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4

317奇遇记——你怎么能这样的迷人

走下马尔康到成都的班车回归文明社会,有那么点不适应。闷热的气候、频繁的红绿灯、宽而平坦的公路、嘈杂的人群和一张张迷茫的脸。路上行人不再像牦牛一样直耿耿的盯着你;不再有人追问你从哪里来;不再有人想看你相机里的照片;不再有人对你挥手微笑;不再有小孩和大人伸手向你要钱;不再需要脏兮兮背着大包小包来回奔波;不再为搭不上车和路况极差而烦恼;也不需要每天早上5点半起床,比上班还辛苦。躺在自家床上舒坦多了,只是有点不相信这一段旅程已成为记忆,成长履历中又新添一笔色彩,这个假期太漫长也太快。背上的行囊虽然轻了,但心里却满满的。感谢华哥、感谢周姐、感谢z哥、感谢一路上姑娘遇到的每一个人。

一个人,一双胶鞋,一个背包,这就出发。

到康定已深夜,接过华哥提前帮我买好的去白玉的班车票,躺在床上,有些孤单,终于踏上这条向往已久的朝圣之路,前方的路还很漫长,想着接下来几天的行程,脑子里打着无数个问号,但愿我的虔诚能保佑我一路平安。扎西德勒!

期待啊 。
花儿丹丹
发帖:140 帖 在线:99 小时 注册:2011-9-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白玉 ~因此,我们旅行~

从炉霍开始正式走上317国道,这个时候风景才唤醒了我,不愧为国道,我终于来了。

去白玉班车上邻座的是个家住白玉的女孩儿,后来知道了她姓周比我长两岁,于是我叫她周姐。在之后两天的行程里我们竟成了很好的朋友,她老家在四川简阳,她因频频往返于两地之间而早已厌倦了这样的旅途,与异常兴奋开窗扫射的我形成鲜明对比。第一站白玉就这么顺利,在白玉的两天时间不但在周姐家里白吃白喝白住,还从他们口中了解到关外了解不到的事情,临别周姐送了我一把白玉河坡乡产的藏刀,非常别致。

和周姐同行的还有一位叫阿里的老师,在去亚青寺的分路口,阿里老师跟检查站的人打招呼,请他们帮我栏辆车去亚青寺,这说明了即使是在边远山区,有关系还是不一样。告别了周姐和阿里老师,在检查站哥哥们的帮助下我很快就上了一辆大卡车,20分钟后大卡车停在了亚青寺门口,下车时给了司机的小孩10块钱买糖吃。

第一次接触几乎没被汉化的藏区,对于我这个从来没有见过正宗藏族寺庙的人来说,这个规模算得上庞大的场面将我深深震撼了。我像是到了另一个星球,有点不知所措,周遭忙碌的人们依然忙碌着,并不因为我这个外来人士而有所改变,倒是觉得自己有点大惊小怪了。一个声音在问自己:这是真的吗?打动我的不仅是规模,还有那些个远道而来虔诚的信徒。亚青寺的僧侣舍社区里有很多说普通话的汉族人,后来才了解原来亚青寺外地人不少,整个亚青寺有1-2万人,外地人可能就占好几千,有其很多来自沿海地区的,这里只有被藏化的可能。
简陋的僧舍
灿烂的笑容
司机说出现两道彩虹,说明有位活佛圆寂了
雨季无雨
北线还是漂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