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6

继续,,速度
回复 ╄→_蕳僤 的帖子

死鬼。。。
明月未央 发表于 2011-9-2 09:35 回复 sxjc背行天下 的帖子感谢 背行天下 给我做听风骑行的旗子。感谢之情无以言表~吃个饭? ...

饭就不吃了,抓紧更新吧。哈哈。。。。
关注、欣赏,文字写得好,产生共鸣。
沧山云隐

店铺

6月22日,目标:丽江,里程:140公里。
仅就公里数而言,也够远的了。所以五点半就起床了,六点钟所有人都已整装在旅馆外面吃包子。此时天才开始蒙蒙亮,只有包子店的灯光照着我们。太早吃饭吃不下,别人吃六个的时候,我只吃了半个,还是用了好大的力气才吃下去的。6点15分出发,几公里后就是连续13公里的上坡,从天黑上到天明,档速由3-8降到1-3。风景渐渐随着向上攀升越来越美,阳光一点一点的从西边的山降到平原,云影浮动。

有多远,走多远——滇藏骑行路(更新至然乌湖)
上坡其实不难,考验的是意志,只要不想着坡顶还有多远,慢慢一下一下蹬就好了。尽可以在上坡的时候想一些生命中的美事,美好的回忆啦,憧憬一下未来啦,想着想着就到坡顶了,开始下坡。下坡可不能胡思乱想,必须集中全部的注意力。所以最后你发现,其实上坡是件多好的事呀,哈哈。

早上8点,还在爬坡,饿的骑不动了,赶紧下车吃个包子,不过还是没胃口。去年骑青海也这样,刚出门头两天不想吃东西。

这条路是大理到丽江的旅游公路,路上的旅游车多,而且旅游厕所也多。有的厕所直接写“五星级厕所”,搞的我们讨论半天,不知道它有多豪华。最最感叹的,还是大大区别于晋城的空气和蓝天。空气中飘荡着植物的清新气味,天是那么地蓝,云是那么地白。这突出其来的好环境让我竟然有些不适应,舍不得骑太快,想更多地享受一下。
有多远,走多远——滇藏骑行路(更新至然乌湖)
大丽线99公里就要开始下坡了,正在想要不要和100公里的里程碑合个影,就听到“啪”的一声手机摔出去了。刚好摔在100公里处。看来不合影不让走了。

过了100公里就是连续下坡,此时海龙他们已经在前面了,我和狼哥、飞羊最后。一般骑行事故都是下坡出的,所以下坡还是很紧张。下坡的畅快很容易会盖过紧惕心。我先在前面走了,狼哥紧跟着我,没想到下完坡却失去了飞羊哥的踪迹,打电话也打不通。我们慢慢地往前骑,想着他会赶上来,可直到我们追上了海燕他们飞羊哥也没赶上来。天气很热,大家都汗流浃背,海龙和太阳还是决定骑车返回找。还好很快就相遇了,算虚惊一场。

饿着肚子骑到中午12点,到饭点了,可不到饭店。谁以后要是再说自己没胃口吃饭,请来滇藏骑行,保君胃口大开。使劲地吃糖、吃巧克力、吃饼干……一直吃到看见小波在前方路边向我招手,才算有了吃饭的曙光。菜一上桌便如风卷残云,没几分钟就被扫光了,连盘底的菜汤也拌饭吃个精光。表演完骑行者的战斗力,稍事休息后,真正的考验才算到来。
有多远,走多远——滇藏骑行路(更新至然乌湖)
这边的红糖都是元宝状的,其硬无比。图为狼哥正在把一块红糖锯成两半……
下午3点钟的光景,太阳是最毒的。又恰是上坡,汗如雨下,却不能停,因为没有遮荫的地方。我盯着前方数百米太阳哥的身影跟着不停地骑,看着他骑过一棵树又一棵树,终于骑行到一处铁路桥的阴影下,马上休息。阴影下的路边全是青石子,几米开外是一条小河。坐在青石子上真是硌地慌,但一想一会儿骑上车后和车座一对比,不就能体会到车座的舒适了吗,继续硌吧。正分享大白兔,海龙海燕骑过来了,他们也不休息,一意着往前跑。海燕今天状态不好,骑在前面会感觉好一点。
缓过来后向鹤庆进发,眼看要到县城了,一大片乌云扑来,不等我们反应过来大雨就倒将下来。屋檐下一同躲雨的当地人说,这里的天气是开关型,老天爷说下就下,说停就停。头顶下着大雨,对面山上却一片晴好,云的阴影投在山上极缓慢地动着。果然很快雨停了,继续走吧。
有多远,走多远——滇藏骑行路(更新至然乌湖)

过了鹤庆县城,真正的骑行来了,我以时速30的速度向前飞驰,甚是畅快。5点30分抵达丽江界,飞羊哥在我前方,大部队在我后方,一个人美滋滋地和界牌照了相,就进入了真正地烂路:先是坑坑洼洼的土路,再是泥浆路。路上的大大小小车辆还很多,简直没有自行车的行走之地,小心翼翼地循着大车走过的轮印前进,最高时速10迈,跟在我后面的车着急也没用,因为我前面的车也这个速度……10公里的在修路段,走了1小时20分钟。飞羊哥不时跑到我前面拍我艰难行进的场面。其实我觉得非常开心。车没有挡泥板,车子、鞋子和我都是一身泥。如果骑行永远是一条坦途,反而没有意思了。
有多远,走多远——滇藏骑行路(更新至然乌湖) 有多远,走多远——滇藏骑行路(更新至然乌湖) 有多远,走多远——滇藏骑行路(更新至然乌湖)

后面的六个人还在烂路拔涉,而我终于又返回了柏油路面。
先是一个大坡横亘面前,经过一天的骑行已然是累了,推一会儿骑一会儿坚持上行。
精疲力尽之时,山路的转弯处豁然开朗,一片绿色平原呈现眼前,平原中间一条水道蜿蜒而去,水道两边是一块块的农田,再远的地方屋舍俨然。
美景当前,仿佛又全身充满了力气,所有的疲累的都抛至脑后了。
有多远,走多远——滇藏骑行路(更新至然乌湖)

转过弯,山顶就不远了。
山顶过了收费站,到丽江城是宽阔大道,尽管是上坡却非常轻松,3-8的大档直骑到30迈。
远处的玉龙雪山在夕阳的余辉着羞涩地为我们展露出容颜,一身的疲累在这一刻得到报答。
终于在晚上8点15分抵达丽江古城。
海龙哥很快与我们汇合,三人从古城南门绕到北门找了旅店住下,洗完澡约十点钟后面的五个人才到了。
有多远,走多远——滇藏骑行路(更新至然乌湖)

这一天的骑行,里程长,坡多,感觉比较累。
晚上睡觉都不踏实,几度醒来。
还好接来的任务就是在丽江玩儿,也算休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