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在路上ON THE ROAD 向西向西向南向南――横穿亚非的旅程 序

照片不错~!就是E-mail加的有点不好
淳朴的面孔!支持!
谢谢楼上的各位支持和点评,由于作者本人不在国内,在巴基斯坦我们国内的网络不是很畅通,图片有的也很难上,所以前期做的图片都很小,也不规范,所以帖出来给比较乱。征求了作者本人的意见,他暂时也实在没有时间整理以前的已发过的图片了,白天要赶路,晚上还要写新的内容,所以前面发的比较乱的请大家见谅。后面的会做的更好一些
楼上辛苦了 支持
原帖由 lbxty2008 于 2007-12-7 05:09 发表 楼上辛苦了 支持

Technorati 标签: 塔县 红旗拉谱 Passu 巴基斯坦签证
2007年11月09日星期 五 天气:晴, 塔县-Passu 住:Passu inn 双人间 200卢比,有24小时热水。 卫生条件一般,水貌似是电热水器的,洗的时候要稍微快些,否则会暂时没有热水。 早餐:饼干 晚餐:Chai,米饭+豆子做的菜,70卢比,味道不太好吃。Asia Star hotel。 午餐:自备饼干 行:塔县-Sost班车225元(塔县-边境140公里,边境-Sost 84公里),到Gilgit285元,建议做到Sost,然后和司机讲价去Gilgit或者换车,都能比直接买到Gilgit便宜。汽车也经过Passu(1小时,40公里)和去Karimabad与Hunza的岔路口(2小时车程,90公里),然后步行2km或者换车上Karimabad。 大巴上面这次共21人,均为男性,除司机外只有我一个中国人。除了2个日本人和一个澳大利亚人外,其余多数人员为巴基斯坦的倒爷,货物很多,在我之前一天一辆大客车,除了车顶和车体行李箱外,车内也装了一半,导致有3个倒爷没有座位,跟我们今天的这班车走。 上车后大巴装得非常满 车行在中方境内,右侧风光较好,草原、雪山还有牧民,连绵不绝的雪山,虽然都海拔3000以上但是,这里的山和西藏迥然不同 大巴车窗有颜色,照出来的相片颜色不好,建议在风光好的地方,要求下车方便,顺便可以照相。 下车照得,颜色可大不一样啊 快到边境时候大巴开始急速向上延盘山路上升。 红旗拉谱前哨站和一些碑也都在右侧。 红旗拉谱边防站,大家可以在这里打最后一个国内电话,还不是国际漫游哦,再过去就没有信号了。 界碑 巴基斯坦边防站比国内的差远了 到巴方境内汽车开始靠左行驶,路况变差,国内路段路况相当好,乘坐没有颠簸感,进入巴方后,路面变窄,而且能够听到沙石撞击汽车地盘的声音。 巴方的路,不过据说也是中国人修得 汽车也开始急速下降高度, 高度下降后左侧为河谷右侧紧靠山体,因此左侧适合观景,走一段后汽车会过一个桥,河水变到右侧,左侧为山体。 我们的车爆胎了 直到红旗拉谱国家公园收费点,此处中国人免费,巴人20卢比,其他国家人4$。 据司机后来说此处也可以兑换钱,汇率较好,我当时因为不用买票就没有进去,不清楚详情。 Sost 景色 两侧的山 因为我是这次车上唯一的中国人,都是同胞,同时一路帮他和3个外国人当翻译,司机让我免费从Sost搭乘到了Passu。 关于通关和签证。 经于中国的出境人员核实在没有巴基斯坦签证情况下会放行中国人,但是他们不清楚巴方是否给予落地签证。 到Sost后我专门询问了签证官,对方表示NO PROBLEM。 因此以后大家再走这条路线就可以直接前来了,不必费尽周折办理签证了。 另外我的健康证只是在中国出境时候查了下,免疫和艾滋报告都没查。到了巴方什么都没查。不过还是建议办理后出境。巴方没查也许是偶然的。 另外同车的澳大利亚人落地签花了45$,日本人Free。 红旗拉谱边检站通关较慢,检查的比较仔细,电脑系统较差,等待启动就至少等了10分钟以上,据说是因为天冷,不过这个解释我不太理解。不过人员态度很好,等待期间一直想我表示歉意。出境后还会多次检查护照,并且有军人人随车护送到边境。 Sost入境很简单,下车直接去Immigrant办理手续就好了。然后进入海关大院卸下全部行李。 货币兑换: Sost入境后进入海关大院卸货时候会有人来兑换钱币, 人民币1:8.1卢比 美元1:60卢比。 据司机说在喀什人民币:卢比可以到1:8.3,不过我没有找到只找到了1:8。 另外出海关大院很多商店也都提供兑换,汇率我也没发现更好的。 我在这里把所有的人民币都兑换成了卢比,仅剩0.65元的人民币,巴方不收。 遇到的人: 今天Peter到了海关看到塔县到Sost票价225元觉得有些高就放弃了巴基斯坦之行。 巴基斯坦人对中国人很好,非常友善。感觉不错。 今天碰到了一个持有香港和英国护照的人,竟然去了北朝鲜,真是厉害。 日本人有一个语言很差,一个和我水平接近,在中国已经呆了5个月了,这次他要去巴基斯坦后回中国走中亚到土耳其。 在Sost遇到了一个也到Passu的巴人,到了Passu后帮我拎着行李下的 车,还把我直接送到了Passu Inn,很不错,可惜我直顾着和香港人说话,没来的及和他道谢,他就走了。
介绍的非常详细~~~难得的好贴!!
,谢谢哥们鼓励哦!
加油,期待精彩后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