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317奇遇记——你怎么能这样的迷人

德格巴宫(印经院) ~一沙一世界,一石一天堂~

6点邮车准时出发,告别了周姐又认识了已经出来旅行一年的z哥。偶遇与意外总是在不经意间,车开了不到半小时就坏了,修车和回去换车的时间耽误了两三个小时,急也无用,看来要做好心里准备晚上不能赶到新路海了。为赶时间,我们放弃了去噶陀寺。

谢师傅和他徒弟真是一对快乐的邮递员,我们一起高歌走在天路上。谢师傅说下次我们来一定要带我们去看滴水崖和亚青寺边上比新路海还美的海子,那里什么鸟儿都有,什么花儿都有。沿着金沙江上行,对面就是西藏的土地,近在咫尺却很遥远。西藏,我要留着,等我做好准备,用最有意义的方式。

这个被烧房子的主人昨天因倒车跟另一位车主发生冲突,却把劝架的喇嘛杀了,今天喇嘛的家人来报仇。

承诺的12点到德格却推迟了1个小时,还一本正经的说:看看,很准时哈,说的1点把你们送到撒,我跟z哥面面相觑。两个快乐的邮递员中午请我们吃了顿大餐,还帮我们找车,可惜下午没有车去新路海,无奈找了个旅馆住下。
317奇遇记——你怎么能这样的迷人
金沙江对面格萨尔王拉的一坨屎

北线漂亮,不过拍的过曝了,为什么拍风光设置+1.3EV呢,
蓝斑章鱼1 发表于 2011-9-10 22:24 北线漂亮,不过拍的过曝了,为什么拍风光设置+1.3EV呢,

恩对头,当时相机刚拿到手还不会用
带发修行117 发表于 2011-9-10 22:25 恩对头,当时相机刚拿到手还不会用

镜头都是借的,哈哈
北线的人文景观厚重,而南线的风光见长!

可楼主的照片鲜有人文的内容。
也难怪,姑娘家家一个,还处于糖水片的初期!

游记还是不错的,鼓励下~
回复 以色带徒 的帖子

北线人文景观确实很厚重,这才让我们看到了藏区文化的真面目。我以前也听说北线看人文,但是我去过之后觉得是北线不仅人文,风景一样相当有看头。
是漂亮啊!

急切的想要赶去印经院,路上甚至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跳,等待这一刻太久了。红红的外墙犹如一个袖珍紫禁城, 但我对藏区寺庙的红墙更为偏爱,鲜艳但不张扬,夺人眼球但又显沉稳,展示着宗教寺庙的威严,神圣不可侵犯,也让来访者感到它对大地众生的宽容和接纳。即便亲眼看到它时,觉得它的规模并没有想象中那样庞大,但在它脚下你仍能感觉到渺小。朝拜的人络绎不绝,围着红墙一圈又一圈,我们以各自不同的方式敬仰着它,以及在院内用更贴切的方式为印经院默默贡献的人们。

德格藏语意思“善地”。是一块广袤而美丽的土地。德格印经院属藏区三大古文化中心之一,始建于公元1729年,由第四十二代土司兼第六代法王曲却加·登巴泽仁创建,雕刻了以《甘珠尔》、《丹珠尔》唐卡版画等32万多块印版,院藏书籍830部,10000余册(卷)及众多国家级文物。由于它收藏的印经无教派之分,规模最大最全而被誉为藏文化的中心。它承载着几百年来藏文化的珍贵历史,用最古老的方式将其保存至今,展示给世人。也肩负着延续和传承藏文化的重任,能接受印经院的神圣洗礼是比上拉萨还幸福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