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淘一篇09年在极限单车网的帖子,以明自己骑行的浅识

我09年曾经在极限单车网的太原部落里发过寻找太原骑友的帖子。在太原骑友们的热情帮助下,很快和丁秀珉骑友重新建立起了联系。此过程中,也不乏太原骑友对自己的称赞和拔高。惶恐之余,有了以下的这篇回复帖。其中明确了自己对赞许的心态和对骑行的认识,也谈到些在骑行中的境遇。现在读来,仍如隔日。今天发在这里,以期获得各位骑友的共鸣。

我在极限太原部落里寻求的帮助;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使我和失却联系的太原丁秀珉兄弟,又重新续上了难以割舍的友情!匆匆回帖谢过,这几天因家中起房、建筑队上工;以至竟将“孤独求败”(太原丁秀珉)兄弟跟帖给我写的公开信的回复耽搁了。在此,向秀珉兄弟和各位关注此事尤其是伸出了援手的诸位告罪了!

单就和老丁能迅速地重建联系这事,就已使自己和太原这座历史名城在情感的纽带上又更添上了浓重的一筹:那是在世纪初年我自己骑行大同归来欲逛晋祠看平遥而初过、为换飞轮找到捷安特专修店,焦急的等待中,年青的师傅从交谈中获知我还没吃饭,以至大碗面送到自己嘴边,竟楞是好一会没回过神来!

读着秀珉写给自己的信,除了情暖意浓的深深感动之外,还有的就是看到兄弟的溢美之词使自己内心感受的惶恐了!

咱们山西历来是藏龙卧虎,名人辈出之地。即便是陶情冶性的如我等的骑游爱好此类细枝末节、又岂乏高人?何况尊为省会的太原?诺木洪的当天,你们骑友中一位其貌不扬的老者,仅仅因自行车的收藏一项,当即就使我折服了!惶论其它。再如:我失去联系的山西骑友中还有你们太原一位—老宋:不敬得很,其大名竟已忘却了。其人也是大高个,一口地道的山西方言;在我们安阳他是还有亲戚的。此君恐和八、九个月前的我一样:不会电脑上网的。06年骑游东三省首逢其人,就惊诧其胆魄而自愧不如。诸位不妨看看黑龙江地图,漠河出来沿中俄边界顺黑龙江经十八站、呼玛、黑河的国防公路:近千公里的茫茫林海、遇雨皆泥的沙土路、几无城镇、少见村庄、一路没逢行人车辆;数量惊人大白天肆虐的蚊虫、小咬和让人不寒而栗的“大瞎蠓”。补胎时我俩一人操作、一人专事驱蚊竟顾此失彼;大瞎蠓的永久追随闹心的嗡嗡和可怕的攻击简直是在摧残人的意志!我们一路曾一回遇雨一次逢夜无宿二度陷于无助。而老宋的此番穿越,竟是自己孤身一人!仅此,尚若领受兄弟的溢美而不语,真的是不敢、不安!

再想说两句的是,实实在在的讲,新疆的骑行相对来说,甚至和318线相比较是要难度大一点;困难在于长距离的没有人烟和恶劣的气候及环境。然而和在其它地域的长途骑行同样,主要要求我们的,是一个心态:我们老同志不缺的是经历、有的是时间;平和的悠然处之、不急不躁、不慌不赶、加之对前途情况的预先了解和必要设备准备的完善、水和食物的适当储备以及及时的补充;当是不至于如兄弟所说那样千辛万苦的。何况,安逸和艰难这对孪生兄弟,我们在很多特定的情景和心境下、在很多不同经历和心态的人们中,是很难将二者明确区分的!许多常人不可理喻之举或谓难以言状之苦,却恰恰正是奉行之人所孜孜以求!经历的过程和事后的自豪所给予我们的,正是从身体到精神双层的满足和愉悦。所以有以上之言,绝非拂意;只为意恐有心欲行之人以为畏途。

蒙兄弟垂询,09年较为消停。正月十六带五人队历时一月骑了一趟安徽黄山;顺带游历了天柱、九华;宏村、西递。年底则领七人同行赴辽宁大连沿新落成的环渤海湾公路转了一圈,尝海鲜过足了口瘾。

诚如秀珉兄弟所言,以前对电脑不仅茫然无知甚至不以为是。现在刚刚进得门来,仍是极笨的菜鸟一个,想将我们当年青藏的合影以及塔克拉玛干大沙漠的照片发几张上来都没有能力来做到;但尽管如此,毕竟已是感受了网络的魅力、体验了世界之大,甚至还能多少表露一点自己在骑游方面的肤浅看法了。之所以有此认识的进步和行动的努力,当然也包含了秀珉兄弟当年的激励!借此,还真要深深的致以谢意了!

意犹未尽,打住了。再次感谢有你有我和本家两位版主以及寒江雪、西门行者、冰酒等太原骑友对我寻友帖的关注和热情帮助!

秀珉兄弟的直率和性情是我们得以倾慕的基础;唯盼重聚之时早至,届时咱再把酒微醺,酣话骑情!唯践此约,愿相互保重!

试试看

肺腑之言
sizhulove
发帖:1818 帖 在线:295 小时 注册:201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