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9

我和我的香格里拉-华丽的十月丽江到稻城亚丁(多图分享)

这套2010年10月的丽江到稻城亚丁的照片已经封存在我的电脑里快一年了,每次整理照片是件很头疼的事情,很多都非常有意义,却没办法进行取舍,哪怕是某些都已经“糊掉”的照片,都舍不得删除;这几年来拍了不少,但绝大部分都是零零散散的,要整理成一篇有意义且详细的记录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因为工作的关系,有幸能够经常在如稻城亚丁、梅里雪山、滇藏线一带经常活动,所以每次都特意找到比较好的时间出门去拍拍照片,这次的丽江到稻城亚丁,我其实并非冲着神山、草地去的,而是听稻城开客栈的朋友说雄登寺将会举行一次盛大的主殿开光仪式这次仪式将展示过亿元的藏地财富,许多地位崇高的活佛也将到场为主殿开光……就凭着这难得一见的人文景观,必须放下手头的工作来走上一遭、拍上一回!号召下,集结了一帮非常幸运的驴友,跟着我的脚步从丽江出发途经香格里拉匆匆赶来……
     不得不相信,藏地的是充满神秘色彩的天堂,不可预料的天气,无法解释的自然现象,让我们一行十四人充满好奇且兴奋不已的顺利完成了这次颇有深度的旅行,从香格里拉红色的狼毒花海到浪都4900米垭口的骤雪,从洛荣牛场泥泞得无法爬行的山路到日瓦壮阔的云海,再感受到稻城雄登寺法会强烈气场上空的深蓝……
     这次旅途风云变化却又始终伴随着我们的幸运,这是一趟此生难忘旅程!虽然照片不能记录更多的收获,但埋藏于心里的那份激动将一直持续在心的最深处……

和往常发新帖一样,我还是准备先做一个大致的介绍大概70多张照片左右吧,再慢慢往后发一些行程中的记录。

这篇开始,我不想继续再“开门见山”了,以往的帖子里面第一张图片总是以最美的神山来起头,这一回先来个迷人的微笑;正如上文提到的,这次出行稻城亚丁,就是冲着这组人文风景而去了,稻城雄登寺的主殿开光仪式是难得的了解藏文化的机会,这次仪式中据说是展示了过亿财富……我们一行的这帮福人算是开了眼界。云行丽江户外俱乐部 及时雨

好了,先秀下这组华丽的财富再开始:

我和我的香格里拉-华丽的十月丽江到稻城亚丁(多图分享)

可能是这身打扮过重,在专人的搀扶下才能缓缓的步入到大殿前的广场,她们的出场顿时迎来所有人的目光。

据说,头饰上的大块物件都是纯金打造的。
我和我的香格里拉-华丽的十月丽江到稻城亚丁(多图分享)
身上的某些披挂小件价值连城。

在藏区呆了这么长的时间这种场面,其实我还是第二次看到,不过这次的展示着实让我开了眼界!与上次在东竹林寺的会场相比这里的展示更加气派,充分显示了当地藏族人民对这次的开光仪式的重视。

沙发……慢慢欣赏
我也顾不了那么多,主动上钱与这些财富合影,沾沾福气!
我和我的香格里拉-华丽的十月丽江到稻城亚丁(多图分享)

非常棒的图片,让我们看到了精彩的藏饰~
跳神仪式开始——介绍下“跳神”,藏传佛教寺院最隆重的祭典活动之一。跳神面具多为立体雕刻面具,也有少量平面的布面具。跳神面具除表现佛像、菩萨像、历代高僧圣人像之外,更多
的是表现“益西巴”和“吉德巴”两大类邪法中的各类神仙鬼怪,这些护法神灵的职责是护卫佛法和修行佛法之人。

我和我的香格里拉-华丽的十月丽江到稻城亚丁(多图分享)
关于这种仪式的知识方面的介绍我就不进行详细的描述了,其实我还真的不懂,仅仅从现场的感觉就是非常庄重,不敢“为所欲为”不像我到其他地方拍照,从来不估计后果……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