去了,开心,终于摆脱了他了。还没开心一会,这家伙跟着我们上车,他说不给车费的,真有意思,还有更好玩的呢,我们去了陵墓玩,人家不进去,自己在外边坐着,真晕。这还不算,众人走散了,我在院子里没找到人,出来了,他们都走了,老头说,我在等你,他们走了,你要付钱让我坐摩托车回去,我连价都没打,直接给了100000VND,走吧,再见,再也不见。我终于可以自己一个人好好玩了,谢天谢地。

越南皇陵和中国的一样都在市郊依山面水,但是不一样的地方是他们活着的时候也喜欢住在这里当这里是花园,天啊,这里的建筑都有一层黑斑,估计和常年下雨有关,不过对我来说特别有味道,有杜拉斯的味道,有来自遥远王朝的味道,神秘,令人迷醉,漫步,驻足,发呆,烟雨蒙蒙的却不是江南,那种感觉不需要语言,不需要游客,只要你自己默默的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这也许就是我为什么喜欢myson这个小地方而不是吴哥窟的原因吧,下次,我要在雨季去吴哥。让我有这种心动的感觉。

逛了3个皇陵,开心惬意的很,然后去了紫禁城,晕,这都是啥皇城啊,怎么和北京紫禁城比,唉,啥都木有。

皇城前面的大炮全是清朝给的,中文写的清清楚楚。

晚上想一个人清静一会都不行,我为了订了明天去会安的票,为了甩开这家伙,累死我了,真让我撕破脸皮,我真不会,从小就没有当泼妇的潜质,唉,这家伙非要跟我耗了,自己骑个摩托车非要问我要去哪里,自己猜到我要去下一站,他也定了票,我现在就当没看见这个人。

2011124日周一
---
艳遇的理由,美国式友好,中国文化教育课

早上从顺化这真中国韵味十足中午到会安---又一个中国城,THANK GODNESS,这车上人都坐满了,我用不着再怕美国老头烦偶了,坐在最前边,问一mm,没人ok,我就这儿了。也不管这美国妞啥感觉,赶紧唠嗑,就是再也不想被老头缠着了,我要找个团,你就不会想在自己人面前丢人了吧。他们5个人,1个美国美眉,1个美国gg1个加拿大小mm2个德国帅哥,获得首肯,不用怕了。介绍一下A 从美国来的大龄mm,和德国来的帅锅B是一对(他们可是路上认识的),C从加拿大来的小款美眉和美国哥哥D是一对(人家也是路上捡的),E小朋友我真开始以为他跟德国哥哥一起来是因为他们是兄弟,因为这家伙看上去就10几岁。大家找好旅馆,放下行李,一起去吃饭饭。边吃边聊好开心,饭后去溜达这个古城,大家决定一会要去打台球泡吧,E一直邀请我去,我不是不明白他讲的英文,我是想转转这个古城,我说一会打给我吧。大家兵分三路,我逛街,ABE酒吧,CD回旅馆。这个小城到处洋溢着中国味道,但是中文常见到处写,不见有人会说。到处是各省会馆,各家的祠堂,还有就是百分之九十九的商店都是裁缝店,白人来这里没有人不做衣服回去的,我这个热闹就不掺和了。天色已晚,叫旁边的2位去找他们3个去玩,因为我电脑没法用,小城逛遍了,没啥能做了,无聊,闲着也是闲着,去越南的酒吧看看,我们3个那个找啊,据说这是唯一一家有台球的地方,哈哈,简陋之类就不说了,说说重点。如果你想融入一个圈子,当然语言不可少,但是你要知道大家都是啥游戏规则,偶是好学生,从来就是,所以我本着随遇而安的心态交了不少朋友。男生在打球,我们3个边聊边点歌,这时候才是大家敞开心扉的时候,A告诉我她的私生活,对美国人而言,我觉得她已经把我当朋友了,中国人吗,我这最傻的人,也会给她出几个好主意的。讨论内容就省略了,在另外的时候会有个小交代。另外有个华裔mm跟我搭讪,说我见过你云云,见面就是朋友,把她转介绍给所以我认识的5个,这时候美眉队里有人不断过来聊天了,帅锅是有但是最怕老头,又有老头来了,唉,还不断跟我们聊,看来不是我一个人怕啊,大家都一样的表情,默契。

未完

呵问
来看美女~~
加油加油!
安全第一,祝福
LZ语:南宁对于喜欢自然的人和喜欢人文历史的人来说意义不同,因为它没有博物馆。
https://baike.baidu.com/view/1087809.htm   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
https://baike.baidu.com/view/164318.htm     广西民族文物苑
不知道LZ把以上的两个建筑称作什么?山寨还是村子
广西的各族人民现在都还抽着旱烟唱着山歌,骑着马到处干着打家劫舍的勾当呢。
天朝大国之璀璨文明跟南蛮之地的那群山贼自然是没有任何关系的
以小的看来,还是请诸葛丞相再渡不毛之地,开化民风民智为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