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天津

克洛斯的神山-冈仁波齐转山记

那一刻,我升起风马,不为乞福,只为守候你的到来;

那一天,闭目在经殿的香雾中,蓦然听见你颂经的真言;

那一月,我转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我磕长头匍匐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我转山转水转佛塔呀,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说起冈仁波齐,这个名字好像还是我去年第一次来西藏的时候才听说的。从那次我知道冈仁波齐是坐神山,很多很多的人会去转山。去年来过西藏后,就决定今年再来一次西藏,去西藏阿里,去冈仁波齐去转山,体验那种神圣。  冈仁波齐与梅里雪山、阿尼玛卿山脉、青海玉树的尕朵觉沃并称藏传佛教四大神山。 冈底斯山脉横贯在北部昆仑山脉与南部喜马拉雅山脉之间,如一条巨龙卧在西藏西部阿里广阔的高原上。它高高扬起的头,如一座大金字塔,耸立在阿里普兰的高原上,这就是海拔六六五六米的主峰冈仁波齐。冈仁波齐是世界公认的神山。藏传佛教,印度教,和西藏原生的苯教同时认定为世界的中心。
  这次我与朋友从日喀则一路搭车搭到巴嘎乡,从巴嘎乡搭便车去普兰方向,游览了圣湖玛旁雍错,然后打军车到了神山脚下的塔尔钦镇。哈哈,军车就是霸道,进入塔尔钦镇毫无阻拦,连200元的转山门票都省了。我们入住圣地宾馆,50元一个床位。整理好行囊,好好的睡了一觉,转天早晨去转山了。

克洛斯的神山-冈仁波齐转山记 那一世,我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轮回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克洛斯的神山-冈仁波齐转山记 从塔尔钦远观纳木那尼峰,日落很美
克洛斯的神山-冈仁波齐转山记 从219国道上远观神山冈仁波齐,已然产生了无尽的敬畏
克洛斯的神山-冈仁波齐转山记
从这里左转,就是转山的起点了
带上你的祝福去转山
刚出门的时候天气有些阴霾,但是转经筒还是闪闪发亮
克洛斯的神山-冈仁波齐转山记
天石户外,一路伴我行
神山脚下,我是如此的渺小
带着花岗岩晴朗去转山,天气从阴天转为晴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