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北

上上下下的乐趣——西龙门涧至东龙门涧穿椴木沟探路记

写在前面的话:这是一条看似普通的线路,之所以这样来写,那是因为它绝对会是我们5个人的人生记忆中较为浓重的一笔。对我尤其是。户外九年,它是我第一次探路性质的活动,是我第一次行军至第二天凌晨,更是我第一次这么腐败的在户外用餐。而且这条线路内容丰富,地形多变,夜半岩降及探路想起来就会让人觉得刺激。。。这一次,我们统统经历了。。。
    时间:公元2011年9月2日—3日
    地点:北京市门头沟西龙门涧—东龙门涧—椴木沟
    人物:从左至右:卷烟、北纬49度、坑主、娜娜、逆风飘扬

出发前合影

而事件的起因可以追溯到去年。逆风一直是技术型户外,我一直想跟他走一条线路,去年他定的线我因回上海没能参加成,留下了遗憾。今年8月底,他问我,9月初是否有空,我还不知道是什么线路呢,就一口答应了下来要走。接下来他告诉我要准备安全带、头盔、主锁等装备,并问我是否有岩降经验,我说这些都没问题,于是就准备了开来。
    直到2号早上8点和北纬集合后,我才大概知道了这是一条什么样的线路。一路接上他们,直奔门头沟去也,中午在一农家乐饭店解决午饭,为了照顾我这个忌口不能吃辣的,统统点的全是一点辣没有的菜,在此表示感谢。在这个当口,我们的大厨卷烟也准备了一些食材,洗洗干净,配了些调味品。下午一点半正式到达西门涧口,稍作调整,让司机刘师傅帮我们拍了合影,便正式出发了。

上上下下的乐趣——西龙门涧至东龙门涧穿椴木沟探路记

要进峡谷了,大男人也不忘记得瑟一下
坑和卷烟

西龙门涧峡谷中的小路看来少有人走,大部分已被齐腰深的杂草灌木覆盖,这个季节小虫子还多,到处乱飞,一点也不可爱.
  急行军40分钟后,我们来到第一处险要之地,要攀爬有10米多高的岩壁,走在前面的北纬和卷烟不愧是强驴,背着包就直接上去了,我跟在后面,刚上到第一个阶口,便觉身后的大包卡住了,手上也没底,便赶紧退了下来,让坑先上,我把背包卸了下来。这时飘扬大哥放下自己的包上来了,扛上我的包就往上走,背包确实不好上,太险,上面的卷烟接完坑又下来接飘扬大哥,然后又把我拉上去。这一处耗时20分钟,处处体现他们的绅士风度,俺可是第一次倍感被照顾的幸福啊,O(∩_∩)O哈哈~

图为我正往下退卸包。
上上下下的乐趣——西龙门涧至东龙门涧穿椴木沟探路记

卷烟下来接我们。

坑在往上爬。

等我也爬上来之后, 还剩飘扬的大包在下面,卷烟下去要把它背上来,北纬觉得太危险,打算用绳子把包钓上来,结果一看,连卷烟一块钓上来了,好吧,大家都在后面使劲拉绳子。我站在旁边当拉拉队和摄影师。。。

卷烟上来之后,我也背上了自己的包,接下来还是一路上升,较险,但比之前要好许多,于是开始了各种得瑟啊。。。
上上下下的乐趣——西龙门涧至东龙门涧穿椴木沟探路记

给北纬来个特写,人家之前一直是摄影师来着。。。

这一路把我走的呀,那叫一个气喘吁吁,看人家卷烟,神情自若。以至于后来在我不断的爬一段歇一会之后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我好久没有这么走走歇歇了。。。。。”强驴强驴呀。。。

此强驴单身,帅、高、会做饭、体力好。。。。预购从速啊..
上上下下的乐趣——西龙门涧至东龙门涧穿椴木沟探路记

一路上升,终于来到了第一个垭口,一个小山脊的平整地。丛林穿越小告一段落,终于看到了蓝天白云,层峦叠嶂,顿觉心旷神怡。。。

于是趁这个休息的当口,我拿出苹果给大家吃,其实是想让大家帮我减负啦,哈哈。。。

[attach]19216799[/attach]

上上下下的乐趣——西龙门涧至东龙门涧穿椴木沟探路记

然后顺着山脊盘旋而下,路虽窄但好走,悬崖上长满了植被倒也不觉得害怕,这样一路上上下下,我突然说:这登山不就是上上下下的乐趣么?每次走的时候累的半死,不走的时候又想的半死。。。如瘾,其实它就是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