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技术

疯狂骑行的体会及方法(请驴友们拍砖)

单车户外一般是年轻人玩的较多,他们有着过人的耐力,精力旺盛及强壮的身体,反应敏捷,勇于挑战,让人羡慕!
    本人是一位五十后的骑友,一年多的系统骑行锻炼,让我受益匪浅。体重由90公斤减掉了十几公斤;心率从每分钟90左右降到65左右。身体各部分关节肌肉变的比较强壮有力灵活。自我感觉又回到20年前的状态。一句话:单车户外,健体强身,净化心灵。
    年龄较大的人群户外骑行应系统有序,方法得当方能事半功倍。下面是我总结出来的方法,和众驴友交流一下。
    第一步:一周2-3次,每次骑行15-25公里。由慢渐快再减慢,尺度一定要全身发热,微汗。平均时速15公里左右。连骑2个月左右。这个过程可提高下肢的力量及身体的协调能力,让身体各器官逐渐能够有一定的改善和提高。做好适应能力的准备。
    第二步:一周2次,每次30-50公里,平均时速20公里左右,时间三个月。这个过程可以大大强化你全身各部位肌肉群的力量,有韧性。心肺功能大幅提高,有了坚定的基础。
    第三步:一周1-2次,每次骑行80公里以上,平均时速25公里左右,对你已经不是问题。全身透汗会让你体会到什么叫痛快,什么叫爽。
    注意事项:睡眠充足再出行。尽量走空气质量好的地区。安全第一,沿公路边尽量骑直线,不要左右摇摆。车座高度合适,臀部不要来回扭动(长距离骑行更如此)。精力高度集中,时刻注意前方路况,过往行人。在过交叉路口时更要提高警惕。出行前,应检查所骑爱车是否保持良好状态。
    用20个字概括:安全第一,车况良好,常年坚持,逐渐加量,必成正果!
    此帖是本人在古城热线单车户外板块发表的帖子,现转发过来和大家分享!
感谢您的经验拿出来分享!
科学的骑行方式
感谢你 谢谢
“安全第一,车况良好,常年坚持,逐渐加量,必成正果!”
说得好
愿我们的户外参与人群发展壮大! 好的身体 愉悦心灵 受益一生
西安的驴子
难得的训练秘籍啊!
照着做做!!
有一天我也会举起奶牛!!
水牛太小应为大象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