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图天行者6初用体会

灵图GPS地图出新版了,早前听说多普达用户可以免费升级到最新的灵图6.0版使用,但迫于时间紧张一直没有付诸行动,昨天夜里兴致高昂,于是用快车挂机下载了天行者6P800专用版,第二天起来就安装在卡里,开始以为会因为安装码之类的问题导致升级安装的过程比较繁琐,结果发现,过程简单到只要把卡插进电脑,点一下安装完成之后就可以正常使用了,看来多普达公司和灵图公司的配合比以前还是有了不少进步,过去好麻烦的。
中午吃过饭,就拿着爱机出门测试新版灵图到底有什么惊喜之处。新版灵图从5升级到了6,自然开始运行程序的画面也有所变动,清爽的画面,清新的开始。

本人由于是无车族就喜欢折腾爱机显摆,所以一路上并没有条件按照灵图规划的路线行进,但灵图6相对于灵图5的优势也能体味到十之八九了。出门后到了公交车站,正好来了一辆公交车,北京公交最大的特点就是挤,挤上去之后才想起来,我此行是试试新版本灵图的,把P800拿出来打开程序进行定位,常用GPS的朋友可能知道,GPS定位在移动中是比在静止时困难的,不过这次令我感到欣慰,P800装上灵图6之后,明显定位速度快于以前了,打开灵图才不过刚刚几十秒,行进的公车上,居然能迅速搜索到9颗卫星信号。当然,不能排除这个是在使用新产品时的心理作用,但是也足以证明,P800所内置的GPS卫星定位模块的优良品质,以及灵图软件在升级中的性能提升,并非徒有虚名

此行的路线按照公交车的路线行走,应该是从大兴区的洪村到南礼士路,由于正好要去王府井购物,所以在灵图中将目的地定在了王府井。正好借此机会测试一下灵图6的路线重新规划的速度如何。
行进的途中我一直注意着信号情况,虽然一直在有强弱的变化,但始终接收到的卫星信号只有9颗,在装好灵图后的第一次户外静止定位能够搜索到12颗卫星,看来运动中确实信号会产生很大的流失和缺损。

灵图6在操作习惯上并没有很大的改变,这让我这个灵图5的用户用起来很容易上手,点开菜单选择查找目的地,很快就找到了王府井并进行路线规划,路线规划的速度较以前的版本也有了相当的提升,选择好目的地之后,大概10秒就能规划好完整的路线以及相关的信息。

整个导航过程大致与灵图5并没有很大的出入,比前版本详细的地图信息就不用我说了。除了在界面上提供了横屏模式外,就是在视觉上有很新的体验:3D导航界面。

横屏模式让使用时可以在车载使用时给使用者提供更大的视角。不过象我这样使用竖凭习惯了的用户,基本不使用横屏。

3D的导航模式,让本身就以虚拟真实场景度很高的灵图天行者在这个方面又长足的跨进了一步。

并且在3D导航模式中,各种弯道、主路辅路、立交桥的提醒标注也一如既往的详尽可靠。

在实际导航换路的过程中,路线更改的嗅探和重新规划速度都相当令人满意,基本上在不知不觉中就可以重新规划好路线。

下图中,天行者多普达专用版还提供了多普达的维修点标识,让使用多普达手机的朋友又增添了一份方便快捷的使用体验。

试用总结:灵图天行者6的新版本在用户体验上下足了功夫,更好的画面效果,更加立体感的3D界面,更加快捷的服务点信息等等等等都证明软件版本升级并非仅仅只是更新了地图数据提高了详细的程度,正如多普达即将上市的新品P860一样,一定会带给我们更多的优质体验。

[ 本帖最后由 上帝在哭 于 2007-12-26 11:12 编辑 ]
呵呵!好象很好玩的样子!!!
每年的升级费用太贵了
导航用GPS对于精度性能什么的要求不高,但得地图更新要快,否则出门找不着路哈
偶到现在还没用过GPS呢
一直都用破解版的城迹通,很好,很强大,哈哈
建议楼主去“TOMPDA"或是“100GPS”上发表吧!。那里的GPS的FANS比较多!
我想这里的GPS爱好者,比较在意手持机!
对了,忘了顺便说一下。GPS地图,我都是用破解版的 (没这么多钱阿)
2g卡里装了“灵图5”和“凯立得”。感觉除了开车实际用途不大。
要是用来当地图看,除了在室内坐着看。
要是到了外面,丁点大的屏幕,看得想死。而且开gps的时候,非常费电,手机程序内存占用很大。。。
偶用凯立德的,,一般般,,