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佛戏万仙

2011年8月27日,在岩石的带领下,苦雪、斗圣、水手、直线、好男人、淡墨夫妇、秋姐夫妇共10人,直奔山西王莽岭,折穿河南万仙山,徒步郭亮的挂壁公路,28日晚,安返济源。(本人系路盲、数盲、字盲、人盲,如有差误,实属正常,见谅)

香飘“白陉”道

六点启程,厚道的郑师傅拉着我们,一路狂奔,直取辉县。路上无甲子,山中不知年,不知过了多久,在一个深山洼里,车停人下,开始上山。

崎岖的山道,一路拔高,脚下古老的路石,像是有些年代,我们想到“太行八陉”,我们济源的“轵关陉”为第一陉,沁阳的“太行陉”为第二陉,那么我们脚下的第三陉应是“白陉”古道了,想到能重走千年前的古道,大家心里一阵激动,步履也轻松了许多。实际上,白陉在我们当时位置的偏西二十公里处。但它给我们带来的快乐,显然就是我们心中的“白陉”古道了。

路两边最吸引我的,当属那漫山遍野的山楂和核桃。红红的山楂,一簇簇,挂满枝头,随手摘个,放进嘴里,却是又硬又涩,看来还欠时日。现在正是核桃成熟的时候,偶尔会发现有山民,拿着打核桃的长棍,背着一编织袋的核桃,从山上下来。路上也不时发现有散落的山核桃、野核桃,休息时随手捡个敲开吃,挺香的。

核桃好吃路难走,才走了不到十分一的路程,“淡墨夫妇”就问,有一半了吧,有人说,已经一多半了,大家慢下步子,哈哈笑起来。正笑着,苦雪有点状况,脸色苍白,站立不稳,“直线”赶快拿出一瓶藿香正气水,我用dao弄开,她喝了进去,随即好多了。后来知道,因为几餐挨着没有吃饭,大家虚惊一场。

休整吃饭时,秋姐拿出驴肉丸,斗圣拿出自煮的五香花生豆、苦雪拿出猪蹄、鸡脯肉,岩石拿出油条、榨菜丝。淡墨夫妇简直是将超市背来了,苹果、李子、花生米、白酒、啤酒、鱼罐头......,琳琅满目,一桌满满,岩石架灶,苦雪烹茶,天啊!什么样的生活?神仙吗。

狂欢王莽岭

享用大餐后,大家的精气神十足,一鼓作气,冲上垭口,随后云雾锁青山,丝雨湿碧草,只是给大家增添几分兴致,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脚步,一气冲上王莽岭之巅的祥云客栈,这也是我们今晚的住宿之地。

晚饭时,屋外又下飘起了雨,伴着风,嘀嗒作响。屋内,大家小酌正酣。第一轮,“明七暗七”,对于“数盲”的我来讲,明七就能让我立地成佛。好在,有岩石一直陪着我,几轮下来,在酒精的腐蚀下,岩石变成了化石。司令发布二号令,改玩“一只青蛙跳进水里,扑通”,我的那个地啊,我是个“字盲”啊,果然,我的一个“掉进”一个“河里”,连带着下家的岩石,那个惨啊,我俩喝的肚子疼,大家笑的肚皮疼,观战的秋姐,因为我和岩石老输,实在是看不了我俩的“惨状”,笑着逃到屋外。几圈过去,岩石由化石,风化成了土。司令眼看不行,就发布三号令,换玩“一只青蛙一张嘴,两只眼睛四条腿”。一听这话,岩石瞪着已风化成土的眼睛,一把沧桑泪下来,化成了护花秋泥。司令感动辞职,于是,大家开始划拳“晃坑”......大家又当了一次神仙。

九点多钟,大家开始入睡,三个驴花西边一间屋,我们三个睡觉时分贝低的睡中间一个屋,他们四个如雷如鼓的东边一间屋。三个女人一台戏,入睡只是开戏的代名词而已。不听吧,声音不时传入你的耳中;听吧,又有一种犯罪的感觉,虽然窃窃喳喳,听不清半个字音。半个小时过去,耳朵渐渐适应,突然,听到像是有鼠作作索索的声响,声渐起,原来是同屋的,上下牙齿在在切磋,在亲热,发出颇有节奏的乐音。还没有到上深入回味,同室的另一个,喉咙又在倾诉、在共鸣,声响开始低沉而浑厚,有些压抑,后来,就放开了,开放了,一唱雄鸡天下白。睡眠质量最差的我,悄然下床,摸出我包里的两罐啤酒,拉门出去,一股“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 ”的气势。刚出门,东边屋里的如雷声音,已是抑扬顿挫,此起彼伏,响成一片。我想起了古木齐的话,真是一群妖孽啊,请收了这些“孽障”吧!!一口气吸入两罐啤酒,入屋上床,所有声音渐小渐远......半小时后,我明白了,自己犯了一个低级错误,初中时学的生物知识怎么都忘记了,水进到肚里,30分钟就会渗漏完毕。早知道,我带白酒了。实在是耐不住膀胱的抗议,我只得投降,再次出门,释放出很多热量后,身体舒服了很多,脑子也清醒了很多,雨早已停了,也许是离天近了那么一点儿,在这漆黑的夜里,天上的星星显得特别大,特别亮,我找啊找,找到了可爱的小熊星座,又找到了美丽的仙后星座,茫茫的星海啊,哪一颗星是我呢?一夜无眠。

早上,窗外刚蒙蒙亮,我就跃下床,喊了同屋一声,就直奔屋外,刚走到客栈门口,竟然碰到了单位的一个同事,它乡的高山之巅遇同事,也算是人生一喜,于是一同奔向观日台,到了观日台,早已是人头攒动,大家穿着租来的棉大衣,架着“长枪短炮”,颇有泰山观日出的阵势。大家等啊等,也许是云层太厚的缘故,太阳迟迟不出来,最后,在大家的遗憾和叹息声中,人们渐渐散去。最后,只剩没有几个人,这时,太阳露出脸,日出的过程也就几分钟,但确实很壮观。我有幸目睹了日出的全过程,真的很幸运。那些在此坚守一夜的观日出者,最后没看成,其实,差的就是最后那一坚持。看日出是这样,登山是这样,其实,人生很的多种情况下,都是如此!

群佛戏万仙
    来时,我就想,王莽,汉代一枭雄,汉代又是佛文化开始流行的时期,我们此行一定和佛有缘。果然,刚上王莽岭的垭口,就看到崖上有一佛龛,里面佛像已被盗,残留的字迹显示是大明石刻。大家受不了这个遗憾,于是,“好男人”赤身上去,瞬间化成了“弥勒佛”,斗圣赤身上去,转眼变成了“斗战胜佛”,水手一身戎装上去了,弹指间成了居士。苦雪,旁边一站,莲指轻拈,化身为救苦求难的“观世音菩萨”。随后,出王莽岭东门,在高山之巅,面向太阳,“好男人”竟幻化成“千手弥勒佛”,成了“不老男人”。

众佛幻化完毕,出王莽岭东门,向下面的万仙山飘然而去,惊呆了守门的管理人员,2800级的台阶,众佛各显神通,飘若惊鸿,穿行在万仙山中,沿途向上攀登的游人如织,向下的却只有我们。众游人看到神人一样的我们,皆瞠目结舌,肃立两旁,大气不敢出。

下至万仙山峡谷处,准备去黑龙潭,早见一大仙在此等候,只见他身着黄色短褂,一脸横肉,既像个练家子,又像个小市井,看见观音菩萨,他低声下气地说,“请菩萨发慈悲,给我们签个字吧”,我呸!观音菩萨的墨宝岂能随便留,那可是在若干年后,在天界值老鼻子钱的,菩萨眼皮都没抬,飘然而过。又看见了“弥勒佛”,他迎上去,弥勒佛大肚一挺,微微一笑,此大仙顿时气瘪。水手过去,身著日本鬼子式的佛装,身背盗宝式的背包,我倒想用地上的石块去给他签个字,可咱只修炼到居士,咱的字不值钱。他见索要签字无望,只好作罢。

我窃喜,以为可以摆脱这厮的纠缠了,刚到黑龙潭,又出现一酷似“港警”的大仙,1米8的身高,一身兰黑的保安装,那叫一个帅,真是英雄相惜啊,他一眼就相中了我们“特种兵”出身的“直线”,非要和直线“拜把子”,真是反了天了,这家伙贼有眼光,那可是我们当中最帅最帅的佛。可后来,一看到我水手,他更来劲了,非要拜我为师,我佛慈悲,我决定先考验一下这个小朋友,我移步幻影,于亭前隐蔽处化身一石,看到这“港警”大仙,上山下潭四处寻觅,我窃笑,真是好玩的要命。后来看他急得要跳崖,七级浮屠啊,我赶快显身。又走一段,我决定再考验一下他,我闪身石后,将头巾反戴,换身盗宝黑衣,还没走多远,没想到,这家伙说“师傅,你以为你换个马甲我就不认你了,你身上有盗宝包啊,里面是不是有山顶崖龛里的佛像啊!”,天啊,真是欺师灭祖啊,这么大逆不道的话都敢说。我得想法收拾他,正走间,碰到牛津教育集团的外教马克教授,我计上心头,于是,我就和马克教授聊上了,用我那中原官话、加上山西方言,还夹杂有日本式的英语,英国式的是日语,一通狂聊,听得我那“港警”小徒吐血而去。

我终于松了一口气,直奔大门而去,远远望去,只见一个大车停下,下来数名“白领”,静立两旁,额滴那个神,这是哪路神仙,个个彪形大汉,却素衣飘飘,别样的清纯,想纠结死我佛啊!欢迎我们也用不着这么大的阵势啊。“斗战胜佛”过去问个究竟,原来,他想要“斗战胜佛”的打魔杖作纪念,以便留在景区供后人瞻仰,那怎么可以呢,直到“斗战胜佛”答应他们,回济源后,到南山砍两杆罗汉竹给他们快递去,才算罢休。岩石叹了口气,说了句谒语“你来,或者不来,他都在这里,早晚的轮回”,没想到自己当年一不小心的一个哈欠,竟掀起了一场“阜平造山运动”,竟成就这一池灵水、一方仙山,今日遭万仙纠缠,实为因果报应,时世轮回。

小结:
    我等出万仙山后,一路豪歌,飘过郭亮挂壁公路、飘过谢晋故居、飘过《举起手来》的拍摄基地,飘到了济源。到家,我倒出包里的东西,竟然还有四瓶水,我竟然快乐地背着四瓶水,山上山下的飘了两天,最后竟又背回了家。阿弥陀佛,绝对的仙水啊,珍藏版!限量版!

是王莽岭北门吧
机智勇敢斗港警啊。。。。
不错!不错!
苦笑着离开丶 发表于 2011-8-30 11:38 是王莽岭北门吧

是北门,哈哈,管理人员很有层次和梯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