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江浙水乡水已浊,绿水青山在江西--自购橡皮艇漂流贵溪须溪.

须溪,因讯期水势迅速斯须,故名"须溪",源自境内山间,汇入境内信江,转至鄱阳湖入长江。
平时河流平缓,两岸树木参天,游鱼水鸟栖息;中间多坝,灌溉两岸万亩沃野,贵溪南部数个乡镇的母亲河。
10月底,购橡皮独木舟,打算漂流其全境。先漂流中间比较熟悉的一段,见下图。

购来的装备。

28日,六点多起床,先在阳台上拍拍太阳,预计天气晴朗。
一个人辗转公共汽车,坐至须溪坝下车,稍等,队员乙坐摩托前来会合,行至须溪坝下游,过水泥桥。
先充气,费时约20分钟。
从桥孔望上去,一堵墙样的,就是西溪坝了,系混凝土滚石坝。改革开放前,下游两岸的百姓,经常趁五月涨大水时,进入上游山区购买杉木(没有采伐证公路会没收)扎成木排,顺水漂下。不少人在冲过此坝时,木排冲散,人淹死。

米人   鉴定完毕~~
下水前先合张影。拍照者是那个骑摩托的,拍完有事先走了。留下我们兄弟二个漂流下去。这个艇也只能坐二个大人。
右边的是我,左边是我弟弟,出发前让他砍根竹子做篙,丫的竹子没砍好,倒把脚掌给什么东西穿过鞋底刺破了,只好弄了一根不太好的晾衣竹杆来。为他的脚伤,不能下水,一路上我没少侍候他。

漂行一里多,回望出发地点,那座水泥桥已在遥远依稀中.

江边花草烂漫,是那种叫水蕹菜(蕹菜就是空心菜)的野草开的花。

原帖由 甩火腿 于 2007-12-4 19:08 发表 米人   鉴定完毕~~

米人是什么意思啊?

“从流漂荡,任意东西!”应该从富春江拿到我们这儿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