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8

佳木斯

我看到森林小火车啦!!!

装车的工人说小火车好几天没出来干活了,今天我们碰到纯属幸运,天蓝、山猫、巴顿等人去买西瓜,我则直奔小火车拍照。我看到森林小火车啦!!!

小火车的车箱很斑驳,一看就是历经沧桑岁月,小火车头共拉四节车箱。
我看到森林小火车啦!!!

告别小火车,出村子看到一片高粱,第一次看到高粱居然是这样长的,我没敢给你发信息,怕你再笑话我,记得我在包头时发信息告诉你我看到小麦时,你说了一句“你呀……”,不过我还是很惊奇,高粱和玉米差不多的。

继续向前进山了,脚下有了感觉,开始是踩在细沙粒上的感觉,再往后就软软的,我知道脚打泡了,这泡还不小,近一年没穿的迪卡侬徒步鞋在惩罚我,因为我遗忘它太久了吧,痛感不强烈,挺着吧,如果能等到吃中午饭时再换鞋最好不过,一点十分,对讲机传来休息吃午饭的声音,离大家有点距离把鞋换成耐克跑步鞋,顺便看一眼脚,两个一元硬币那么大的泡,还好,和我想象的一样。十二点吃过西瓜,不饿,也不想吃,巴顿给我一半面包,一块牛肉,我说不想吃,他逼着我吃了进去,隔我们十多米的地方有一堆垃圾,看样刚扔下没多久,塑料袋上没有露珠,和巴顿把它们归置在一起,实在没有能力带它们离开这里,归在一起好些吧。

巴顿,2009年一同走过鹤岗摩天岭、带岭大青山等地,后因工作调动一年多没见过面,这次见面很亲切。
我看到森林小火车啦!!!

火车道边有个牌子,注意。过来时还错过一个牌,上面写着放汽,因为大家都在急行军,不好意思停下来拍照,这个拍下来了,拍这张照片的时间,自己又被落下好多,注意一下周围环境,原来有条路把两个山坡连在一起,如果走车一定要横穿铁路,所以有注意这两个字。

下午两点多又到一个车站,车站内停有车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