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北

有多远,走多远——滇藏骑行路(更新至然乌湖)

记录的好详细。再多发点相片

- 发送自我的 iPhone 大板凳应用
女中豪杰啊,顶起
好样地,等刚新的大片。。。。
壮举!顶!!
坐沙发,看片片。

“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这句话,还好明白的不算太晚。旅行之于每个人的不同感受,恰与读书一样,小至一朵花,大到一座山,一定有人欢喜有人忧。
我的旅行,我的骑行之路,有千万人走过,我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但我就是我,我的笑与泪只有我自己知道。这段故事记录下来,留待白发时回忆,也算不错。

出  发

6月18日,这个日子什么时候定下来的,已想不起来了。最开始是骑行青海的六个人,在一次次聚会中把骑行西藏拉到了日程上。本拟四月下旬出发,又担心路上风景不好,终于是推到了六月。要去的人也一波三折,家里不同意的、工作忙走不了的、诸事缠绕的……所以每次的出行真是可算排除万难。西谚有云:一个人知道往哪儿走,全世界都会为他让路。目标有了,就看怎么到达。

先是美丽、狼哥、飞羊三人提前抵达昆明游玩。太阳哥更是早在5月31日就离家去往重庆,一路单骑经贵阳、昆明再到大理与我们汇合,真正牛人一个。

18日,我和海龙、海燕伤感而又兴奋地挥别了送行的亲友,在晋城省运乘大巴至郑州转火车去往昆明。一路带着各自的行李和自行车,走几步还行,要走个几百米就成问题。于是在郑州请了拉货的老头给送货上车,老人51岁看上去比父亲苍老许多。如此年纪仍要付出体力讨生活,实在不易。上了火车新的困难又来了,卧铺车厢放不下我们的自行车!列车员也颇有微辞。最后把两个自行车再拆散放入床下,虽然有些影响旅客,但大家都表示理解。列车员原本要求我们给自行车付运费,最终也以买她三双拖鞋完结。有的时候,我们憎恨腐败,但这个时候,腐败对于我们又变成有利的事。

20日早上抵达昆明火车站,由于对三辆自行车来往运输已极为头疼,遂决定送货运部托运至大理。我一个人在车站前看着三人的行李。正坐着发呆,一个穿着白色短款连衣裙的女孩出现在眼前,个子高高的,蹬着高跟鞋的一双美腿极具风情,这样的装扮在昆明火车站非常少见。正悄悄盯着看,她却径直向我走来,搂起裙摆蹲在我面前说,“能不能给我十块钱?”我以为自己听错了,问她说什么。她说要去广州需要203块,她只有201块,差两块钱,问我要10块钱。我略犹豫了一下,觉得她也不像是天天要钱的乞丐,也许真是缺这十块钱,就掏出十块钱给了她。她道谢一声就进了售票厅。后来跟很多人说这个事,都说我不该给。但是,还有后话呢。

20日下午,大部队在大理火车站齐集,广东小伙小波在独自拎着自行车下火车后被狼哥捡到,此次单车骑行滇藏公路八人队伍正式成型。

众人相见自然欢喜不尽,哪知到了晚上海龙哥一句话打破宁静:车座丢了。早上转车到大理前把自行车送托运部托运时取下了车子的车座,竟然被我们落在火车上没拿下来。幸好火车列车员在车座上发现托运时贴的电话给海龙打了过来,于是夜里十点多海龙海燕又骑车去火车站取车座。也算好事多磨,没车座怎么骑车?我又想起早上要钱的女孩,觉得这件事应该是做对了,好心有好报。

坐等。。。
先支持下...在欣赏
必须的来支持一下,都是神一样的前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