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北

2011暑假北京自由行不到长城非好汉

我早就想到北京去看看,只是没有时间。原来打算去年暑假去北京,由于去年世博会在上海召开,那是一定要去的,所以推迟到今年暑假才成行。

听说北京夏天很热,所以决定一放假就去。626号就打电话叫人给我买票。原来打算买Z74合肥到北京的直达车只要9个小时,说是Z74没有票了,买的是T64的票72号下午1922分开。上车后我是32号座本想能靠窗,里面是三个小孩。为了省点钱没有买卧舖,天亮才能到北京,就这样要坐一夜。但是比那些买站票的要好得多,火车上人很多,中间全是人,要想上厕所或是倒点开水很困难的。

12点多了对面的年轻人拿出平板电脑,开始放故事片几个小家伙看的很代劲一点嗑睡也没有,后来又转放动画片,他们看的更代劲了,不时发出笑声。73号早晨550分列车准时到达北京站。

2011暑假北京自由行不到长城非好汉

D1   第一次 到北京感到很兴奋,那些孩子的爸爸已经来接了。下了车顺着长长的过道向出站口走去,首先花5元钱买了张北京市地图。不愧是首都北京,站前广场上人来人往全是上下车的旅客。北京站古色古香很漂亮赶紧拿出相机拍了几张。考虑到票紧张不要买到站票首先买好回去的车票,来到售票处说是9点才开始。时间要抓紧不能白白的浪费3个小时,还是把住的地方安排好。

乘车来到离成寿寺路中街公交车站不远处的青年旅社,8人间25元一天,4人间30元一天这个价格就是在全国其它城市也是相当便宜的。这个地方虽然在三环外但是交通非常方便,有公交车到天安门广场。

安排好住的地方又回到火车站买好了回程车票,办了一张乘车卡有了乘车卡公交只要4毛,到八达岭只要48毛不然的话到八达岭要12块。

第一站首先到天安门看看,天安门可是人山人海尽管天很热。我不但拍了不少片片还拍了视频,警察看到我背着包叫我打开让他看看。

我拍的图片很多,只是选了几张发上来。

我顺着人流往前走,突然看到了中山公园原来中山公园就在天安门的旁边,我原来不知道。国父孙中山先生当然要进去看看,中山公园不要门票里面好大啊!但是参观的人不是很多,后来快到中午时人好像越来越多了,我赶紧拿出相机猛拍起来。我所以没有跟团,一方面自由行可以不受限制,拍照片也是一个原因。最后来到后面的中山堂,中山堂门票2元里面没有什么东西,中间是孙中山先生的白色塑像。中午在中山公园找个地方休息了一下,不少人都是自己带的东西和水在那里吃午餐。我打算下午到大栅栏和天坛公园看看。

我都十多年没去上面的地方了
花儿丹丹
发帖:140 帖 在线:99 小时 注册:2011-9-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D1   中午在中山公园休息了1个多小时,下午从地下通道来到天安门广场。我上午只是在天安门没有到广场,广场上人很多看到有人在用天安门做背景拍照,我就请别人为我也拍了几张。几天下来我带的三脚架没用过,都是请别人给我拍的。最后来到毛主席纪念堂,纪念堂今天没开门要到星期二才开门。从后面地下通道来到前门。

估计是太热的原因吧前门步行街的游人不是太多,最后来到大栅栏大栅栏的游人不少。,各种各样的店铺都有,商品琳琅满目。如果要想购物的话这是个好地方。

回复 花儿丹丹 的帖子

非常感谢你的支持。
估计大栅栏离天坛公园不远,我是按照地理位置的顺序参观的,这样可以少跑回头路。这个时候是下午三四点钟,我稍微休息了一下喝点水。就从天坛公园的西门进入了天坛公园,天坛公园非常大从西门到东门有几公里。建筑好像不多,除了树还是树。环境的确不错空气很好,我就顺着笔直的水泥路往前走。路上还看到有新娘在拍照我也顺手照了两张。我主要是找到祈年殿好去参观和拍照,走了很长时间还是没有到。怕走错了这时正好一个小姑娘手里拿着一张天坛公园的图片,她说是也到祈年殿去的。最后来到祈年殿,这里的游人不少,祈年殿不让进必须另外买票。祈年殿非常的漂亮游人真的是摩肩接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